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耻辱平局再引骂潮和反思 张吉龙批中国足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回国时在机场表情有些无奈/CFP
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回国时在机场表情有些无奈/CFP

  晨报记者 甘慧

  当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被印尼逼平,出线前景堪忧时,请里皮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指望里皮拯救烂到根的中国足球,这显然不现实,也不符合足球的发展规律。

  小组出线希望还在

  在中国队打平之后几个小时,该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客场2:0击败伊拉克队。这样在小组三战过后,沙特阿拉伯队以3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随后的伊拉克队和印尼队分别积3分和1分。也就是说,中国队还是力压伊拉克队,保留晋级希望。

  根据赛程安排,接下去的两场比赛,中国队都将坐镇主场。11月15日和11月19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印度尼西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此前1胜1平1负的国家队,如果能借主场之利取得两连胜,积分就将上升到10分。根据亚足联比赛的赛制,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同样将获得出线权。因此,在伊拉克输给沙特后,如果中国队在主场拿满6分,出线希望依然很大。

  与印尼队比赛结束后,球队代理主教练傅博鼓励队员们把头抬起来,知耻而后勇,接下来的两场主场亚洲杯预选赛,只要打出真实水平,一定有机会小组出线。

  里皮来了也没用

  几个月前“6·15”惨败给泰国,昨天又目睹中国足球时隔50多年后再度被印尼逼平,还有多少人会对国足抱以希望?

  战平印尼后,傅博如同其前任卡马乔,备受质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前往印尼采访的诸多中国媒体记者对其提出多个问题,有的针对其换人,有的对准队员的比赛态度,还有记者提到了可能的替代者里皮。

  自傅博接替卡马乔接手国家队以来,一直被定位为一个过渡教练的角色,里皮才是人们心目中国家队的主教练。但里皮真能彻底改变中国队吗?

  恒大队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即将踏上亚冠决赛的舞台,这跟队中的几位高水平外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管是亚冠还是联赛,中前场的三大外援包办了恒大一半以上的进球。如果没有这三名外援,恒大的整体实力或许要下降几个档次。中国队非恒大,没有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里皮的很多战术思想很难付诸于实施。

  再者,不管是“6·15”对阵泰国,还是此次与印尼队的比赛,中国队都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精气神。为什么踢球?为谁踢球?这或许是里皮无法教给队员的。

  张吉龙批评中国足协

  当中国球迷沉浸在恒大晋级亚冠决赛的喜悦之中时,国家队的这场平局,又让大家的情绪变得很糟糕。李玮锋在微博中写道“我一直在说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只要有钱是很好、很快就能完成的,国家队的层面是需要耐心和时间的,联赛发展得再好也只是联赛。国家队的水平好坏决定于我们有多少留洋球员,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媒体吹捧我们有多少球员能留洋,安静下来吧,我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玮锋就曾表示:恒大的崛起只是代表中国联赛,代表俱乐部的建设,并不能说明国家队水平的提升,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回事。

  让人无奈的是,恒大迅速崛起的同时,中国国字号球队成绩却直线下滑。俱乐部可以依靠大笔的投入,购买高水平的外援提升战斗力,但国字号球队却需要长期的经营。就在中国男足出征雅加达之前,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他所谈的重点正是错误的行政管理让中国足球坠入如此糟糕的境地。“2002年之后中国足球一直在持续下滑。2002年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当时中国足球在各方面形势都很好,为何到了今天这种地步?他们没有好好珍惜当时获得的成功,漫不经心让发展机遇白白溜走。”张吉龙遗憾地说,“错误的行政管理让中国足球坠入这番境地,因此我想说,中国足球应该重视对机构和行政管理的改革。不应该去谴责教练和球员工作不努力不认真,首先要问责足球管理者。中国足协自身,他们在足球管理上缺乏认真踏实的态度。”

  正如张吉龙所分析的,国家队目前的窘境,是中国足协这些年不作为的“报应”,而这并不是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所能医治的。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0/17/content_1101906.htm report 2182 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回国时在机场表情有些无奈/CFP晨报记者甘慧当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被印尼逼平,出线前景堪忧时,请里皮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国足耻辱平局再引骂潮和反思(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