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签约陈晓丽续约卞兰 稠州女篮新赛季剑指总冠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磊

  昨天下午,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的球迷QQ群里闹开了,原因是俱乐部刚刚公布了稠州女篮新赛季签约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晓丽的消息。球迷们纷纷惊叹说,“这就是女篮联赛中的恒大啊!”

  稠州女篮在联赛休赛期期间动作频频,称之为女篮联赛中的恒大队并不为过,而且俱乐部方面表示,在联赛正式开始前,球队还会有新的动作,就好像一句流行台词,“这是要疯啊!”

  连续两个赛季的联赛亚军让稠州篮球俱乐部高层非常“郁闷”,于是,从休赛期开始,俱乐部的大动作就不断——从六月份引进WNBA状元秀格里纳开始,到8月宣布国青队主帅李昕担任主教练,再从九月到现在,连续签下五名优秀球员,并且续约队内核心卞兰。

  这样的动作释放出的信号非常明确,虽然球队方面不愿意透露新赛季的目标,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就是奔着联赛总冠军去的。去年就有夺冠的实力和机会,但山西队这匹黑马让稠州女篮措手不及,今年,球队签约了原山西队队员吴金珠,并希望用格里纳来克制同样是WNBA状元秀的山西队头号球星摩尔。

  如今,签约国手陈晓丽则弥补了上赛季的外援坎贝奇转投北京队后球队中锋位置的空缺。1982年出生的陈晓丽,身高1米92,是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她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篮下技术全面,多次荣膺W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近年来一直是国家队内线的“顶梁柱”。

  之前,稠州俱乐部还从黑龙江队引进了国手高颂,身高1米90的高颂在中国女篮中司职大前锋,比赛作风顽强、篮下防守和篮板球能力尤为出众。2012年,高颂代表中国女篮征战了伦敦奥运会,并在多场比赛中发挥出色。

  对于一支球队而言,阵容越豪华,主教练背负的压力就越大。这支由多名国字号球员加上WNBA女状元组成的浙江女篮,究竟会有怎么样的化学反应呢?主教练李昕表示,“球员好坏只是取得成绩的一方面,我始终相信事在人为,再好的队伍不努力也不行。”

  球迷们另一个担心的问题就是,俱乐部一下子引进这么多高手,那浙江队的年轻球员们还有表现的机会吗?俱乐部发言人陆毅表示,“浙江女篮的底子比较薄,这次引进多位高水平球员,一方面能提高俱乐部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提高浙江本土球员的水平。”

  这样的大手笔也意味着俱乐部投入的加大,而另一笔大投入则在于今年主场的更换。

  由于去年女篮总决赛时义乌赛区爆发的球迷不理智的行为,招致了篮协的一张严厉罚单,除了罚钱,还取消义乌赛区承办女篮联赛资格一年。记者从俱乐部方面了解到,浙江稠州女篮的新主场已经基本确定,将从义乌迁至温州,将在新修的温州体育中心征战新赛季的WCBA联赛。

  WCBA联赛将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目前女篮正在成都体测,主帅李昕表示,外援格里纳大约在本月底能和球队会合。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51505.shtml report 1435 记者张磊昨天下午,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的球迷QQ群里闹开了,原因是俱乐部刚刚公布了稠州女篮新赛季签约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晓丽的消息。球迷们纷纷惊叹说,“这就是女篮联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