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黑首次晋级世界杯中国有贡献 中超外援进5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王伟宏

  如果2001年10月7日那一晚,你没有走上街头,你可能永远都无法想象,我们即将描述的以下场景。

  波黑当地的昨晚,成千上万人晚饭过后,早早来到了萨拉热窝老城区的BBI广场。而他们目光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位于广场边上的一个大屏幕,这个屏幕上即将上演一场可能为这个国家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波黑国足对阵立陶宛国足。

  90分钟之后,这个广场上的数千人,成为这个国家灯火不灭之夜的第一批狂欢者——波黑1比0拿下比赛,锁定欧洲区世预赛G组头名,这意味着波黑国足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几乎就在那一瞬间,整个萨拉热窝乃至整个波黑,都陷入了狂欢。记者在网络上看到的一段萨拉热窝人庆祝视频显示,当晚萨拉热窝城区街道上随处可见球迷常用的庆祝焰火,一些路段满是狂喜的人群,他们嘴里喊着自己认为最能发泄心中激情的词句,很多人将身子探出车窗,有些人跳起了舞蹈,有些人则泪流满面,而满眼皆是的波黑国旗,也被披在身上、插在车上、举在头上……

  是的,这一幕何等似曾相识。没错,2001年10月7日,我们也曾为我们的国足狂欢了一整晚。

  豆包也可以是好干粮

  预选赛进球欧洲第四

  很多人会说,这次世预赛,波黑的分组很好,但所谓欧洲无弱旅,更何况,他们这次世预赛总进球数高居欧洲第四,远超意大利、法国、葡萄牙。

  不过要知道,波黑国足本身同样谈不上是强队。这个1992年才被联合国接纳的国家,十多年前刚结束了长期的战乱,他们1998年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在过去的4次世预赛(包括1场附加赛)征程里,他们参加了39场比赛,一共只赢得了15场胜利,而失败的场次则为16。

  这一次,他们依然没有信心提前宣布“见证奇迹的时刻”。但这一次,他们却真正创造了奇迹。10场比赛中,他们8胜1平1负,总进球数更是高达30粒。这个数据为本次预选赛全欧第四,仅次于德国的36球、荷兰的34球和英格兰的31球。

  如果非要给这个数据找更多的参照物,使其更具立体感,那么好吧——它等于丹麦和捷克进球数之和,等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进球数之和,比意大利高出11球,比葡萄牙多出10球,是少赛两场的西班牙和法国的两倍。

  波黑晋级中国有贡献

  中超外援包办5个进球

  波黑的全民狂欢,让我们想起了国足。但熟悉中超的人都知道,其实波黑这创纪录的一次世预赛之旅,一位中超外援也是功不可没。

  波黑昨天1比0拿下立陶宛后,积分刚刚与希腊相同,但他们的净胜球数却是希腊的整整3倍(希腊的净胜球数仅为8个),这让他们毫无争议地成为G组头名,也拿到了该组惟一一张直通巴西的门票。

  可以说,正是因为有近乎疯狂的进球数,才保证了波黑的这张世界杯门票。而在波黑所有的30粒进球之中,米西莫维奇贡献了5个,是队内的第三号射手。但米西莫维奇更被中国球迷熟知的身份,是贵州人和外援。这位在拜仁青训体系中成长起来的球员,曾在波鸿纽伦堡沃尔夫斯堡等队有过多年德甲经历,还曾效力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今年初才披上了贵州人和10号战袍。本赛季迄今,他一共为贵州人和打进了5粒进球,助攻次数更是达到了10次。

  尽管职业生涯呈下滑趋势,而且年龄已经“高达”31岁,但米西莫维奇依然得到了波黑主帅苏西奇的青睐,甚至被委以队副重任。这才有了随后他在世预赛上的精彩表现,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从中超走出的世界杯外援。

  就在我们的国足为了一个亚洲杯资格苦苦奋斗之际,一个饱受战乱、总人口不足390万的国家,却正在全民庆祝他们的国足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北京时间昨天,波黑在欧洲区世预赛最后一战1比0拿下立陶宛,惊险压制希腊成为小组头名。在这创造波黑国家历史的一晚,整个国家进入了全民狂欢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73820.shtml report 2384 如果2001年10月7日那一晚,你没有走上街头,你可能永远都无法想象,我们即将描述的以下场景。波黑当地的昨晚,成千上万人晚饭过后,早早来到了萨拉热窝老城区的BB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