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栾树:马术就像跳动的音符 有时间参加一些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音乐人栾树很享受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的观赛经历,他说:“如今的马术运动赛事层出不穷,不像我们那会儿一年就几场比赛。”

  不过在观赛过程中,栾树还提出了一些观点。“马术运动不是单纯靠人就可以完成的,它必须‘人马合一’。所以在赛程的设置上应该更关注‘马匹福利’。因为我们这些爱马人都非常喜欢享受比赛的过程,但对于马来说,过于繁重的训练比赛任务对它们非常不好。”栾树说:“当然,对于不缺乏马匹的骑手或俱乐部来说就没有这些问题,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马主来说,可以展示自己马匹的能力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在明年应该尽早安排好各项大赛的日程,让俱乐部和骑手也有足够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因为如果一个骑手知道自己的马有那么一丁点问题,他宁可放弃比赛也不会去冒险参赛的,所以能让马在间歇期得到充分调整,也是让它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出现在赛场。”

  看着赛场上一个个年轻骑手的比拼,栾树坦言他很愿意让这些小孩子策骑自己的马匹来享受比赛。“除了我们马主喜欢展示自己的马匹,我们也希望可以给这些青少年更多‘正能量’的东西。”栾树说:“像我们的比赛安排就很好,这些孩子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来打比赛。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成天在家玩电子游戏,而是走出来,享受大自然、享受健康的生活。”

  随着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参与到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也代表着中国马术的基础力量越发雄厚,这对于中国马术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栾树在国外研习马术时,就感受到了其他国家在马术项目上成熟的一面。“比如我需要优秀的饲料,需要找到优秀的钉蹄师,需要一个合理的训练环境,都会有一套系统帮我在最短时间找到令我满意的内容。今天,全世界都在向东方,尤其是中国靠拢,马术也一样。我们特别希望中国马术可以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我始终认为只有我们自身强大了,才会吸引更多像Ben这样的骑手来真正的与我们切磋,而不是随便拿了奖金就走人了。”和栾树一样,今天国内众多马主和马界从业人士和多少年前一样,依然对马术运动的前景充满着期待,栾树说:“中国马术一定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所以我真的希望喜欢这项运动的贤达人士能够看到我们这些马主的热情,制定一条正确的道路,将中国马术发展的更好。”

  栾树爱马,也是从喜欢骑马开始的,如果有时间,他也会去参加一些马术比赛。“看他们比赛我心里真痒痒,只是因为最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进行系统的训练。”栾树说:“不过这些小朋友骑马也骑的非常好。因为他们家里也有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马术,有专业的调教师一步一步调教。当然我也会选择放心的小朋友,因为我不希望自己的马匹在比赛中留下许多比如拒跳、错跳等‘错误记忆’,因为马术比赛上犯错误的往往是人而不是马。如果说我为什么在众多马术项目中只喜欢跳障碍,因为我喜欢与马跨越障碍时腾空的感觉,就如同我做音乐时会有韵律的迭起,障碍赛的每一个步调就如同那些音符,让我在起扬下落间享受最纯粹的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9/n388514562.shtml report 1404 音乐人栾树很享受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的观赛经历,他说:“如今的马术运动赛事层出不穷,不像我们那会儿一年就几场比赛。”不过在观赛过程中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