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2014排球联赛开赛时间确定 取消二次转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近日,中国排协下发了361°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技术手册,其中有关竞赛规程(草案)部分,介绍了今年联赛的基本信息:

  第二部分竞赛规程(草案)

  一、比赛日期

  (一)女子:2013 年11 月30 日至2014 年月日;

  (二)男子:2013 年12 月1 日至2014 年月日。

  二、参赛队

  女子:

  Ⅰ组:天津、浙江、八一、辽宁、四川、福建

  Ⅱ组:恒大、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

  男子:

  Ⅰ组:北京、河南、辽宁、江苏、广东、河北

  Ⅱ组:八一、上海、山东、四川、浙江、福建

  (一)凡参加联赛的俱乐部队必须同时持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颁发的“注册证”和联赛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每场赛前经临场技术代表审核后方可参赛,凡不同时出具上述两证件的俱乐部队成员不允许参赛。

  (二)凡在联赛12 名确认参赛运动员名单中的运动员方可获得联赛成绩证书。

  三、竞赛办法

  (一)赛制

  第一阶段: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按照上届联赛成绩排名单双数分为Ⅰ组、Ⅱ组各6 支队,进行5 主5 客,10 轮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Ⅰ组1-4 名对Ⅱ组1-4 名,Ⅰ1-Ⅱ4,Ⅰ2-Ⅱ3,Ⅰ3-Ⅱ2,Ⅰ4-Ⅱ1,进行4 主4客,8 轮比赛,决定第1 至第4 排名及第5 至第8 最终名次;Ⅰ组5-6 名对Ⅱ组5-6 名,Ⅰ5-Ⅱ5,Ⅰ6-Ⅱ6,Ⅱ5-Ⅰ6,Ⅱ6-Ⅰ5,进行2 主2 客,4 轮比赛,决定第9 至第12 最终名次;

  第三阶段:第二阶段结束后积分排名第1 至第4 名的队按1-4、2-3 名次进行半决赛,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排名在后者先进行一个主场,排名在前者进行两个主场;半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第二阶段结束后积分排名在后者先进行一个主场,排名在前者进行两个主场;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第二阶段结束后积分排名在后者先进行一个主场,排名在前者进行两个主场。

  (二)升降组办法

  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升降组将采用挑战赛方式。联赛举行2013-2014 年联赛资格赛,获得资格赛第1、2名的队有权利向联赛第11、12 名的队伍进行挑战。原则上资格赛第1 名-联赛第12 名,资格赛第2 名-联赛第11 名,资格赛第1 名可优先选择联赛第11 或12名进行比赛;挑战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资格赛第1、2 名的俱乐部先进行一个主场,联赛第11、12 名的俱乐部后进行两个主场。挑战赛计分办法与联赛相同,积分高者升入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列为第11-12 序号。资格赛和挑战赛的日期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计分和排名

  1.计分方式:比赛结果为3:0、3:1 时,胜队积3 分,负队积0 分;比赛结果为3:2 时,胜队积2 分,负队积1 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

  2.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 值;3)Z 值。

  3.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 值仍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2 条决定名次办法1)、2)、3)决定。

  四、比赛地点

  各俱乐部负责选定主场,每个俱乐部队选定一个主场,并向联赛组委会进行申报,所申报的主场必须并至少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凡不具备条件者,组委会将保留处罚权力,直至取消其主场资格:

  (一)运动队驻地与举办城市机场和火车站的交通乘车均不得超过120 分钟行驶时间;与比赛馆交通距离不得超过30 分钟行驶时间。

  (二)主场申报截止后,原则上不允许变更主场,如确实需要更改比赛地点的,需提前30 天向联赛组委会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实施,同时按《技术手册》规定缴纳变更费。

  (三)主场城市和俱乐部必须具有主播电视台,负责制作并实况播出自己俱乐部全部主客场比赛中的至少三场比较精彩的比赛,电视播出覆盖范围为所在省或直辖市;中央电视台需要播出的比赛场次,俱乐部主播电视台必须具备制作并提供符合中央电视台播出标准信号的条件。

  俱乐部主场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3 年10 月25 日。

  五、比赛场馆

  参赛俱乐部主场比赛场馆必须至少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比赛场馆的席位、场地面积、电视转播条件、广告布置等必须符合联赛《技术手册》相关部分的要求。

