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主力缺阵成足仍死磕领头羊 靠奔跑弥补不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太焦虑了!有些位置空都填不进去。”周四,当队报记者在成足双流基地遇见教练组成员余飞时,他止不住地向记者大倒苦水。本轮,成足将在主场迎接领头羊建业的挑战,成足能否延续前三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保级路上前进一步的同时阻截对手冲超步伐,球迷们非常关注。余飞表示,这是一场保级生死战,但目前球队阵容不整,“皮洛加、薛晨停赛,杨挺、布里斯伤了,我们的情况非常困难啊……”

  四大主力无法上场

  在余飞教练组的战术体系中,杨挺、皮洛加一直作为中卫的搭档出现,而在此之前,杨挺很少出现在主力中卫的位置上,奥西姆主要用他踢右后卫。“邹游、皮洛加、王永鑫三人特点比较一致。”余飞表示,三人正面和空中防守都不错,但缺点就是慢,“所以我肯定选择有世界杯经验的皮洛加,而杨挺奔跑能力和速度不错,和皮洛加搭配可以彼此弥补缺点。”如果说皮洛加因为三张黄牌停赛还让余飞有准备时间,但杨挺的受伤就让余飞有些措手不及了,“他是在东亚运动会上大腿拉伤的,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次非战斗性减员来得太突然了,而且像杨挺那种奔跑能力强的中后卫我们球队并不好找到第二人。”

  虽然余飞此前在比赛中经常强调不能丢球,但成足中前场的传接跑动明显比“光头强”时期上了一个档次,除了教练组比之前更强调奔跑外,阵容改变的作用也很明显,“布里斯拉到边上后,和薛晨、高翔在前场形成了三个点,而且他们三个人的特点都是能拿球,有突破,这样一来前场就活了,其他球员也有空间,场面好看是自然的。”余飞表示,薛晨是因为三张黄牌停赛,而布里斯则是自己训练时不幸受伤的,“周三训练的时候他突然说小腿伤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到时候能否登场,我们前场三个点可能只剩一个点了。”

  奔跑弥补自身不足

  四大主力无法登场,这对在保级关键时期的成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且此前有伤的球员也并没能百分百恢复。“比如王尔卓,他恢复得不错,但我们保级时期要求队员要200%发挥,尔卓可能只有80%的发挥。”同样情况的还有李谋,这位二次转会主动转会来到成足的中超球员在7月底与石家庄比赛中受伤昏迷后,一直没能再次取回主力位置,“李谋身体没问题。”余飞表示,“他的问题是心理上的,还有与队友的配合也因为刚来,不是很默契。”

  那成足将如何用残阵抵御建业的攻击呢?“还是只有靠多奔跑嘛。”余飞认为成足在此前三场比赛中防守做得不错,“打重庆丢的那个球是我们接手后丢的第一个球,而且那个球完全是我们自己失误丢的。”余飞表示,那个球是因为守门员张一诺太年轻,和后卫沟通不畅,才被对手打了个空门,“所以还没有球队是靠自己的攻击力打穿我们防线的。”不过此轮面对建业,他们的攻击力自然比其他球队更胜一筹,“所以我们要更强调奔跑,为什么其他球队还没打穿我们?为什么张一诺的能力还没得到发挥?就是因为我们能跑,能就地反抢,把防守压力从守门员的位置,向前移动到后场、中场、甚至前场。”余飞表示,虽然目前排兵布阵有些困难,但教练组的战术打法不会大变,“这种情况下,可能也只能给年轻球员多点机会,将他们的奔跑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天诚谢菲联VS河南建业

  时间:10月19日15:30地点:双流体育中心

  本场不努力末轮徒伤悲

  目前,成足积25分排名倒数第四,这样的排名或许让许多球迷认为成足正在逐渐远离保级漩涡,但从接下来三轮比赛的对阵情况来看,对成足的考验可谓从本轮才开始。

  “我们教练组分析过,虽然说保级队伍目前有6支,但只有我们、重庆以及湖北才是真正面对保级压力的队伍。”说到这个问题时,余飞一脸沉重,“延边、湖南已积27分,应该说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自己不乱,他们已经基本上岸。”那为什么要把目前排名落后成足的贵州也排除在外呢?“看看他们最后3场对手:八喜、力帆、松江,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贵州拿分比我们容易多了!”

  不过下一轮,重庆将和贵州捉对厮杀,这对成足来说无疑是有利的,“但我们必须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余飞表示,“如果我们这两个主场发挥不好,末轮很可能将和湖北一战定江山,但我们是客场,湖北的分基本都是在主场拿的,他们主场几乎没输球!客场战胜他们的难度比这场拿下建业的难度都要大!”

  余飞的担心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赞同,某高层表示,“其实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主场对建业、深圳能拿够分,最后一轮不论胜负都能保级就最好了!”

  冲超关键战建业下必杀令

  中甲联赛还剩最后3轮,与成足的保级压力一样,建业也面临冲超最后阶段,本轮他们已对成足下达了必杀令,因为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建业只有以第一的身份冲超成功才能获得冲超奖金。

  虽然建业此前也有输给副班长重庆的前车之鉴,但建业这两天的训练狠抓了中前场进攻的细节问题,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不要考虑竞争对手的表现如何,要做好自己将冲超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目前建业积58分,领先第二名毅腾4分,要确保第一的话,面对成足建业必然会全力出击,此轮如战胜成足,建业还有望提前冲超成功。“这场生死战,我们压力太大了。”余飞表示,“球队自身有困难,赛程对我们又不利,对手士气又高,形势太艰难了。”

  “对中方教练组很满意”

  “3场比赛两胜一平,这样的战绩让俱乐部很满意。”谈到换帅后成足的表现,俱乐部某高层如此表示,“虽然余飞和他的教练组每场比赛前都说目标是不丢球,但从拿到7分的结果来看,实际效果很好。”不过该高层表示,目前成足的情况只是比当初有了些许好转,“压力只是小了点,但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这种说法也得到了余飞的同意,“中方教练组刚接手的时候毕竟是排名最后,全队上下都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三场比赛过后这种动力小了些,生死战来了,球员们必须再次拿出当初的斗志来!”

  本版撰稿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499291.shtml report 2793 “太焦虑了!有些位置空都填不进去。”周四,当队报记者在成足双流基地遇见教练组成员余飞时,他止不住地向记者大倒苦水。本轮,成足将在主场迎接领头羊建业的挑战,成足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