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脚反对曼联新星入籍 六个国家队天才可选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贾努扎伊,这位曼联新星通过在英超和桑德兰比赛中的梅开二度一下子成为了英国足坛的焦点。当然人们更关心的是这位18岁的天才到底会代表哪个国家出战国际赛事,因为从他的血统和经历来看,有多达6个国家可以供贾努扎伊选择。

  而根据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之前已经拒绝了比利时国家队征召的贾努扎伊表示一旦能够在英国呆满五年,那么他就将选择为英格兰队出赛。

  备受关注的天才

  两年前,弗格森将只有16岁的贾努扎伊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的青训营带到了曼联。上赛季,贾努扎伊被评为2013年度曼联预备队的最佳球员。

  其实当初安德莱赫特并不愿意放走贾努扎伊,一直在尝试说服贾努扎伊的家人和经纪人,让这位天才留在队中,等几年再另谋高就,这样可以为俱乐部带来大笔转会费。但贾努扎伊去意已决走,谁也无法拒绝来自曼联和弗格森的邀请。安德莱赫特也是无可奈何,因为比利时和英格兰规则不同,曼联可以与贾努扎伊提前签订职业合同而安德莱赫特无法做到。

  贾努扎伊是一名天生的进攻型中场,他的脚上技术非常细腻,善于盘带,总是能轻松的突破对手。另外这位小将的速度惊人,经常通过直接加速冲刺甩开防守队员。莫耶斯入主老特拉福德后,贾努扎伊更是被调入了红魔一线队,并且踢上了比赛。上一轮英超,曼联在桑德兰的光明球场差点输球,结果正是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的贾努扎伊连进两球,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英国媒体和曼联球迷也都已经拿他和贝克汉姆以及C·罗纳尔多相提并论。

  六个国家可选择

  这样的青年才俊自然是谁都想要得到。因此明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贾努扎伊已经引起了欧洲足坛的骚动,不过曼联在续约上还是有主动权的,当然西甲豪门巴萨也是跃跃欲试。不过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贾努扎伊会为哪支国家队效力。

  虽然从小就被认为是足球天才,但贾努扎伊还没有代表任何国家的青年队参加国际赛事的经历,不过他可选择的国家有6个之多。出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的贾努扎伊其实算科索沃人。而他的父亲有阿尔巴尼亚血统、母亲有土耳其血统,当时科索沃还属于塞尔维亚。因此无论是比利时、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土耳其都可以征召贾努扎伊。另外,贾努扎伊还有一个选择就是科索沃。科索沃议会于2008年2月17日通过独立宣言,宣布脱离塞尔维亚。但目前只有103个国家正式承认,而包括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尚未承认这一国家合法性。所以科索沃也没有被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接纳,但贾努扎伊曾经表示过,一旦科索沃可以参加国际赛季,他更愿意为自己父母的家乡效力。

  贾努扎伊的父母很早就因为巴尔干半岛的动荡局势而移民到了比利时,贾努扎伊是比利时劲旅安德莱赫特青训出品的新星。现在加入争夺战的还有英格兰足总,因为根据英足总的规定,只要贾努扎伊在英国呆满五年,那么他就可以代表英格兰队出赛。如今这位多国籍足球少年的优异表现,也的确已经让英国人心动了。

  英国脚公开反对

  最早向贾努扎伊发出邀请的是比利时足协,比利时队主帅威尔莫茨也已经向贾努扎伊发出了邀请,但却遭到了拒绝。

  原来,贾努扎伊希望选择能够保证他经常入选国家队的国家来效力,不过对此威尔莫茨并不买账,“跟我谈这个根本不可能,这个小孩出生在比利时,应该是由他来说自己想为比利时效力,我不想讨价还价,我不会同意这一点。如果你在曼联或者其他球队有顶级的表现,那么就把你的能力展示给我看,如果我需要的话,我会招的。我不会做出任何承诺,不管是贾努扎伊或者任何人!”威尔莫茨的这番言论让贾努扎伊的父亲非常生气,所以现在他们更倾向于代表英格兰出战,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也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他的表现。

  不过也有反对的英国人,英格兰队的中场大将威尔希尔的声音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意见,“即使你在英格兰生活了五年,你依旧不是一个英格兰人。同理,即使我去了西班牙,并且在那里住了五年,我也并不打算为西班牙效力。要知道,我们有足够多的伟大球员。”

  作者:俞炯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0/17/content_8434.htm report 1860 贾努扎伊,这位曼联新星通过在英超和桑德兰比赛中的梅开二度一下子成为了英国足坛的焦点。当然人们更关心的是这位18岁的天才到底会代表哪个国家出战国际赛事,因为从他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曼联新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