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站门票“大跳水” 球迷日火爆抢走正赛生意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彭菲

  昨晚,NBA中国赛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勇士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精准的三分球,最终以115比89大胜,实现了中国赛对湖人的“双杀”。

  由于科比因伤缺阵,本场比赛关注度大打折扣,中国赛自2008年以来首次遭遇门票大“跳水”的尴尬。

  现场

  数百球迷超低价抛售门票

  今天下午5时,记者刚出地铁站,就被体育馆周边的十几名黄牛党团团围住。“要球票吗?各种价位都有!”

  此时距开赛还有两个半小时,黄牛党们并不急于出手囤积的低价票。在地铁站里,200元的最低价票开价仍然高达700元至800元。地铁站外,黄牛党们将人行横道堵了个水泄不通。但记者发现,已有1000元的门票原价出售,而1600元和3200元的中高档票反而能以低于面值200元的价格买到,且还能还价。

  高价票打折,黄牛党岂非要亏本?“我们不可能亏本。”一位女黄牛解释道,“这两天不少球迷都在转让门票,一卖就是上十张,1600元的票,我们最多出1000元收,这样还能赚几百元。低价票就不愁卖了,反正总会有人来看的。”

  随着开赛时间的临近,黄牛党们手中的中高档票几乎无人问津,低价票也跌至四五百元。

  失策

  球迷日抢了中国赛的生意

  记者在体育馆门外采访了几位转让球票的球迷,他们表示,自己当初买票就是为了看科比,但前一天的球迷日活动已满足了他们的心愿,这场比赛已无所谓了,反正科比也不上场。

  前一天的球迷日活动,超过1.3万名球迷塞满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虽然球迷能通过各种推广活动免费获得门票,但在购物网站上,一张普通门票卖到50元,座位靠前的“贵宾票”则卖到300元。而在黑市上,普通门票则被黄牛党炒到百元以上。精明的上海球迷当然会选择参加性价比更高的球迷日活动。

  球迷日活动进行过半,科比和湖人队的环节已经结束,下半场是勇士队训练,不少媒体和球迷提前退场。球馆门外,黄牛党仅以10元的价格抛售门票,却无人问津。“科比和湖人都退场了,我还进去干吗?”一位球迷对记者说,“花10块钱看勇士?没兴趣!”

  科比无法上场时,北京站的门票早早售罄,且票价依然坚挺,因为正赛是球迷看到科比的唯一机会。而上海站提前一天安排的球迷日活动,显然抢了正赛的生意。当然,NBA每年从中国赚走1.5亿美元,适当回馈球迷也理所应当。

  反思

  为何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

  尽管中国球迷对NBA的热情逐年高涨,但中国赛门票跳水已不是第一次。

  2008年,NBA选择了雄鹿和勇士两支人气一般的球队,原因是易建联当时仍在雄鹿效力。但中国赛开始时,易建联已被交易到了网队,使得中国元素落空,被球迷们戏称为无明星、无焦点、无悬念的“三无比赛”。北京站,五棵松上座率只有七成,600元的票价跳水至30元;广州站,2800元的票100元就能拿下。

  2010年,NBA又打出“中国元素”的招牌,选择了姚明的火箭队和易建联的篮网队。然而,易建联再次被迫“爽约”——6月底,他被交易到奇才队,无缘“中国德比”。好在姚明当时还能上场打十几分钟,中国球迷还算买账。

  去年,NBA派来詹姆斯的热火和格里芬的快船,令中国球迷大饱眼福。但球迷的胃口上去了,再想降下来就难了。缺少了科比的中国赛,势必会遭遇滑铁卢。其实,只要联盟晚一点制定季前赛赛程,根据突发情况和中国球迷的喜好及时应变,这种尴尬原本可以避免。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07074.shtml report 1691 昨晚,NBA中国赛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勇士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精准的三分球,最终以115比89大胜,实现了中国赛对湖人的“双杀”。由于科比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上海站门票“大跳水” 球迷日火爆抢走正赛生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