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亚预赛1-1逼平印尼 痼疾显现缺乏必胜信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时下通过聊天工具聊天时,一方如果对另一方打出“呵呵”两个字,就意味着这段对话距离结束已经不远了。只有在一方极度无语或者极度无奈时,才会给另一方发送呵呵两个字。在10月15日晚,中国男足客场挑战印尼,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男足“逼平”印尼男足,面对这个结果,估计中国球迷的千言万语完全可以用两个字来代替:呵呵!

  上下半场两种等级

  国足能再不稳定点么

  什么叫不稳定?一支球队在上半场打的像是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下半场却摇身一变成了此前在中超补赛中对阵青岛中能时的天津泰达。这样的球队,就是不稳定的,比如15日晚上的国足,就是这样的一支不稳定的球队。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也许是高层领导的鼓励和期待让国脚们感到了荣誉,也许是打平就会丢掉亚洲杯出线主动权的危机让国脚警醒,中国男足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上半场比赛中,如果一定要评出一个最清闲的球员,那曾诚肯定当之无愧。除了几次没有形成致命威胁的快速反击之外,曾诚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挑战。这位曾在印尼效力过的中国球员重回印尼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似乎就要在这样的无聊中度过了。

  巨大的优势让国足在上半场意料之中的取得了领先,第36分钟,吴曦接于大宝妙传铲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

  但下半场场上局势却风云突变,印尼的走马换将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曾诚逐渐忙碌了起来。尽管中国男足还把握着场上的局势,但优势已经不再像上半场那样明显。上半场第68分钟,中国队的失球终究还是降临了,印尼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索罗萨接队友头球摆渡中路迎上大力攻门得手,比分变为1比1。

  失球后的中国男足不断给对手防线施加压力,但在防守中面对替补出场的印尼前锋博奈也毫无办法,如果不是曾诚补时阶段神勇的扑出博奈的单刀,国足搞不好就要在雅加达铩羽而归了。

  9年从5比0到1比1

  国足痼疾里皮也无奈

  国足的下半场有多差,刘建宏的解说就是很好的证明。全场比赛结束后,刘建宏对下半场国足的表现显得非常不满:“中国队就像断了电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了。打大赛跟热身赛还是不一样的,这也证实了中国队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对本场比赛进行评述时,作为评论嘉宾的徐阳点出了国足最大的问题:“天气不是主要的原因,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中国队那种对比赛必胜的信念和斗志,技战术的使用和斗志还是需要结合的更好一些。”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和斗志,这也是中国足球的痼疾。

  9年前,当中国男足和印尼男足相遇时,国足5比0大胜对手,而时光流转之后,国足可以在主场被泰国打一个1比5,也可以在客场,在关乎亚洲杯出线名额的关键战役中,和印尼打成1比1平。9年里,国足丢掉了取胜最根本的东西。

  当你自己都不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比赛,去战斗,那么无论对手是谁,比赛的结果都不会太好。里皮带领的恒大,和上个赛季的恒大相比,在实力上,未必有太大的进步,但在信心和信念上,却有着质的提高。

  里皮用一年的时间,让恒大变成了一支只要阵容齐整,就会在比赛中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的王者之师,但恒大毕竟有两个成功的中超赛季来给队员们培养信心,有王牌外援可以信赖,但国足呢?已经丢失了勇气和信心的国足,真的是请来里皮,就可以重回亚洲一流的么?对此,我们应该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中国男足与印尼交锋战绩

  印尼2-0中国 第6届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4-3印尼 第6届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0-0印尼 第6届世界杯外围赛

  印尼1-2中国 热身赛

  中国3-0印尼 热身赛

  中国3-0印尼 热身赛

  中国2-0印尼 亚洲杯资格赛

  中国4-0印尼 2000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5-1印尼 2002世界杯外围赛

  印尼0-2中国 2002世界杯外围赛

  中国5-0印尼 2004亚洲杯小组赛

  印尼1-1中国 2015亚洲杯预选赛

  别等到球迷只能“呵呵”

  打平了这场比赛之后,国足事实上已经失掉了晋级亚洲杯的主动权,从下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在西安迎战印尼的比赛开始,国足的每一场比赛,都必须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不然,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国足都只能为了2020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热身和准备了。

  正如刘建宏在直播结束后说的那样,如今,我们已经不敢再对国足的未来抱有希望了,如今,中国球迷还会在国足比赛时忍不住去关注他们,但假如真的让球迷伤心到看到国足的比赛只会用“呵呵”一笑了之的时候,中国足球就真的会失去所有的希望了。如果中国足球真的不去改变自己最根本的那些痼疾,即便请来一百个里皮,失去了根基的中国足球,也很难重回正轨。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81754.shtml report 2482 在时下通过聊天工具聊天时,一方如果对另一方打出“呵呵”两个字,就意味着这段对话距离结束已经不远了。只有在一方极度无语或者极度无奈时,才会给另一方发送呵呵两个字。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中国男足“逼平”印尼 呵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