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还有救吗? 申思和王大雷的笑谁更可怕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就在国足战平印尼回国的同时,一张前国脚申思服刑期间微笑参加服刑人员演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  虽然前国脚申思在狱中的笑和现役国脚在机场的笑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一边是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旧伤疤,一边是国足战绩不断滑坡的新伤痛,让看了的人无不感触良多。

  狱中申思的笑

  揭开谁的旧伤疤

  就在国足战平印尼的同时,一张前国脚申思服刑期间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中的申思头系红毛巾,身穿白马甲,正在参加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第五届服刑人员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从照片中不难看出,面带微笑的申思演得十分投入。

  去年申思因操纵比赛被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刑六年。回到上海监狱服刑的申思在狱中表现良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看到申思的照片,善良的球迷纷纷追忆昔日绿茵场上的金左脚,几乎没有人在评论中说什么恶毒的话。有人说申思这张照片笑得挺阳光,但更多的人看出那是苦中作乐。

  国足输球和申思在狱中演出两者之间虽然没什么必然联系,但却有点冥冥中自有天意的感觉。当然,这天意不是说国脚们没拿下印尼队就该进监狱,而是在嘲讽中国足球并没有脱胎换骨。

  网友们之所以没对申思落井下石,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足球这潭浑水下面的漏网之鱼还有很多,申思不过是一条不幸被捞出来的小蝌蚪罢了。

  一场运动式的足坛反赌扫黑,可以让申思等人尝到牢饭的滋味,但对中国足球的疗效到底有多大呢?国足打平印尼不可怕,可长远的青训体系和改革措施呢?这些,球迷都看不到答案。

  文身青年的笑

  刺痛谁的眼球

  有事没事发微博,全身上下奢侈品,就连贝克汉姆式的文身,也悄然文上了国足队员的胳膊,冷不丁一瞅,还以为大热天戴了个套袖。

  "昨天"的失利已然过去,"明天"的联赛还要照踢。国脚们时隔一天后在机场的话别俨然像没事儿人一样,喜笑颜开、眉飞色舞,实在瞧不出是头一天刚在雅加达踢完耻辱一役的"丢人之师"。

  从四个月前的"1:5"到四个月后的"1:1",东南亚足球就这样成为中国足球新一拨的拦路虎,以致称国足为亚洲二流,自觉都有些托大之嫌。从十年前的恐韩、恐日,到十年后的逮谁怕谁,中国足球直线滑落的轨迹,显然还没有止跌上行的迹象。

  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中国足球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国际范儿"。那边与卡马乔的天价解约费纠纷还没弄完,这边又瞄上意大利人里皮。素来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足协,不管谁当掌门,似乎都秉承了这一传统,尽管无数次跌倒在追逐名帅的路上。

  与足协一心追逐国际流行趋势相映成趣的应该算是国脚们的行头了。当大金链子变成了奢侈品,菊花头演变为"百花齐放",这些东西似乎已经不足以表达国脚们与国际足坛的充分接轨。可是虽然他们浑身上下国际范儿,出脚还是中国流。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52282.shtml report 1400 就在国足战平印尼回国的同时,一张前国脚申思服刑期间微笑参加服刑人员演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虽然前国脚申思在狱中的笑和现役国脚在机场的笑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但一边是中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