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媒:国足临时工何止傅博 国脚足协球迷全都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一场对印尼的平局,再次印证了国足热身赛横行无忌,一到正经比赛就歇菜的虚弱本质。主帅傅博“我本来就是代理,谁都可以顶替我”的表态,更遭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蔑视,“临时工的心态一下子就暴露了出来。”

  其实没必要对傅博太苛刻,他只是说了句实话,况且对于国足,抱着得过且过心思的“临时工”又何止他一个。

  记者陈开

  当天和尚撞天钟

  敢赌五毛钱,刚被通知当上代理主帅时,傅博灵魂深处,绝没雄心勃勃想着某天要转正。只是东亚四强赛上阴差阳错,和对新加坡热身赛的6:1大捷,让临时顶缸的他,突然变得像个真命天子。没想到首场正赛,叫世界排名170位的印尼逼平,当头一瓢冷水让傅博重新摆正了位置,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心中知晓。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傅博之前籍籍无名,运动员生涯未当上过正牌国脚,退役后也从无执教俱乐部一线队经历,能成为国青U22主教练,很大程度上,是托了前几年“辽宁派”大军入主足协的福——韦迪、于洪臣把持中枢,孙卫、于明、傅博则派驻各级国字号梯队的“地方”。顺便多嘴一句,傅博兼差国足,本职工作是国青U22队主帅,在本周闭幕的东亚运动会上,他精心培育的U22队1平3负,最终排名垫底。

  足协无奈之下,随手抓个路人甲,就一不小心挖掘出了瓜迪奥拉二世?这种传说可信度虽说极低,也保不准足协硬是有中大奖的手气。问题是即便傅博有瓜迪奥拉的本领,也没有正式名分。“代理”的铡刀随时顶在头上,傅博只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他盯着眼前一两场比赛还行,筹谋国足未来三五年的发展蓝图,那是做梦。

  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上场预选赛,印尼队补时阶段错失良机,没能实现逆转,不知道有多少看球的中国球迷骂娘叹息。没办法,只要足球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最后阶段国足门前总是险象环生,惊悚连连,常常让人恨不得自己抹了脖子,来个痛快。

  有同学很迷惑,前六七十分钟国足还踢得风生水起,怎么后面就不能继续呢?连羸弱如印尼,都能下半场形成13脚射门,远超国足的7次。可俗话说得好,半场不努力,换边徒悲伤,国脚们就这个体力,能有什么法子。从朱广沪执教开始,到卡马乔再到现在,国足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风格——上半时跑得像疯狗,下半时喘得像死狗。

  数据显示,上届亚洲杯,国足的跑动距离仅名列所有参赛队的第10位,连印度都不如。而今年中超,球队场均跑动距离,比亚冠比赛少了5000米,比欧洲五大联赛更少了7000多米。

  中国球员糙哥遍地,这是事实。技术有差距,像韩国队般勤能补拙,玩命多跑几步,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可要是踢也踢不过跑也跑不动,光靠看一遍《亮剑》打两管鸡血吼几嗓子精神便指望有大出息,好比缘木求鱼。屋漏偏逢连夜雨,国脚们缺乏配合,经常跑得不是地方;体能缺乏合理分配,经常跑得不是时候……累了白累,临时工就是这么不专业。

  翻脸比翻书还快

  国足的球,总能让网友们吐槽水平得到跨越式的提高。

  险平印尼后,国足之前“对不起”的微博被翻了出来,被转发十几万次,网友点评,“就该常年置顶,省时又省力”之后国足更新微博,“我们还有机会,国足不会放弃。”网友又点评,“放弃后面是忘了治疗两个字吧”。最新段子,来自于在西安备战与印尼主场比赛的傅博,表示会带队员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增强信心,这再次点燃了网友们的创作欲望,“兵马俑包治百病”、“请放过兵马俑”、“他是准备对球员说,再输就罚他们进去站着?”

  之前可不是这样。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期间,年薪40万的傅博被誉为比年薪4000万的卡马乔强100倍;战胜新加坡队,更有媒体不管不顾地夸奖国足踢球像巴萨……那阵子,谁要是胆敢怀疑成绩有水分,保不住会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然而对印尼一场平局,立刻令国足和傅博的行情飞流直下三千尺。

  东亚四强赛表现没想象中那么好,与印尼首回合,也没痛骂的那么差。坊间对国足喜怒无常,各种不淡定,说到底只是因为国足远景毫无把握,才执着于眼前的一厘一毫——世界杯预选赛没戏,只好拿亚洲杯预选赛当真。

  下场对印尼的比赛,大家多半依旧没谱,随时准备着,根据结果再看变不变脸。

  得过且过是传统

  若说球迷摇摆,还是出于无奈,该拿主意的足协也一样抱着得过且过,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思,简直令人发指。

  当初傅博代理国足,期限仅为8天,足协称之后将启动选帅程序;四强赛爆冷,足协又改主意再等等;被印尼逼平,领导脸上无光,再平甚至输球,傅博必定下课,可下场不出意外赢了呢,要不拖到明年看情况?足协对傅博的态度,只是多年优良传统的缩影而已:洋帅不行换土帅,土帅不行换洋帅,学巴西学德国学西班牙,到最后谁都不学就对了。

  足协毫无长远规划,连定个国足主帅都瞻前顾后原地打转。他们就不想想,从上世纪80年代初,被国足打得满地找牙,到90年代后期,见国足一次灭一次,日本男足腾飞花了近20年。中国足球要迎头赶上,即使一步不错,只怕都得花上同样时间,哪有那么多闲工夫瞎耽误?

  算了,说这么多干嘛,替一个十年都开不成一次足代会的衙门着急,我脑袋也进水了。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07680.shtml report 2621 一场对印尼的平局,再次印证了国足热身赛横行无忌,一到正经比赛就歇菜的虚弱本质。主帅傅博“我本来就是代理,谁都可以顶替我”的表态,更遭央视主持人刘建宏蔑视,“临时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