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一年夺三冠平罗伯逊 狂收五千分坐稳第四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从上海大师赛到新德里,丁俊晖始终保持着火热的状态。昨晨,他在印度公开赛决赛中5比0横扫东道主选手梅塔,夺得职业生涯第8个排名赛冠军,和罗伯逊一同保持80后球手的夺冠纪录。

  这是斯诺克大型排名赛首次来到印度,丁俊晖在这项全新的赛事中表现稳健,连续击败平奇斯、乔伊斯和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随后在八强赛中击败世界第一人罗伯逊,半决赛不仅轰出142分刷新单杆榜,更轻松击败黑马选手罗比·威廉姆斯。

  决赛对手梅塔来自印度,这位东道主之星是世界运动会的冠军选手,也是本届比赛的超级黑马。不过,在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丁俊晖面前,梅塔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丁俊晖以5比0横扫对手,轻松夺得第8个排名赛冠军。

  令人惊讶的是,丁俊晖的5局胜利都是一杆制敌,对手梅塔全场比赛仅得38分,其中36分来自第一局比赛。这样悬殊的局面也让世界台联大为感慨,特别撰文称赞丁俊晖的“超级状态”,认为梅塔应该在赛后问问自己,为什么会呈现这样一边倒的状态。

  在异国他乡夺冠,丁俊晖也照顾到了对手的情绪,他赛后说:“梅塔可以对抗任何顶尖球员,我想他在今后会打得越来越好。”对于印度首次举办的排名赛,丁俊晖也给予很高评价,“印度的球迷很喜欢斯诺克,他们能理解球员在场上的每一杆球,赛场条件也很好。”

  ■ 纪录

  一年夺三冠 追平罗伯逊

  印度赛成功夺冠,丁俊晖拿到第8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追平了罗伯逊,两人并列成为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对此丁俊晖也是颇感兴奋,“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我希望自己的斯诺克技术会进步,变得更加强大,我要向所有优秀的球员学习。”

  进入2013年之前,6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罗伯逊是夺冠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5次夺冠的丁俊晖紧随其后。今年3月,丁俊晖在PTC总决赛中夺冠,追平罗伯逊。随后罗伯逊再次拉开距离,先是在北京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又在无锡赛决赛中战胜希金斯,夺冠次数改写为8次,进一步巩固了他在80后球手中的统治地位。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丁俊晖在9月上海大师赛中迎来爆发,最终将肖国栋斩落马下,冠军数提升到7个。印度夺魁也让丁俊晖再次追平罗伯逊,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

  有趣的是,丁俊晖在PTC总决赛、上海赛和印度赛的3次夺冠经历中,都击败了罗伯逊,PTC总决赛更是逆转战胜罗伯逊才带走冠军奖杯。罗伯逊状态惊人已是共识,而丁俊晖3次踩着罗伯逊登顶,冠军含金量十足。

  ■ 排名

  狂收五千分 坐稳第四名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凭借印度赛夺冠,丁俊晖收获5000个积分,世界排名虽未冲进前3位,但世界第4的排名非常稳固,他和特鲁姆普之间的分差也大幅缩小。

  上个月,丁俊晖问鼎上海大师赛冠军,拿到了7000个冠军积分,临时排名升至世界第7位,随后丁俊晖闯进欧巡赛鲁尔公开赛的决赛,临时排名飙升至第四位,不过他与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相差6420分之多,却只比第五位的马奎尔多出940分,应该说世界前四的位置并不稳固。

  印度公开赛结束后,最新的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世界前16位的排名基本上没有变动,前三强依然是罗伯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丁俊晖稳稳占据第4位,和特鲁姆普的分差缩小到1820分,和马奎尔的差距则拉大到了2740分。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保持稳定的成绩,有望历史性冲进世界前三。

  虽然止步印度公开赛32强,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排名还是上升到第8位,他取代的是沃顿的位置。在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的肖国栋升至第30位,在中国军团里仅次于丁俊晖和傅家俊。

  ■ 壮举

  背靠背夺冠 小丁很自豪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这是丁俊晖今年第3次站在大型排名赛冠军领奖台上,他创造了80后球手的新纪录。奥沙利文曾在2004年夺得3冠,此后再无人完成这一壮举。

  进入今年,丁俊晖掠走三冠,成绩令人咋舌。奥沙利文曾在2004年夺得威尔士公开赛、世锦赛和大奖赛冠军,此后9年时间里再也没有球手能做到这一点。希金斯曾在2010-2011赛季3夺排名赛冠军,但他是跨年完成。

  接连在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中夺冠,丁俊晖也成为首位在“背靠背”排名赛中夺冠的80后球手。罗伯逊曾在本赛季的无锡赛和澳洲赛中连续打进决赛,但澳洲赛输给傅家俊,与这一纪录擦肩而过。

  上次有选手连夺排名赛冠军要追溯到10年前,当时奥沙利文连夺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冠军。5年前,奥沙利文曾连夺世锦赛冠军和北爱尔兰杯冠军,但期间跨了赛季。如今比肩奥沙利文,丁俊晖笑称自己并不知情,“我感到很自豪,很享受这一刻。但我并没有在意这个纪录,只是在比赛中保持自己的专注。”

  ■ 展望

  下一站成都 丁丁向前冲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结束印度公开赛的征程,丁俊晖也早早回到国内,备战将于下周末在成都开打的国际锦标赛。他对这项规模仅次于世锦赛的赛事充满期待,“我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在下一站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

  国际锦标赛的总奖金和冠军积分均是国内赛事之首,主办方称其是继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之后的“世界第四大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项赛事中,奥沙利文将迎来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首演,而丁俊晖和“火箭”同处下半区,极有可能进行一场大对决。

  印度赛夺冠后,业内人士都表示,这可能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稳定的时期,因为在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之间,丁俊晖还闯进了欧巡赛鲁尔公开赛决赛,状态非常稳定。丁俊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我认为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阶段,我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实力也变得更强。”

  在实力增加的同时,丁俊晖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印度赛夺冠,他收获5万英镑冠军奖金,还额外收获2000镑的单杆最高奖,并借此攀升到了本赛季奖金榜头名。

  ■ 丁·8冠(排名赛)

  2005年

  中国公开赛(9比5亨德利)

  英国锦标赛(10比6戴维斯)

  2006年

  北爱尔兰杯(9比6奥沙利文)

  2009年

  英国锦标赛(10比8希金斯)

  2012年

  威尔士公开赛(9比6塞尔比)

  2013年

  PTC总决赛(4比3罗伯逊)

  上海大师赛(10比6肖国栋)

  印度公开赛(5比0梅塔)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18506.shtml report 2967 新京报讯(记者范遥)从上海大师赛到新德里,丁俊晖始终保持着火热的状态。昨晨,他在印度公开赛决赛中5比0横扫东道主选手梅塔,夺得职业生涯第8个排名赛冠军,和罗伯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