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夏:里皮未必能让国足雄起 搞好青训首要任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成都晚报

  昨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与印尼打成平手的国足回到国内,与此同时,里皮何时入主国足的话题却在继续。前晚,率队与辽宁打了中超补赛的里皮首次正面回应这一问题,表示与恒大的合同结束后,才会考虑国足主帅的问题。不过,即便里皮愿意接手未必能把国足改造成功,这点也是许多圈内人士的观点。

  尽管已回到国内的国足队员脸上一扫昨日的郁闷,但如何要在下个月的两个主场接连战胜印尼和沙特,则是一个现实而又具体的事情。一旦输给印尼,国足几乎不可能出线,几天后面对沙特国足,只有赢球才能掌握主动,毕竟最后一轮在客场战胜伊拉克对于国足来说难度相当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舆论认为目前只有把恒大带得风生水起的里皮才有能力让国足实现自我救赎,更何况里皮似乎也逐渐对国足帅位有了兴趣。国足在清远备战与印尼的比赛时,里皮就专门到清远看望过国家队,并且与傅博和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碰面,此举让人浮想联翩。

  有消息称,一旦恒大夺得亚冠,里皮就将接过国足的帅印,但里皮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说:“我现在主要想的问题就是即将开始的亚冠决赛,我与广州恒大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会到期,所以在此期间我会一直在广州执教。当然,如果在与恒大的合同结束后,我可能会考虑国家队主教练问题。”虽然里皮在执教国足的问题上已经松口,但想指望他来帮助国足度过亚洲杯预选赛的难关显然不太现实。

  姚夏:里皮未必能让国足雄起

  虽然里皮对于执教国足一事已经有所松动,但不少圈内人士表示,里皮能否把国足带到像恒大那样的高度恐怕还要打上一个问号。“里皮能把恒大带得那么好,主要还是因为恒大集结了目前国内水平最好的球员,而且外援能力和水平也有保证,如果里皮真的执教国足,要想他把国足的水平带到很高的程度不太现实,毕竟我们现在能用的队员就还是那些人,搞好国家队和搞好俱乐部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层次。”成足总经理姚夏说。他的这个观点也代表了许多圈内人士的看法。在姚夏看来,比起里皮入主国足,搞好青少年足球当是首要任务,“如果里皮真的入主国足,除了正常的训练比赛,他还应该真正地投身到中国足球当中,找到中国足球的症结并且能对症下药。”由于甲A明星赛前日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缘故,要招待高峰、彭伟国等一群好友的姚夏并没有观看国足同印尼的比赛,当得知国足被印尼逼平后,姚夏其实并不吃惊,“我们不能用以前的老观念看待中国足球和印尼足球的水平问题,国足本来就存在一些问题。”姚夏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36775.shtml report 1274 昨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与印尼打成平手的国足回到国内,与此同时,里皮何时入主国足的话题却在继续。前晚,率队与辽宁打了中超补赛的里皮首次正面回应这一问题,表示与恒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