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轮未见放水+默契球 进攻成南美王道3巨星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南美赛区预选赛鸣金收兵,阿根廷16场比赛拿到32分获得了南美赛区第一名,携手第二名哥伦比亚,第三名智利和第四名厄瓜多尔获得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乌拉圭位居第五位将与亚洲代表约旦队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一张门票,委内瑞拉秘鲁巴拉圭玻利维亚遭淘汰,纵观整个的世预赛表现,球星的个人能力依旧是主宰南美赛区的重中之重。

  最后的一轮世预赛较量,替补出战的阿根廷仍拼尽全力,仅仅在客场2-3不敌放手一搏的乌拉圭,并未给老对手放水。乌拉圭尽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净胜球却没有捞足,最终乌拉圭16场比赛拿到25分,净胜球为0,只能尴尬位居第五,不得不与约旦队踢两场附加赛来争夺一张决赛圈门票了,而另一场比赛中,尽管智利和厄瓜多尔打平就能双双出线,不过默契球并未出现,最终智利主场击败厄瓜多尔。在与乌拉圭同积25分的情况下,厄瓜多尔队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第四名。

  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智利,三支球队皆在16场世预赛中斩获9胜,这其中三大巨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根廷的梅西,哥伦比亚的法尔考和智利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正式这三位关键先生的屡屡发威,才帮助自己的国家队顺利拿到了决赛圈的门票,此外厄瓜多尔的第一球星卡萨多凭借7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五位,而乌拉圭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则以11球拿到了南美区的世预赛射手王,乌拉圭能在最后时刻抢得一张附加赛的门票,龅牙苏绝对功不可没,相信在对敌约旦时,苏亚雷斯依旧是乌拉圭赢球的保障。

  相比起4年前在世预赛中的磕磕绊绊,换了主教练的阿根廷队可谓一路顺风顺水,萨维利亚围绕着梅西制定了一套类似皇家马德里的快速反击战术,在金球先生的各种导演和指挥之下,伊瓜因打入9球,阿奎罗打入5球,马克西、拉维奇和迪马利亚均有3球入账,这一套成熟的反击体系成为了潘帕斯雄鹰们的新法宝,16战打入35球,场均2.2球的效率已经不逊2002年时的巅峰状态,不过阿根廷也有自身的问题存在,16场比赛丢15球,萨维利亚的球队还是丢球太容易了些,一方面门将罗梅罗的实力还不足够,另一方面后腰的疲软和后防组织的混乱,这是在未来8个月中,留给萨维利亚去解决的重要难题,如果能令防守硬度再提升一个档次,那么梅西的世界杯之路才更有盼头。

  纵观整个的南美区世预赛,流淌着进攻血液的球队几乎全部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16战打入27球的哥伦比亚和打入29球的智利均顺利出线,相比之下,此前靠着“1-0主义”闯荡江湖的巴拉圭和秘鲁就显得有些过时了,委内瑞拉仅仅获得第六名,也是因为自己踢得实在太实惠,16战仅射入14球,如果能够在大胆一点,或许还真有机会和厄瓜多尔掰一掰手腕,当然这些都是4年后的事情了,2018年的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到时候巴西将重新回到世预赛的队伍中,南美足坛又将重新洗牌。(堂吉诃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301080.shtml report 2035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南美赛区预选赛鸣金收兵,阿根廷16场比赛拿到32分获得了南美赛区第一名,携手第二名哥伦比亚,第三名智利和第四名厄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