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滨不看好双人滑索契卫冕 花滑冬奥基本死定了

来源:京华时报

  阔别两年之后,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重新回到了北京,本次比赛11月1日至3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昨天携双人滑组教练赵宏博亮相新闻发布会。中国花样滑冰队目前正在紧张备战明年的索契冬奥会,对于花滑队的奥运前景,姚滨认为,由于对手过强,客场作战等不利条件,中国队在索契蝉联双人滑冠军需要出现奇迹。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人选多半还是老将

  姚滨4月份刚做完腰椎手术,现在依然处于康复中,他表示手术效果不错,但是现在记忆力不是很好。由于爱将赵宏博加入了教练组,为姚滨分担了不少压力,“之前队里安排就是让宏博接替我的工作,他比较投入,上来以后积极性很高,有很多新举措,训练安排也很细致。大家可能会看到这方面的效果。”

  谈到双人滑冬奥会参赛阵容时,姚滨透露,庞清/佟健肯定会占据一席,“两位老将都有伤,挑战天天都有,状态也不是最好。但是老队员有一个特点,经验丰富,所以发挥上可以有所控制,必要的时候能把潜力发挥出来。”由于上届冬奥会庞清/佟健拿到银牌,他们也提前锁定一个名额,另一个名额将通过选拔产生。姚滨透露,选拔由一次国内最好成绩和一次国际最好成绩组成,“前者占30%,后者占70%,哪一对成绩最好,哪一对就去。”

  目前彭程/张昊有很大希望获得另一个名额,姚滨认为,这两对选手在索契基本都是谢幕战,“张昊的情况,要看彭程的进步水平,如果水平高了,可能还有一届,否则张昊可能不会再比了,庞清/佟健肯定是最后一次。”

  夺冠需要奇迹发生

  俄罗斯一向是花滑强国,在今年世锦赛上,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不仅顺利夺得双人滑冠军,而且是以创世界纪录的高分拿到金牌。在姚滨看来,这个成绩是其他选手远远无法企及的,尤其是冬奥会又来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

  中国队3年前在温哥华奥运会拿到了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组合已经退役,姚滨并不看好中国队明年冬奥会的前景,“基本死定了,前一阵俄罗斯选手都打到240分了,其他选手失败两个动作,就打不过这个分。现在200以上的不多,210的更少,俄罗斯选手分数这么高,除非他们有重大失误,别人才有机会。”

  在姚滨看来,中国双人滑能够夺得冠军的几率也许只是百分之一,他不看好中国队虎口拔牙,“队员们都有心理准备,人打分的项目,受到东道主影响是必然的。也许会有另外一种结果,那只有1%的可能,就是俄罗斯选手有重大失误或者退赛了。”

  >>相关

  赵宏博工作家庭两不误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作为国家队双人滑组教练,赵宏博事业进阶,上月还新得了女儿,自然心情很好。他正打算在首体附近租房,工作和照顾妻女两不误。

  9月3日,申雪和赵宏博的女儿降生,当了爹的赵宏博近来也意气风发,“宝宝非常漂亮,出生前拍了4D照片,出生后感觉更漂亮,而且她变化很快,现在又饱满了。”赵宏博表示,自己现在觉得很幸福,责任感也更强了。

  女儿刚一出生,赵宏博就透露,为她取名赵佳雪,现在又改成了赵雪儿,“这是我和小雪的女儿,这名字好听又好记。”由于赵宏博现在住在郊区,冬奥会压力又很重,他准备在首体租个房子,这样就不用来回奔波,照顾妻女更容易一些。

  出任双人滑组教练后,赵宏博认为自己还需要适应新身份,“以前我就很有追求,也很狂热,现在当教练,经常发火,认为他们练得不够好。韩冰老师以前就把我的动作抠得很细,现在用在年轻队员身上,他们就更崩溃了。想在场上不紧张,就要做好训练,我要求很严,比赛中就让他们自己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42929.shtml report 1630 阔别两年之后,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重新回到了北京,本次比赛11月1日至3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昨天携双人滑组教练赵宏博亮相新闻发布会。中国花样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