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八强主帅去世 曾率一队淘汰实德力夺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队报》截屏
《队报》截屏

  据法国《队报》消息,曾在2002年率领塞内加尔闯入世界杯8强,并带领阿联酋球队阿尔艾因捧起亚冠冠军的法国“神奇主帅”布鲁诺-梅楚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因病去世,享年59岁。

  梅楚执教经验相当丰富,早期在法国低级别联赛执教,随后辗转于色当、博维、里尔以及瓦伦希安,并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前往非洲大陆执教。2002年世界杯可谓是梅楚执教生涯的巅峰之作,这位法国教头率领的塞内加尔在首战中1-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并最终杀入世界杯八强。正是因为这届世界杯上塞内加尔优异的战绩让球迷记住了这位长发飘飘的法国主帅,并将其称为“神奇主帅”。

  在离开塞内加尔帅位后,梅楚前往阿联酋执教,并率领阿尔艾因在2003年夺得首届亚冠联赛的冠军,将自己的执教生涯推向又一个高峰。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阿尔艾因在半决赛中曾与中国球队大连实德相遇,两回合战绩分别是主场4-2,以及客场3-4,最终以总比分7-6涉险淘汰大连实德杀入决赛并碰杯成功。随后梅楚又先后执教阿联酋国家队和卡塔尔国家队,并帮助阿联酋夺得过海湾杯冠军,在2011年未能率领东道主卡塔尔杀入亚洲杯四强后,梅楚被卡塔尔解雇。在2011年的亚洲杯上,梅楚第二次与中国足球产生交集,他所率领的卡塔尔在小组赛第二轮中2-0击败中国,导致中国队最后一战必须全力争胜,最终中国队在生死战中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后小组赛便遭到淘汰,时任主帅高洪波饱受抨击,并最终导致中国队做出下课的决定,让西班牙主帅卡马乔接手。

  在国际足联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公布的21世纪前十年最佳主教练排行榜中,梅楚名列第64位。但由于一直与三种癌症做着抗争,梅楚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考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42204.shtml report 1111 《队报》截屏据法国《队报》消息,曾在2002年率领塞内加尔闯入世界杯8强,并带领阿联酋球队阿尔艾因捧起亚冠冠军的法国“神奇主帅”布鲁诺-梅楚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