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 中国联赛决赛盛大揭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排主赛场展开,作为本届马术世界杯第三站的开场大戏,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术俱乐部尽遣精英骑手,参与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的比赛。在10月17日下午进行的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第一轮的比赛中,来自祖平马业的王韫婧最终排名第一,北京队的Hermann、广东金伯乐马术队的李振强分列第二、三位。四至八位分别是: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马裕兴、来自北京队的赵志文和哈旦朝鲁、以及同样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杨富军和额尔登吉日嘎拉。从201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由国际马术联合会(FEI)、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由华夏新国际体育娱乐(北京)有限公司、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北京市马术协会承办。

  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秉承了一贯支持马术运动超过50年的劳力士(ROLEX),继续致力于推动最优秀的赛事、骑手和组织。与劳力士追求品牌坚固、精准、可靠相同,不断力求日臻完美的马球运动正是体现劳力士作为“优雅和尊贵”象征的最好诠释。因此,对卓越的不懈追求以及对马术的格外青睐,促使世界领先的瑞士制表翘楚劳力士长久以来都鼎力支持着马术运动的发展。也正是制表业和马术对完美的共同追求,促成了二者的紧密合作,也让我们有理由坚信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被誉为“最富马术运动魅力的比赛”。该赛事创立于197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35届,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整个赛事在全球共分为16个赛区,分别是:西欧赛区、阿拉伯赛区、澳大利亚-太平洋赛区、中亚赛区、高加索赛区、中欧赛区、中美及加勒比赛区、日本赛区、新西兰-太平洋赛区、南非赛区、南美联赛南部赛区、南美联赛北部赛区、东南亚赛区、北美联赛东部赛区、北美联赛西部赛区和中国赛区。各赛区分别举办资格赛,资格赛结束后,再分别举办区域总决赛,排名居前的骑手获得积分,总积分高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国际马联的年终总决赛。

  2013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的比赛在下午1点50分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的障碍设置上不难,但在路线上对骑手来说是一个考验。也就是说,如果想更好的完成比赛,骑手需要选择更精确的线路,过弯时也需要用完美的角度来调整马匹的转向,向下一道障碍前进,这是在考验骑手对路线的控制以及和马匹配合上的细节把握。共有1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术俱乐部的21位骑手参加了本站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的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来自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孙小卫,他在第四道和第六道障碍连续出现马匹拒跳,遗憾地被淘汰出局,也初显了本场比赛路线设计上的难度。第二个出场的是来自北京队的Hermann,他策骑马匹UREMA以74秒64零罚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虽然和马匹配合时间不长,但他用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良好的阅读路线的能力没有打落一根横杆,也为自己明天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出场的骑手中,除了月河湾的骑手张伟因为马匹两次拒跳被淘汰外,其他骑手均完成了比赛。其中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队的李振强因为时间上被罚1分(用时79秒93)而没有取得零罚分的成绩,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马裕兴同样因为用时稍长(82秒46)被罚了1分。北京队的赵志文在倒数第三道障碍上出现失误,最终被罚4分(用时73秒27)。第16位出场的来自祖平马业的王韫婧表现出色,打出了今天第二个零罚分的好成绩(用时72秒56),并取得了在明天比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优势。作为十一学校的学生,第19位出场的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田雨因为和马匹Luciano.L配合时间不长,因此发挥不佳,最终以被罚12分完成比赛(77秒44)。随着最后一位出场的骑手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巴根以罚分20分(用时91秒86)完成比赛,至此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明天将根据今天成绩,骑手们以倒序的方式出场,竞逐俱乐部个人赛(120-130CM)的冠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对本场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1983年,中国马术协会加入了国际马联(FEI),并为在中国发展这项极具魅力的运动而付出努力的工作。2011年,为推动中国马术的发展,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马术协会与国际马联经过两年多的协调,历时两年,终于在2010年正式获批中国成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第十四个赛区,并于2011年成功举办该赛事,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举办,也表明中国有决心成为马术运动发展的一支重要国际力量。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级别、最具专业性与认可度的马术赛事,也是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参加年终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唯一渠道。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两个具有世界杯资格的举办地之一, 2013年中国赛区的总冠军也将获得和往年一样参加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也成为继北京中网、上海F1、上海大师杯、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之后,又一项备受世人瞩目的顶级赛事。

  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比赛共吸引了包括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优秀骑手参加。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骑手、伦敦奥运会马术团体赛英国队冠军成员Ben Maher和他的队友,同样来自英国的Laura Renwick都将在世界杯总决赛(145-150CM)上展示五星级骑手的风采。此外,1988年汉城奥运会马术团体季军法国队的Michel Robert、2010年肯塔基世界马术大会团体冠军德国队成员Janne Friederike Meyer以及第一站比赛的冠军骑手Franz Joseph Dahlmann都将前来竞逐这场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级别的马术比赛,他们与中国骑手同场竞技,共同交流,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除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外,全国知名的优秀骑手也都会前来参赛。包括第一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总冠军、奥运骑手黄祖平,2013年全运会障碍赛团体冠军成员、第二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刘同晏等优秀骑手都将亮相朝阳公园的沙排主赛场。

