>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岛核电站污水大量泄漏 东京奥运前景很是堪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日本福岛核电站又出事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岛核电站近期再次发生核泄漏事故,起因是核电站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大量污水泄漏。本次意外事件的出现,令外界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前景深感担忧。

  10月5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再次出现问题,约12吨含高浓度放射性锶的污水泄漏,大部分已通过排水管道流入海中。10月9日,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在港湾里取样获得的分析数据显示,放射性铯的含量比前一天上升了13倍,1升海水中的含量达到1200贝克勒尔,达到了两年来的最高值。

  在帮助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过程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再承诺赛事不会受到核泄漏的影响。这种信誓旦旦的承诺,也成为东京最终战胜两个对手赢得举办权的原因之一。没想到就在申办结果揭晓的一个月后,福岛核电站却再次传出了令人不安的消息。

  实际上,早在本次核泄漏事故之前,日本国内已经有人对安倍晋三的承诺提出质疑。申奥成功几天之后,东京电力公司研究员山下和彦接受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的质询时,回答说:“我认为,现在情况尚未得到控制。”

  随着又一起核泄漏事故的出现,无论安倍晋三还是日本内阁曾经做出的承诺,如今听上去似乎都不那么靠谱。至于东京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的成功前景,也可能因此被蒙上一层阴影。

  明明存在着诸多隐患,安倍晋三当初为何要对全世界做出安全承诺?据日本媒体的分析,安倍晋三之所以会在申奥过程中夸下海口,除了为东京争取举办权之外,也是为了提升个人在日本国内的支持率。

  日本共同社在申奥成功几天后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较上次调查时上升了4.1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下降了5.2个百分点。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变化,与东京申奥成功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实际上,除了申奥成功之外,安倍晋三上任以来的其它表现并没有获得太多支持。在申奥成功时曾意气风发的安倍晋三,未来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回答。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24817.shtml report 2204 日本福岛核电站又出事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岛核电站近期再次发生核泄漏事故,起因是核电站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大量污水泄漏。本次意外事件的出现,令外界对2020年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