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王克楠输了奥运,输掉人生?

来源:新商报

  柯南

  十一长假期间,王克楠走了。如果不是在一场车祸中殒命,王克楠这个名字恐怕早已被人淡忘了,因为中国在跳水项目上的奥运冠军多如牛毛,一个前世界冠军无人记住。

  如果人生真的要用悲喜剧来区分的话,王克楠短短的三十余年人生显然是一出“悲剧”。重新检索了一番,我才发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上那诡异的一摔得0分的主角正是王克楠,那年偶还在编辑部为奥运报道挑灯夜战,对这对中国小伙骇人的失误印象深刻。但我记住的是彭勃,因为他后来将功补过,在单人项目上折桂。而失误的主角王克楠沉浸在丢金罪人的悲痛中难以自拔,选择在次年黯然退役。

  要说跳水队给予他的安排还是不错的,回到家乡保定,任河北跳水队教练,国内少有的IPO级裁判员。不过低调中也会躺着中枪,跳水天后郭晶晶嫁入豪门,却有好事者八卦郭天后的初恋情人不是田亮,是王克楠,因为王克楠与郭晶晶是保定老乡,同时期入行跳水。王克楠“有鼻子有眼”地成了大富豪霍启刚的“前辈”。

  不过好在王克楠有一个温暖的家,并且在出事前4个月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悲剧来得太不是时候,女儿还来不及喊他一声爸爸……

  车祸、酒祸、人祸——王克楠的后事纷乱无序,在领导的强制下,还没有讨到说法就匆忙地遗体告别、火化。入土不安,王克楠的妻子悲愤之中口不择言:难道这一切就是因为奥运失误?奥运失误就该死吗?

  不知道有什么隐情会随着王克楠的遗体被一同火化掉,但不签字火化就对外宣布王克楠因找小姐而遭遇车祸,其心何其狠毒?莫说王教练兢兢业业地为河北队培养后备苗子,就算一个普通的员工遭遇不幸,一句暖人的话说不出口,威胁、趁火打劫、克扣慰问金,这样言行如何能做得出来?

  或许祸起的根源还是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一次失误,如果王克楠搭档彭勃成功夺金,那王克楠的人生肯定不会如此悲剧。不会过早退役,再战北京奥运甚至伦敦奥运,随着心态的成熟和技艺的完善,两金、三金,在中国跳水梦之队,这些都不是奢望。

  如果顶着奥运冠军的头衔,假设王克楠依然难逃那场夺命的车祸,那地方体育官员谁敢勒令处于悲痛中的家属火化遗体,交警部门是否还会对车祸的内幕含混不清,是否还会有人觊觎那100万元的慰问金……

  看来悲剧的根源在于雅典那一摔,在奥运赛场上的悲剧一刻,已经注定悲情人生的开始。

  看来,奥运赛场上真的输不起,输了一场比赛,可能会输掉整个人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02036.shtml report 1107 柯南十一长假期间,王克楠走了。如果不是在一场车祸中殒命,王克楠这个名字恐怕早已被人淡忘了,因为中国在跳水项目上的奥运冠军多如牛毛,一个前世界冠军无人记住。如果人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