  (二)比赛场馆应具备能够提供、传输电视信号的条件,并且信号质量符合中央电视台电视转播要求。灯光符合电视转播要求。

  (三)比赛场馆席位2500 人以上。

  (四)中国排球联赛所有男、女排俱乐部主场比赛场地须铺设“特莱福”排球专业运动塑胶地板,使用“强槐”或“金陵”品牌的排球专业器材。

  (五)比赛场馆温度和场馆内休息室的温度都必须保持在16 摄氏度以上。比赛场馆申报截止日期为2013 年10 月25 日。

  六、队的组成

  领队1 人、主教练1 人、教练1 人、助理教练1 人、医生1 人,运动员12 人。教练员不得兼运动员。如参赛俱乐部队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不足12 人,组委会将保留处罚权力,每场比赛每个参赛队不得少于10 名运动员参赛。

  七、报名

  参赛队报名时,报名人数为23 人(领队1 人、主教练1 人、教练1 人、助理教练1 人、医生1 人、运动员18 人),报名表上必须标明队长和自由防守队员,其方法是在队长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C,在自由防守队员(1-2 人)的姓名左侧加注英文字母L,未标明者,将被视作该队无自由防守队员,不使用自由防守队员的俱乐部队须在报名表中给予说明。报名表须加盖单位公章和医务部门章。截止日期后,报名表不再允许变更,如遇特殊情况报名表变更,获批后须交变更费5,000 元。参赛报名表上的所有人员必须提供个人彩色照片,运动员照片的背景颜色必须统一。运动员出生日期等报名表上的所列项目必须填写完整,逾期和不能按要求上报材料的俱乐部队,组委会将保留处罚权力。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 年10 月25 日。

  八、转会

  (一)联赛临时转会规定境内转会:每个参赛俱乐部转会名额不受限制,每场比赛转会球员上场名额不限;境外转会:每个参赛俱乐部转会名额不受限制,但每场比赛允许3 名境外转会球员同时上场比赛。境外、境内转会球员在一个联赛赛季中,允许转会一次,本年度联赛期间不允许二次转会。

  如果某俱乐部队在联赛报名已满18 名运动员的情况下,再申请转入境内或境外球员,在递交转会申请的同时必须撤换相应人数的原报名运动员,并说明转入运动员的号码和被撤换运动员的姓名和号码。

  (二)受理时间

  受理境内转会手续的截止日期为联赛起始日的前30 天;办理境外转会手续不限时间。

  九、开闭幕式

  各参赛俱乐部可申请承办联赛开幕式,组委会将在综合衡量各申办俱乐部主场城市、场馆、主播电视台等条件的基础上择优选定开幕式承办俱乐部。

  闭幕及颁奖仪式原则上由冠亚军决赛的第二、三场主场俱乐部承办,若无法达到承办要求,组委会保留对调冠亚军决赛两队主客场的权力。

  组委会将与承办开闭幕式的俱乐部签订《361°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开/闭幕式承办协议》,明确双方责任、权利和经费开支的分配。承办俱乐部负责按照协议和组委会的技术要求准备场地、组织仪式、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接待出席仪式的组委会邀请嘉宾、赞助商和其他技术人员并承担费用。

  十、经费

  联赛经费由组委会和各参赛俱乐部共同筹集完成,组委会制定预算方案并按所确定的项目使用。各参赛俱乐部负责主场赛区的各项组织工作并且支付全部有关比赛组织费用、购买器材费用以及相关费用。

  组委会将依据比赛周期分阶段分别向各参赛俱乐部下拨竞赛训练补贴,具体金额按《361°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参赛协议书》执行。

  十一、竞赛规则采用国际排联《排球竞赛规则2013-2016》。

  十二、技术代表

  联赛采用技术代表监督制,每轮比赛组委会分别为各赛区指派1 名技术代表。技术代表

  是中国排球协会的全权代表,全面负责对赛区工作进行协调、检查和监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6/n388310143.shtml report 3936 近日,中国排协下发了361°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技术手册,其中有关竞赛规程(草案)部分,介绍了今年联赛的基本信息:第二部分竞赛规程(草案)一、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