  作为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分站赛的冠军、中国马术队成员、2013年全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金牌得主朱美美也将携她的爱驹CHEVAL DE BLANC为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仅有的一张明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的入场券而战。除了国际级的奥运骑手外,本届赛事也吸引了中国的奥运骑手前来参赛。同样参加了今年全国各地马术比赛的两位北京奥运会骑手赵志文和李振强也都亮相本次赛事,他们和朱美美都在积极备战,希望可以参加明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14奥运会。此外,哈达铁、段义华、肖克拉提•阿拜、韩壮壮、田雨等老中青三代骑手们都将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沙排主赛场齐聚一堂。此外,2013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还设有60-80CM青少年赛、100-110CM马主赛、130-140CM俱乐部团体和个人赛、俱乐部年轻马赛、140-150CM世界杯赛等6个级别。其中,青少年赛为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们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推动青少年马术人才的培养与专业化的普及;130-140CM俱乐部团体赛聚集国内所有马术俱乐部,是国内最权威的比赛。

  2013年注定是载入中国马术史册的一年,包括全运会在内的国内诸多马术赛事吸引着众多国内外顶级骑手的参与,也让马术运动更加深入人心,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举行,也成为了中国马术与世界马术良好沟通的纽带,他不仅带给中国优秀骑手登上国际马术舞台的机会,也让中国马术运动伴随着这项赛事在全国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随着中国的加入,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统一系列赛事。

  明天将进行世界杯热身赛(135-140CM)和俱乐部赛(120-130CM)的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俱乐部赛(120-130CM)的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一、国际马术联合会简介:

  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Federation,

  总部地址:瑞士洛桑

  成立时间:1921年现有会员:130个

  国际马术联合会简称国际马联,1921年11月24日在巴黎成立。创始国有比利时、丹麦、意大利、挪威、美国、法国、瑞典和日本。工作用语为法语和英语。国际马联是领导国际马术运动惟一的国际组织。项目包括盛装舞步、骑术、超越障碍赛、三日赛、马车赛、耐力赛和跳跃等。国际马联是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总会成员。中国马术协会于1983年6月加入国际马联。

  二、中国马术协会简介:

  中国马术协会,简称“中国马协”,英文全称Chinese Equestrian Association,缩写为CEA。

  中国马术协会是指导全国与马有关的运动项目的最高权威管理机构,是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马上体育活动,以及国际马术联合会和国际速度赛马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中国马术协会是非盈利性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是由马术专业人员、教练员、管理人员自愿结成的 专业性团体。

  中国马术协会的基础领导班子于1979年建立, 1982年成为国际马联的正式会员,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全国性运 动协会,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监督管理,总部设在北京。

  三、赛事官员介绍:

  总裁判长:史蒂文•艾伦布鲁 (德国)

  1962年出生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组委会成员

  国际马联第4级别场地障碍赛裁判(官方国际裁判)

  曾担任场上裁判员主席,外国裁判员,场上裁判员。

  北美,亚洲,欧洲和中东等地区大型马术赛事(锦标赛,世界杯决赛,CSIO5* 及 CSI5*等重量级比赛)的申诉委员会委员或主席。

  • 自2009年以来,担任德国亚琛CSIO5*-NC EUD1马术赛的场上裁判主席

  • 2007,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CH-EU-CH-S马术赛的场上裁判主席

  • 2011年,马德里(西班牙)CH-EU-S马术赛的场上裁判主席

  • 2012年,海尔托根博契(荷兰) CSI-W级别比赛的申诉委员会主席

  •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场上裁判主席

  技术官员、赛场监管长:何乃裕

  国籍:新加坡

  履历:

  •国际马联超越障碍比赛和耐力赛国际裁判员

  •国际马联盛装舞步,耐力赛,综合全能马术比赛和超越障碍比赛管事

  •2008 年北京奥运会首席总管事

  •2010年青年奥运会竞赛主任

  •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担任组委会成员,并担任裁判工作

  •2011年阿拉伯运动会首席总管事

  •自1995年协助组织东南亚运动会

  •目前出任亚洲马术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以及新加坡马术联合会理事

  路线设计师:保罗•威尔

  国籍:瑞士

  履历:

  • Paul 是一名瑞士冠军骑手,于1934年12月3日出 生在瑞士苏黎世市。他参加过4届奥运会。第一次是 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所骑马的名字叫Centurion, 然后是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所骑马的名字叫Satan 三世 ,之后是196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所骑马的 名字叫Wildfeuer. 最后他在1972年的德国慕尼黑奥 运会中拿到了他的最好成绩,所骑马的名字叫Wulf ,当时,瑞士获得团体第五名的成绩。

  • 自从成为一个马术课程设计师,他利用其作为骑手 和设计师的多年经验,先后建功于许多世界大型盛 会,他的技术总能带给骑手们最大的享受。

  兽医:提姆•斯登伯格

  国籍:德国

  履历:

  兽医医学博士,1972年11月6日出生于德国恩麦里希,马类专项兽医,1994-1996年于布达佩斯大学学习马类专项医学,1997-2000 柏林自由大学马诊所助理。

  专注方向: 马口腔医学、疝气手术、外科手术、骨科, 自2012年起担任德国马术协会德国队马医,及国际马联马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55512.shtml report 6291 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排主赛场展开,作为本届马术世界杯第三站的开场大戏,来自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