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2014世预赛欧洲区G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再出世界杯大腕! 贵州核心成欧洲外援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波黑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这实在令人颇为惊讶,毕竟他们的竞争对手是近年来战绩相当稳定的希腊。在客场对阵立陶宛时,伊比舍维奇的全场唯一进球使得波黑队拿到了明夏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在波黑队中,皮亚尼奇、哲科、伊比舍维奇等球员都赫赫有名。不过波黑的副队长米西莫维奇,却是效力于中超的贵州人和队!中国男足也许连亚洲杯决赛圈都进不去了,但中超赛场上却涌现出了首位将参加世界杯的欧洲球员!

  31岁的米西莫维奇,也算是“出身高贵”。18岁时米西莫维奇加盟拜仁青训营,并在02/03赛季开始偶尔为拜仁一队效力。不过由于当时米西莫维奇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优势,这名波黑前腰在拜仁很难得到出场机会。2004年米西莫维奇离开拜仁转投波鸿,07年他加盟纽伦堡,08年又转投沃尔夫斯堡。在沃尔夫斯堡,米西莫维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在08/09赛季,米西莫维奇以中场核心身份率领沃尔夫斯堡夺得了德甲冠军,他在33场联赛中打进了7个球。

  10/11赛季,米西莫维奇离开沃尔夫斯堡加盟加拉塔萨雷。2011年,米西莫维奇又转投了俄罗斯的莫斯科迪纳摩队。2013年,米西莫维奇空降中超加盟贵州人和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米西莫维奇为贵州人和踢了22场比赛,他打进5球并送出了10次助攻。尽管效力于水平并不高的中超,但米西莫维奇并没有被波黑主帅苏西奇遗忘,最终米西莫维奇以副队长身份奇迹般的率领波黑队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门票。

  在中超历史上,米西莫维奇是第一位走向世界杯赛场的欧洲球员。在此之前,曾有一名中国赛场培养出的南美球员在世界杯中取得过成功。在1997年的甲A联赛中,北京国安用冈波斯、卡西亚诺和安德雷斯组成了三叉戟。凭借着极为优秀的表现,冈波斯当选为中国足球先生,并且随巴拉圭队征战了98年的法国世界杯。

  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当时也有三名球员来自中超赛场。其中两人效力于杭州绿城,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均代表洪都拉斯参加了世界杯,不过他们都不是球队的主力球员。当时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也入选了韩国队的世界杯阵容,但他自始至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且安贞焕并不算是从中超走向世界杯的,他在2002年时就曾让意大利吃足苦头。(于鹏)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79759.shtml report 2434 波黑首进世界杯举国狂欢良辰美景中国忆否(图)-->波黑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这实在令人颇为惊讶,毕竟他们的竞争对手是近年来战绩相当稳定的希腊。在客场对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