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城市围棋赛朝鲜选手夺冠 杭州队团体赛夺魁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结束了九轮的较量后,2013“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昨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下帷幕。朝鲜棋手赵大元最终以8胜1负、积1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杭州少年队的张紫良、韩国选手朴锺昱分获二、三名。团体方面,由胡煜清、王琛、白宝祥组成的杭州商旅队卫冕团体冠军。

  第8轮比赛结束后,朝鲜棋手赵大元、杭州棋类学校队的马光子、韩国选手朴锺昱同为7胜1负,三人均有可能获得冠军。第9轮比赛,赵大元对阵马光子,朴锺昱对阵杭州棋类学校队的潘昕伟,结果赵大元中盘战胜马光子,朴钟昱不敌潘昕伟,这样1990年出生的朝鲜选手赵大元以8胜1败获得冠军,此前赵大元曾获得2008年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冠军。杭州少年队的张紫良凭借小分的优势以7胜2败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韩国选手朴锺昱屈居第三。马光子、王琛、山西队马天放分列4至6名。

  团体方面,由胡煜清、王琛、白宝祥领衔的杭州商旅队与马天放、隋泽翔、沙星宇所在的山西队名次、总分都一样,比较个人最好成绩后杭州商旅队获得团体冠军,而朝鲜队虽然赵大元获得个人冠军,无奈队友实力稍逊拖了后腿最终获得团体第6名。团体成绩最终为:杭州商旅队、山西队、杭州棋类学校队、韩国队、杭州少年队、朝鲜平壤队。

  “商旅杯”国际新锐对抗赛昨日也在杭州天元大厦战罢,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8比0横扫中国台北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一名,韩国6比2击败日本,以1胜1平1负获得第二名,日本队、中国台北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此次比赛中国队尽遣最强新锐棋手出战,实力明显占优,除了首轮遇到韩国队的挑战以5比3小胜外,剩下两轮可以说兵不血刃,整个赛事24盘棋,中国队仅输了4场,连笑、党毅飞、於之莹、高星各有一局失利。新锐对抗的宗旨是锻炼新人,国家队教练组也表示下届比赛可能不会再按照等级分顺序来选派队员。

  昨日的韩日之战也几乎是一边倒的较量,实力处在下风的日本队非常顽强。刚满15岁的小姑娘藤泽里菜大战韩国一线女国手崔精,整盘棋局势十分胶着,崔精最后凭借粘劫收后有些幸运地以1/4子的优势胜出,藤泽里菜也与3战全胜的佳绩擦肩而过。日本队最终以2比6的比分败北,但其整体表现仍然可圈可点,特别是首轮6比2大胜4年未曾战胜过的中国台北队。中国台北队此行也并非一无所获,第2轮逼平强大的韩国队,也足以证明他们的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33807.shtml report 1148 在结束了九轮的较量后,2013“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昨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下帷幕。朝鲜棋手赵大元最终以8胜1负、积1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杭州少年队的张紫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