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老爹时代:莫拉蒂、白胡子 那些年干儿子们

“火拳”艾斯
2/16

“火拳”艾斯

2013年10月16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一个时代终于落下帷幕——它叫莫拉蒂时代。18年辛勤耕耘,马西莫-莫拉蒂为蓝黑军团投入亿万,也换来了意甲五连冠和欧洲三冠王的无限荣光。然而再伟大的王朝,也有落幕的一天,一如著名漫画《海贼王》中称霸新世界的白胡子海贼团,终于也要因为“大事件”而烟消云散。

  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历史上曾诞生过无数流传千古的鼎盛王朝,就算蓝黑军团也曾拥有过被称作是“大国际米兰时代”的光辉岁月,真正让莫拉蒂时代与众不同的并非他们耀眼的成绩,而是马西莫-莫拉蒂作为俱乐部的最高领导者,长时间采取的极具人情味的家庭式管理。很多为国际米兰效力的巨星都与莫拉蒂建立起了极其深厚的友谊,有些甚至被媒体戏称为是莫拉蒂的干儿子。尽管这也被不少职业经理人视为是莫拉蒂时代国际米兰管理的一大弊端,太多球员可以越过球队教练和经理,直接找莫拉蒂提要求,让俱乐部的运营显得混乱,但这份人情味却也与白胡子海贼团非常相似——被誉为世界上最强男人的“白胡子”爱德华-纽盖特却是一个极其重视家庭亲情的人,他视麾下的船员为儿子,甚至为营救“儿子”艾斯而牺牲生命。

  当然即使是儿子,也有忤逆不孝的,“黑胡子”马歇尔-D-帝奇就背叛了白胡子,莫拉蒂也同样经历过不少背叛,罗纳尔多和维埃里无疑是其中最令人神伤的。

  “火拳”艾斯:第二小队队长——雷科巴:前锋,莫拉蒂最宠爱的儿子

  毋庸置疑,雷科巴是莫拉蒂最宠爱的干儿子,甚至早在世纪之交时国际米兰就已经给了雷科巴一份年薪750万欧元(当时的世界第一年薪,比齐达内还高出超过20%)。虽然雷科巴在蓝黑军团不仅从未真正展现出过他在威尼斯时力挽狂澜的水准,历任国米主帅都鲜有重用“中国男孩”的,但雷科巴仍然极受莫拉蒂赏识并一直坐在蓝黑军团的替补席上领着高薪。

  很多人认为若是雷科巴不是一直留在国际米兰,早就能成为超级巨星,而蓝黑军团却也一直因为(至少是部分因为)雷科巴背负着沉重的财务负担。这难免让人将其与艾斯和白胡子联系起来:若是艾斯早日独立,他完全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人,但最终白胡子却为艾斯牺牲了生命。

 

(责任编辑:王立欧)

     跳转至: 页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