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平印尼出线前景堪忧 站着踢球似乎回到1-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1:5输给泰国后的中国国家队刚刚在东亚杯上打出点精气神,一度让伤心欲绝的中国球迷感到一丝的欣慰,没想到在昨天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又开始犯混。赛前很舒心,一度让国脚们放松警惕,而比赛中浪费大把机会,最终让扳平比分的印尼队变成了泰国队。如果不是曾诚最后时刻救险,中国队很可能就客场输球。赛后,有网友戏谑国足:恭喜国足客场逼平印尼。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掉以轻心 面对弱敌常轻敌

  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打平就是输。这是中国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赛前对国足的要求。尽管中国队算不上一支强队,但在我们自己眼中,至少要比印尼队强一点。赛前,傅博一边告诫中国媒体,不要妄自菲薄,一边告诉国脚们,比赛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必须要坚定取胜的决心。为此,赛前的傅博甚至做了困难预案。“我强调了耐心和坚持自己节奏两点,现在的问题是,有时队员们在禁区前进行配合和传球时有些着急,导致没有传球机会时,就盲目把球传出而丢球。这样往往造成了丢掉控球权。所以比赛时中国队一定要耐心一些,千万不要被对手将自己节奏打乱,做到这一点,胜利就能到手。”傅博赛前这样对媒体说。

  不过,当我们把比赛场上遇到的困难交给国足来处理时,问题往往更加复杂,困难也会越来越多。在印尼队第66分钟将场上的比分扳平时,中国队场上阵型完全变成“46”式,6个人全部站在进攻端,没有回防,所有防守任务都交给4个后卫,这与我们1:5耻辱性地输给泰国队那场比赛何其相似。

  有人把这归到了体能上,但我们清楚地记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智信誓旦旦地说:“经过9天的休息,我们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调整好了。”难道,这是国足赛前的心理战,只是为了忽悠印尼队。

  漫不经心 大把机会被浪费

  其实,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国足的整体表现就难以让人满意,因为有了东亚杯上的出色表现,所有球迷都会拿这几场比赛作标杆,来和傅博所执教国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作对比。事实上,整个上半时加上下半时印尼队扳平比分之前,国足一直在浪费大把的进球机会,这种漫不经心的表现最终换来惨痛的结果。

  上半时,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只安排了一名前锋于大宝,在“451”的阵型中,安排了杨昊和刘建业两名后腰,所以在整体阵型上偏重于防守。显然傅博希望中国队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能够先稳一稳。但面对印尼队的战术,中国队的中场虽然很好地拦截对手的进攻,但在自己的进攻时,却明显兵力不足,于大宝在开场时的三次射门机会,只是区域性球员间的小配合造成的,并不是整体战术的结果。

  由于对手的防守战术,让中国队在印尼队门前制造了很多机会,但只是在上半时第36分钟,由于大宝利用个人能力完成突破传中,吴曦门前铲射破门,中国队客场1:0领先印尼。下半时,领先的中国队利用换人,解放了郑智,明显加强攻势,但由于一球领先,所以面对一些机会,进攻的欲望不是很强。直到对手扳平比分,中国队的气势完全被印尼队压制,再也没有太好的进球机会。

  结果闹心 出线前景又堪忧

  从1:0到1:1,仅仅45分钟中国队再次上演半场好球悲剧。按照原有的小组形势,中国队只要先客后主双杀印尼拿满6分,出线依旧是自己说了算。但仅仅获得1分,只能视沙特、伊拉克这对西亚兄弟的搏杀结果,来决定出线战略。

  根据2015年亚洲杯赛制,东道主澳大利亚队、2011年亚洲杯的冠军日本队、季军韩国队,2012年亚洲挑战者杯赛冠军朝鲜队,2014年亚洲挑战者杯赛冠军均直接获得参赛资格。2012、2014年亚足联挑战者杯赛冠军队为同一球队时,2014年的亚军球队将直接入围。

  除上述几支球队外,其余的11支球队都将从预选赛打起。20支球队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4队,每组前两名晋级,同时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也将获得参赛资格。

  结合本小组实力分析,中国队如果不能排在沙特和伊拉克之前,他们也可以争取成为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但这就要求他们在两场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全胜。而三轮过后中国队拿到4分,中国队先客后主接连对阵印尼,已经无法做到两战拿满6分,出线已蒙上阴影。

  在前两轮比赛中,印尼队先后负于沙特队和伊拉克队,属于同组“送分童子”,但中国队却阴沟中翻船被对手逼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80499.shtml report 2162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1:5输给泰国后的中国国家队刚刚在东亚杯上打出点精气神,一度让伤心欲绝的中国球迷感到一丝的欣慰,没想到在昨天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又开始犯混。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