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年东亚运动会彻底闭幕 6年后东青年会将取代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5日落下帷幕,同时也标志着有着20年历程的东亚运动会彻底闭幕了。6年后的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取而代之,参赛选手的年龄将被限制在14岁至18岁之间。

  1993年创立的东亚运动会,为东亚体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为东亚竞技体育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推动了这些地区的体育发展。但随着在亚洲范围内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以及各单项高级别赛事的增多,东亚运的亮点越来越少。从国家层面来讲,竞技体育水平较高的中国、日本、韩国等愈发“看不起”东亚运,认为对一线选手的锻炼价值不大,所以纷纷派出二线甚至三线队伍参赛。本届东亚运动会,尽管中国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参赛阵容,但大部分成员还是各个运动队的二三线队员,韩国和日本队的参赛名单上则基本没有知名运动员。尽管如此,对一些竞技体育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他们派出的选手仍然比中、日、韩选手低一个或两个档次。

  从运动员角度讲,强手参加水平参差不齐的比赛,心理上会产生轻敌的想法,不仅无法调动自己的竞技状态,且更容易受伤,所以参加这种比赛,对水平较高的队员是一种折磨,往往得不偿失;而对技艺不精的队员来讲,由于水平差距大,队员毫无信心可言,赛中无法“打”起来,往往造成比赛场面平淡,更像是一场游戏。

  客观上,短时间内连续三场综合性运动会先后推出,想不审美疲劳也难。南京的亚洲青年运动会、辽宁的全运会在前,一个强调青年盛会的“派对”色彩,一个是体制内水平最高、竞争最惨烈的比赛……赛程打架,这怪不得别人,毕竟三项运动会的“婆家”不是一个,相比之下,东亚运动会的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度很难有很大的提升。除了主办地的媒体和中央媒体作为任务参与报道外,其他地区的媒体报道量少之又少,更鲜有记者跑到赛地采访;如果是在国外举办,国内媒体的冷清度更是可想而知。媒体不感兴趣,体育迷们的关注度自然下降。无人喝彩的东亚运更像是在自娱自乐,完全是一个鸡肋。

  现在,东亚运顺应历史潮流,转型为东亚青年运动会,让年轻人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这是顺应潮流的一件好事,与其说是无奈之举,倒不如说是一直在夹缝中求生的地区性运动会一次主动的应对。而对于中、日、韩等国家而言,早已“青年化”的东亚运,更是早已到了名副其实的时候了。放弃和几项大赛掰手腕的野心,安心在奥运周期后一年给各国提供锻炼后备力量的舞台,至少现在看来不失为明智之举。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68616.shtml report 1046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5日落下帷幕,同时也标志着有着20年历程的东亚运动会彻底闭幕了。6年后的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将取而代之,参赛选手的年龄将被限制在14岁至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