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足坛告别老爹时代 莫拉蒂为爱而放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随着国米宣布莫拉蒂不再是控股的老板,在意大利,球迷媒体感慨的不是在东南亚新三巨头有多么强力,而是慨叹蓝黑军失去了莫拉蒂这样一个嗜蓝黑如命的伟大主席。然而莫拉蒂用简单一句话,就将所有的伤感升华为尊敬,莫拉蒂说“我对俱乐部充满了爱,所以必须要放手”。

  不需要太有同情心,你就能理解:莫拉蒂是国米易主交易里最痛苦的那个人。一个18岁骑着单车去梅阿查欣赏“大国际时代”的少年,等了30多年在知命之年才盼来成就自己的大国际时代的机会,然后他用18年时间将接近半数的家产投资到蓝黑军,在体会了无数的痛苦、失望、委屈之后取得成功……如今他却被迫放手,他怎能不依依不舍,他怎能不痛的撕心裂肺?

  国米之于莫拉蒂,已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如今,他却将过去18年“花费”了他12亿欧元的球队,以区区3亿多的价格出售大半——而且这3亿中的绝大多数资金不会落入莫拉蒂的口袋只会成为国米准备金——这样的交易,天下间几人可以笑着做出?可莫拉蒂还是笑着宣布了一切,唯一的解释就是:热爱。

  莫拉蒂用一生的故事,诠释着爱的最高境界:当他的能力能够帮助国米走向成功,他不惜散尽家财;当他的存在成为束缚国米飞翔的枷锁,他愿意放国米离去,不索取回报。

  把记忆拉回到15年前的1995年:那个赛季蓝黑军排名联赛中下游,濒临降级,球队没有资金引进强援,绝望的梅阿查球迷在看台上发现了以球迷身份来看球的莫拉蒂,然后纵情高呼“莫拉蒂回来”。于是,莫拉蒂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自己个人净资产不足20亿欧元的事实,接手国米,像抽风一般在随后18年时间里将手中几乎所有的流动资金砸进国米账户。多年无冠,他没有退缩;年年赤字,他没有放弃;甚至当那些原本呼唤他归来救命的球迷,在2005年也走上大街示威抗议要求莫拉蒂下台,他也没有停止。终于他在隐忍15年后率领国米走上了巅峰,成为了蓝黑军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功臣。

  这18年莫拉蒂所做的一切,已经诠释了何谓真爱:忠贞、坚韧、不计牺牲、不屈不挠。莫拉蒂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所有人都说,莫拉蒂对国米的爱是这个世风日下的现代社会里的人文奇迹。今天,有无数声音发出哀鸣:莫拉蒂不再是国米主席了,难道这段真爱将被画上句点?错!事实是,今天发生的一切,甚至比过去18年的故事,更能证明莫拉蒂对国米的爱!

  在18年后的今天,由于国际炼油产业萎缩,由于意大利受金融危机影响,莫拉蒂和他的家族财团都已步履维艰,资金链断裂的莫拉蒂已无力支撑国米的运转。怎么办?要么莫拉蒂留住国米,将就着过,就像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一样无视球队是生是死,坐视蓝黑军一次次上演因为没钱而失去桑切斯、卢卡斯、保利尼奥的故事;要么就忍痛割爱,将自己投资过十多个亿的球队用割肉的低价卖掉。莫拉蒂说得好:“国际米兰就像是我的一个聪明、美丽、可爱的女儿,我希望将她交给真正能够帮助她的家长”,然后他义无返顾的出售了国米。3.5亿欧元卖掉,而这3.5亿欧元中,3亿欧元他还留给了国米,自己带走了不足5000万欧元,这笔钱甚至不及他为国米多年投资的零头!

  莫拉蒂如此做法是为了什么?为了名?为了利?显然不是。是为了爱!他将国米交给了印尼传媒大亨、能源大亨和银行巨头三人组成的联合财团,以保证蓝黑军未来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请相信,如果你有幸拥有这样一个恋人:在你落难时刻到来,将他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你,而当他已为你倾尽所有无力再继续照顾你时,他放手让你离去不索取回报……那你是何等幸运!

  这样的爱只有在童话故事里才会存在,所以国米球迷会将莫拉蒂称为“老爹”,因为红尘俗世里,只有父亲对儿女的爱才会如此无私,如此厚重,如此让人无话可说。只是在国米投入新主怀抱,所有人畅想着美好未来的日子里,所有蓝黑军球迷心中都痛如刀绞:莫拉蒂不再是球队老板,国际米兰或许得到了未来发展的资金,但是蓝黑军永远告别了“老爹时代”,失去了一个伟大的、无私的、独一无二的父亲。

  这是一个国米快乐也痛苦的日子,蓝黑军有理由为得到一个宝贵的腾飞机遇而开心,但他们痛苦的是,他们失去了莫拉蒂。在这个世界上,上哪里才能找到第二个像莫拉蒂这般父爱如山的老爹!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68364.shtml report 3264 [相关]国米告别莫拉蒂时代..|意甲-国米逆转佛罗伦萨..-->随着国米宣布莫拉蒂不再是控股的老板,在意大利,球迷媒体感慨的不是在东南亚新三巨头有多么强力,而是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