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败荷兰再当欧洲第一 世界杯考验预赛之王成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土耳其希望能借助魔鬼主场争取小组第二打附加赛,但要击败在预选赛总是无往不利的荷兰队实在太难。凭借罗本斯内德的两个进球,橙衣军团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预选赛,再次成为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圈。同时,范加尔的球队10轮预选赛打入34球仅丢5球,29个净胜球的成绩也是欧洲区最佳,超过同样9胜1平但只有26个净胜球的德国队,从战绩上说是名副其实的欧洲区第一名。

  特里姆很失望,今夏才从加拉塔萨雷帅位上卸任、被土耳其足协搬来当救兵的功勋名帅,8月上任后带队击败爱沙尼亚一度以净胜球优势超过罗马尼亚攀升到积分榜第二,但末战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还是主场两球落败,难怪萨拉克格鲁球场内要响起响亮的嘘声。面对布鲁特等人一再浪费良机,特里姆也只能在场边咆哮两下,在国家队他可没有德罗巴可以依靠,这也是全队近5次面对荷兰队第2次颗粒无收。

  而范加尔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要体现公平竞赛精神,尽管轮换了一半主力阵容,但还是保留了范佩西罗本伦斯这进攻三叉戟,结果正是锋线上的高效率,将大部分时间攻势打得有声有色的土耳其人摁了下去。当然因为中场三个主力全换了,荷兰在控球上也是本届预选赛首次输给对方,只有49.4%,这也是正式比赛中橙衣军团3年来首次控球率不敌对手,上一次还是2010年11月对瑞典,48.7%。

  决赛阶段成绩不论,预选赛阶段荷兰队的确能从容发挥轻松出线,2002年世预赛曾遭遇滑铁卢的范加尔,这次也调教全队展现了实力上的提升。一个迹象是,本次小组赛10场比赛,范帅居然使用了五名门将,比其他欧洲球队至少多用两人,阿贾克斯门将西莱森今天成了第五人,这也是他第二次国家队登场,此前范加尔还用过克鲁尔、福尔姆、弗美尔和斯特克伦堡等人。这种轮换制既给了新人机会,也体现全队对比赛游刃有余轻松自如的态度,一切尽在掌握。

  当然小组对手不是实力较弱如爱沙尼亚安道尔,就是像土耳其罗马尼亚这样有过辉煌但眼下阵容青黄不接,是荷兰出线如此轻松的前提。范加尔的球队并不像西班牙德国那样总是压迫对手,有时更多采用快速反击取得进球,全队有超过2400次后场传球(欧洲区第一),荷兰25.6%的射门进球转化率同样是欧洲区第一。

  但到了竞争远比预选赛激烈的世界杯赛场上,荷兰如果遇到强敌,对手不会给他们这么多从容倒脚控球的机会,范佩西们也无法做到每4脚射门就进一球,考虑到荷兰人历来擅长打顺风球,一旦比分落后踢逆风球往往一泻千里,那时候范加尔的球队才会迎来真正的挑战。预选赛出线是完成任务,世界杯才是真正考验荷兰人的残酷战场。(Santi)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69639.shtml report 1420 土耳其希望能借助魔鬼主场争取小组第二打附加赛,但要击败在预选赛总是无往不利的荷兰队实在太难。凭借罗本斯内德的两个进球,橙衣军团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预选赛,再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