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NBA中国赛 > 2013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受伤科比再度抢镜!姚明甘当绿叶 菲鱼默默无闻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上海最出色球馆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迎来了NBA湖人队和勇士队在中国进行的第二场季前赛较量。此前在北京站,湖人队最后时刻遭遇勇士逆转。再度碰面后,两队一开始便省去了相互试探并取悦球迷的环节,直接真刀真枪地拼在一起。最终,勇士队以115:89再次取胜,双杀湖人队,今年的NBA国际赛中的中国部分,就此告一段落。□特派记者

  郑乔 上海报道

  现场 科比又抢镜头 姚明菲尔普斯成配角

  在北京站的时候,虽然科比不能上场打球,但很多粉丝唯一的目的就是现场看科比。上海站开赛前,科比提前一个半小时热身,并且有着20投17的超高命中率,这让提前到场的球迷一饱眼福。但在比赛开始前,科比返回更衣室洗澡休息,迟迟没有露面,球迷相当焦急。

  "换科比!换科比!"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球迷终于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不断地喊着科比的名字,哪怕他不能登场,能够看到科比的尊容似乎也成了奢求。就在球迷望眼欲穿的时候,最后一节科比在众人的簇拥下登场,全场球迷都陷入了疯狂。他们用山呼海啸般的呐喊来庆祝科比的出现,这个时候,赛场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已经不再重要。

  只要有科比,就会有人气,导播自然深谙此理。末节双方上了很多边缘球员,比赛看得让人昏昏欲睡,但只要现场的大镜头切到科比,球迷还是用欢呼声来表达对偶像的喜爱,难怪库里会酸溜溜地说:"只要现场有躁动,我抬头看一下大屏幕,准是科比。"

  在现场观战的不乏大牌,其中包括姚明,北京奥运会八金得主菲尔普斯,不过在科比的衬托下,他们几乎毫无存在感。

  幕后 NBA野心扩张 中国行从来只赚不赔

  这是大卫·斯特恩任上的最后一次中国赛了。2004年以来,他令NBA的版图不断扩张,不仅仅在中国办季前赛,更是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的两场常规赛,搬到墨西哥的墨西哥城,以及英国伦敦。他也早已为后人铺好了道路,甚至在媒体面前直接对NBA副总裁亚当·萧华下命令:"中国球迷要看常规赛、全明星赛、总决赛,你看着办!"

  作为一家没有升降级制度的联盟,总要利用各种方式使得商业利益最大化。比赛、赞助商、球票甚至地板都能拿来赚钱,球迷掏钱心甘情愿,球员出场也是丝毫不敢怠慢。据一位篮球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国赛从来没赔过,只要举办就能通过各种方式赚钱。

  记者了解到,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办完上海站的比赛后,空运而来的NBA赛场规格的地板,将被直接切割成2013块,并用激光雕刻上科比的签章,以每块999元的价格在网上预售,已有数百人预订。与此同时,与NBA有关的各种赞助商活动也是在中国赛期间扎堆,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去年,NBA总裁斯特恩接受采访时曾透露,NBA每年的海外营收以超过10%的速度在增长,预计到2022年可达到1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则是几块份额中最大的部分。

  ■乔瞧看

  NBA常规赛何时来中国?

  上海赛开始前一个小时,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发布厅内,出现了大卫·斯特恩的身影,带着他的副手亚当·萧华,与上海市体育局的两位领导一起,召开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希望今后两场中国赛都能放在上海来打!而中国球迷也在热切期盼,什么时候常规赛能够来到中国?

  不过,大卫·斯特恩随后表达了"事不关己"的态度,开玩笑说:"这个恐怕要萧华先生与李先生一起洽谈了!"斯特恩即将卸任,他已经不用再考虑这个问题了。萧华将接掌NBA商业帝国的权杖,未来与中国方面会有怎样的合作,萧华用一句玩笑话说明了常规赛落户中国的最大阻力——"什么时候人类的飞行器能够更快,不至于让我们飞太久,什么时候常规赛就能来中国了。"

  的确,萧华在回忆今年的国际赛历程时,曾提到自己花费了24小时的时间才到达中国,行程实在太远。而NBA每个完整赛季要打80多场比赛,赛程之密集,令球队实在无法抽身,花费太多时间到海外进行比赛。正因如此,今年海外常规赛的地点选在了美国的邻居墨西哥以及大西洋彼岸的英国伦敦——都不远,3天时间来回加打比赛足够了。谈到这个,就连斯特恩也忍不住来了一句,"这得要造出火箭飞船什么的才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02595.shtml report 2159 昨晚,上海最出色球馆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迎来了NBA湖人队和勇士队在中国进行的第二场季前赛较量。此前在北京站,湖人队最后时刻遭遇勇士逆转。再度碰面后,两队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