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春风暴助比利时崛起 葡萄牙法国附加赛争名额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有惊喜,有失意,更有对逐鹿巴西世界杯的满怀希冀。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鸣金收兵。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荷兰、比利时、瑞士、俄罗斯和波黑携手进军巴西,而落寞的法国、葡萄牙、克罗地亚3强则命运待定,他们将与乌克兰、瑞典、罗马尼亚、希腊和冰岛在附加赛中争夺4个最后的出线名额。

  出线有惊喜

  红魔演绎青春风暴

  时隔12年,曾经的欧洲“红魔”终于魔力再现。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荷兰等豪强顺利出线的“理所应当”相比,比利时队的强势崛起堪称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大惊喜。而能够以1分的优势力压C罗领衔的葡萄牙,卡佩罗率领的俄罗斯也不让豪强专美于前。

  欧洲区预选赛9个小组的头名之争,其实悬念并不大。皮尔洛、布冯等名将老而弥坚,基耶利尼、蒙托利沃等中生代球员挺起了大梁,巴洛特利等新锐则让普兰德利的球队充满朝气,第2小组的意大利自然是一枝独秀。第3小组,阵容鼎盛的德国队更是令瑞典、奥地利等队只能望其项背。而第4组的荷兰,第5小组的瑞士,第7小组的波黑,第8小组的英格兰,第9小组的西班牙,由于小组中的对手普遍实力一般,因此他们的出线也都在情理之中。

  而能够在第1小组,以领先克罗地亚9分,塞尔维亚12分的巨大优势昂首出线,演绎青春风暴的比利时则成为欧洲区预选赛最大的惊喜。主帅威尔莫茨麾下的这支青年禁卫军可谓精英尽出,卢卡库、阿扎尔、维尔马伦、费尔通亨等人都是当下欧洲足坛的顶级妖人,其首发阵容的总身价已经达到3.2亿欧元,位列欧洲第三。展望明年世界杯的赛场,比利时甚至有望向世界冠军发起强力冲击。而在卡佩罗的调教下,俄罗斯队的实力也是突飞猛进,能够力压C罗领衔的葡萄牙,就足以说明一切。

  失意有缘由

  法葡两强同病相怜

  “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得旧人哭”。比利时、俄罗斯昂首出线,葡萄牙和法国却只能继续等待附加赛的折磨。而由于法国已经沦落为附加赛第二档球队。因此,在世界杯门票之争中,C罗大战里贝里,或者是里贝里大战伊布,甚至都可能会精彩提前上演。

  拥有堪称世界最佳前锋之一的C罗,葡萄牙竟然令人不可思议地成为了“锋无力”的患者。在世界杯预选赛第6小组,葡萄牙的对手虽然有卢森堡、北爱尔兰、阿塞拜疆等弱旅,但葡萄牙队的场均进球数却仅有两个,排名欧洲区第8,排名甚至在乌克兰、匈牙利之后。C罗固然能力超人,但无奈他的搭档波斯蒂加、阿尔维斯实在难堪大任。而且,作为一支“伪强队”,葡萄牙队的状态起伏不定,这也成为他们屈居俄罗斯队之后的最重要原因。

  而与不争气的葡萄牙相比,法国队的失意只能归咎于运气不佳。预选赛中,法国队不幸地与西班牙同组,屈居小组第二也可以理解。但展望附加赛的征程,拥有里贝里、吉鲁、纳斯里、本泽马等众多世界名将,法国队绝对是任何球队都不愿挑战的对手。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附加赛的8支球队将被分成两档,积分排名最高的4支队伍在第一档。”这样,克罗地亚、葡萄牙、希腊、乌克兰为第一档球队,法国、瑞典、罗马尼亚、冰岛为第二档球队。附加赛主客场两回合将分别在11月15日和19日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7/n388377240.shtml report 1585 ■记者张勇有惊喜,有失意,更有对逐鹿巴西世界杯的满怀希冀。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鸣金收兵。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英格兰、荷兰、比利时、瑞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青春红魔掀风暴 法葡两强涉险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