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国赛"正在改变西安 古都掀起绿色骑行风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日前在大江南北火热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们,从昔日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出发,经历了一段难忘的“环中国”之旅。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进行的首站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22支职业车队的132名选手参加了序幕赛和城市绕圈赛。比赛不仅突出了激烈的竞技性,也充分体现了群众参与的广泛性。赛事期间,记者和上千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了饶有趣味的健身骑行活动。两天的比赛,让人领略了“人在画中、动静相宜”的西安城生态之美与自行车竞技之美。

  “‘环中国’正在改变西安,特别是西安人的生活方式。”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表示,在“环中国”的带动下,西安乃至陕西全省举办了多次自行车骑行活动,通过这项赛事,让自行车运动真正融入到老百姓全民健身当中”。

  生活在西安城的人,每当天气晴好时向南远眺,便能看见连绵的山岭,这山岭就是终南山,是大秦岭的一段。每到周末,来自四面八方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便会骑着自行车在山间穿行。如今,秦岭骑行悄然成为时尚。人们在享受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倡导并践行着绿色环保的理念。

  不仅仅是这些,西安还有了专门的周末环保宣传骑行队,到目前已组织志愿者开展了40多次环保宣传骑行活动。他们带着制作的“少开车多骑行 治雾霾全行动”、“让垃圾入箱 从你我做起”、“拧紧水龙头 珍惜每滴水”等环保旗帜上路,同时向路人发放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资料,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骑行,只是西安人参与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从每年一届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到世界行走日活动,从登翠华山、登骊山活动到千人健步走、万人健康跑活动,从“环中国”到千人自行车健身骑行活动,从F1摩托艇世锦赛到公开水域游泳比赛、高校赛艇对抗赛,这些群众喜闻乐见、充满激情魅力的赛事活动,正在改变西安人的生活方式。如今,走在西安的公园广场、社区街道,你会发现,体育基础设施越来越多,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运动健身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

  如果说经济总量、基础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筋骨肉”,那么文化与体育则培养锻造了一座城市的“精气神”。如今,当多项赛事纷纷选择西安,当全民都参与其中,这座古都更焕发出勃勃生机。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45240.shtml report 1122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日前在大江南北火热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们,从昔日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出发,经历了一段难忘的“环中国”之旅。在西安浐灞生态区进行的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