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今亮:巡回赛与赞助商和球员, 这是一场博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今亮

  在费尽口舌平息了被美巡赛收购的传言后,欧巡赛开始认真考虑如何才能增强自身实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显然是留住现有的赞助商并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加入巡回赛的行列。

  如果要吸引赞助商,就必须保证大牌球员参赛。对于那些在特定国家举办的比赛而言,如果能有本土球星参赛,赞助商从腰包里掏钱的积极性似乎会更高一些。这一点并不难以理解。所以,欧巡赛正着手在下个赛季退出一项强硬措施,敦促选手参加在其本国举办的欧巡赛事。

  欧巡赛这样做,的确也是迫不得已。与美巡赛相比,欧巡赛在奖金数额、球场条件和球员服务等多个方面落于下风。在高额奖金的诱惑下,许多欧巡赛的球星纷纷倒戈美巡赛,有些只是出于面子才勉强维持欧巡赛的全卡。为了把这些大牌球星留在欧巡赛的阵容里,欧巡赛一直委曲求全、不断退让,例如把保卡的参赛要求一降再降。但是,作为职业巡回赛衣食父母的赞助商已经越来越不耐烦,因为他们发现自己赞助的欧巡赛已经逐渐变成由二流甚至三流球员构成的中档赛事了。这种情况下,赞助商一定会向欧巡赛施压,要求他们保证巡回赛的大牌球员参加自己赞助的比赛。

  欧巡赛也有自己的难处。大牌球星就那么多,他们手持两大巡回赛的参赛卡,日程紧张,不可能参加所有的赛事。但是,如果放任这种情况继续发展,欧巡赛很可能会失去赞助商,后果不堪设想!

  怎么办?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想方设法在赞助商和球星们的要求中间寻求平衡了。为此,巡回赛批准了鼓励球员参加至少一站本国赛事的方案。如果球员一站本国赛事都不打,他保住欧巡赛全卡的最少赛事数量将从13增至15。就在一年前,欧巡赛为了阻挡有天赋的新星涌向美巡赛,将他们保卡的数量从12增加到13。这一次故技重施,只是不知效果如何?

  欧巡赛的运作主管凯斯•沃特斯坦率承认,这项规定是为了留住顶级球员以吸引赞助商,是符合目前商业现实的决定。但是,在多数顶级巡回赛里,球员是真正的老板。那么,这些“老板”的意见如何呢?

  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是欧巡赛15人的赛事委员成员。他表示支持这项计划,自己将以身作则,明天放弃美巡的纪念锦标赛而去打欧巡的斯堪的纳维亚大师赛。斯滕森是在赢得今年美巡赛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前发表自己的意见的。但他同时表示:“你能看出来,同时拥有两个巡回赛的全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格雷姆•麦克道威尔也是同时征战在大西洋两岸的代表人物之一,但是这个规定的出台对他而言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他每年都去参加爱尔兰公开赛。尽管如此,麦克道威尔还是表示理解欧巡赛的举措,“他们正在努力让更多的顶级选手参赛,尤其是打在他们本国举办的赛事。”

  德国选手凯梅尔则更进一步,对这个措施赞不绝口,称其“棒极了”。“如果你来自爱尔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我认为你就应该打那里的比赛,你甚至不应该被别人催促后才那样做。”

  当然,并非所有球员都会满意这样的规定,否则欧巡赛也用不着折腾了。很显然,这样的规定一定会让一些球员感到为难,瑞典选手布里克斯特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多数年轻球员而言,美巡赛更高的奖金和更好的比赛场地始终充满了难以拒绝的诱惑。布里克斯特上大学的时候就在佛罗里达参加美国的比赛,虽然是欧洲人,但是他在美国已经安了家。权衡利弊后,布里克斯特表示接受欧巡赛的决定,但承认自己为此要付出相当的代价。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是我接受。如果参加瑞典大师赛我会觉得很荣幸,但我不想把它弄成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明白他们想保护巡回赛,但是这样一来,有些选手就不得不打乱自己的计划去参加本国的赛事,而对于之前就有此计划的人而言却毫无影响,这有些不公平。“

  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对布里克斯特表达了同情。维斯特伍德最近已经搬到美国佛罗里达居住,但是他每年都会回到英格兰温特沃斯去打宝马PGA锦标赛,因此欧巡赛的这一规定并没有让他损失任何东西。可是对于向布里斯克特这样的选手就没那么简单了。

  维斯特伍德表示:“出台这样的规定对其他选手,例如意大利人、荷兰人,以及一些瑞典人而言有些不幸,因为他们必须被迫改变自己的计划,去打一些原本不打算打的赛事。坦率地说,我觉得这样做没什么意义。这纯粹是为了制订规则而制订规则。“

  对于同时征战在两个巡回赛上的南非球员而言,他们的负担要更重一些。因为欧巡赛现在每年和非洲的阳光巡回赛联合举办七场赛事,按照规定,这些南非选手必须至少参加其中的两场。

  舒瓦特泽尔率先表达了不满:“我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要强迫选手去一个地方比赛呢?有些选手有可能因此而丧失他们的全卡。“

  在漫天飞舞的非议之中,还有很多球员关注欧巡赛在此方面的步伐还能走多远。显然,他们必须在既保护巡回赛利益又不影响球员利益之间找到平衡。

  阿尔斯特小伙麦克罗伊也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他们眼下是正确的。但是,如果他们想继续往前走的话,恐怕就要有人说‘太过了’。我只想在两个巡回赛上打球,我觉得绝大多数人清楚他们要选择哪一头?”

  说穿了,这就是巡回赛、赞助商和球员之间的一场博弈,鹿死谁手很难预料。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欧巡赛不能够在赛事环境和球员服务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它面临的处境会越来越难!(特约撰稿人:李今亮)

  作者简介:李今亮博士,著名高尔夫国际裁判,首位执法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的中国裁判。   

        搜狐高尔夫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全部或部分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69703.shtml report 2567 在费尽口舌平息了被美巡赛收购的传言后,欧巡赛开始认真考虑如何才能增强自身实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显然是留住现有的赞助商并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加入巡回赛的行列。如果要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