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预选赛小组三轮 国足平印尼出线希望渺茫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总让球迷朋友揪心的中国男足,又踢了一场“只能赢、不能平”的比赛,结果一如既往的苦涩。亚洲杯预选赛小组第三轮,国足客场1:1与印尼队握手言和。上半场,屡失良机的于大宝助攻吴曦打进一球,可惜对手利用国足后防疏忽大意扳回比分。终场前对手还“浪费”了一次绝杀国足的机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三战积4分,国足晋级亚洲杯希望渺茫。

  终场前国足险遭绝杀

  “中印之战”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曾在动员会上给此役定下基调,“不拿3分就是失败”。这是一番“杀气”很重的讲话,仿佛印尼就是国足苦等多日的那个“软柿子”。但打铁还需自身硬,国足的实力比对手高得了多少呢?赛前,国内媒体普遍认为印尼为亚洲三流球队,但不知如今国足对垒任何东南亚球队,也难有必胜的底气。

  当傅博的首发名单中出现吴曦、刘建业等人时,让人略微感到不可思议。原因是张琳芃、赵旭日、孙可等因伤缺阵,代理主教练傅博不得不做出调整。上半场张稀哲一记脚后跟挑球过人相当潇洒,步伐轻盈不说且富有想象力。可惜,于大宝将他创造的机会射失了。看对方门将身材不高,忌惮高球。国足有意利用这一点做起了文章,但成效不算突出。反倒是国足传球成功率低,让傅博坐立难安。5脚以上的连续传球相当罕见,攻击力大打折扣。这一局面持续到了36分钟。于大宝倚着对方后卫摸过去传到门前,后卫吴曦心领神会赶到,顺势扫进球门。可惜好景不长。下半场第67分钟,印尼队利用国足后防疏忽一脚重炮打入死角,两队战成1:1。终场前对手还“浪费”了一次绝杀国足的机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战拿6分?那是哄自己

  雅加达空空如也的看台,使得这场亚洲杯预选赛或多或少有点别扭。“咋一看像是教学赛”,央视评论员贺炜评价道。但观众少有弊也有利,现场不那么嘈杂,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更清晰地传递到队员耳朵里。印尼的最新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是第170,比中国男足低了足足71位。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国足和印尼共有过12次交手,10胜1平1负进32球失7球,近56年面对印尼保持全胜。因此,国足立志主客双杀印尼全取6分,在小组出线的名额之争中占据主动位置。

  但傅博和国足的如意算盘再次算空了。上半场取得1球领先,并不保险。因此傅博要求队员再向前压,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在这一思路主导下,傅博也在人员方面做了变化。郑智由中后卫“提”至中场,以发挥其进攻能力,向前输送炮弹。但偷鸡不成蚀把米,“解放”了郑智,后防却洞门大开。第67分钟,对手得球便是一脚轰出世界波,全场比分定格在1:1。赛期鼓吹“两战拿6分”,赛后看来不过是“半夜吹口哨——自我壮胆”。国足已经连续3届无缘世界杯了,莫非现在已沦落到进亚洲杯也吃力?!

  ■主帅点评

  傅博:运气差了一些

  傅博就任国家队代理主教练之后,带国足打了5场比赛,3胜2平保持不败,虽然其中不乏日本、韩国这样的强队,但都非事关大局的正式比赛,而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是傅博带领国足真正意义上的正式比赛。可惜,这张答卷他答得不好。

  1:1,在“鱼腩”印尼队身上占不到“便宜”,傅博赛后坦言“对这个比分比较失望”,“我们计划是在客场取三分,但运气也差了一些,如果能够更早进球扩大比分就会是另一番景象。”

  中国队在上半时以1:0领先,中场如何进行布置,是要求队员们继续进攻扩大比分,还是要更稳一些?对此,傅博坦言:中场的时候我们还是根据1:0的比分希望扩大比分,所以才把郑智推上去增强进攻,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比赛也说明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坚持一些东西,同时也会增加更多丰富的打法

  谈及小组出线形势,傅博直言:“我认为如果后面三轮全胜的话,每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央视记者最后发问:赛前里皮前往国家队与傅博以及足协领导进行沟通,是否对其造成影响?傅博表示:“作为中国队的教练,我本身就是代理的,谁来做主教练都可以”。

  ■名家热议

  @谭飞:套用冯小刚电影的一句台词来形容国足今天的表现:成全别人,恶心自己。@金汕博客:东亚四国赛树立起来的信心这次再遭拐点。中国队不擅打关键战生死战的弱点昭然若揭,最后如果不是曾诚神勇估计会再现惨案。@老榕: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经过顽强拼搏,逼平亚洲劲旅印尼队。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283586.shtml report 2143 昨晚,总让球迷朋友揪心的中国男足,又踢了一场“只能赢、不能平”的比赛,结果一如既往的苦涩。亚洲杯预选赛小组第三轮,国足客场1:1与印尼队握手言和。上半场,屡失良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