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主场连续11场不败 保六目标还得再赢两场

来源:新商报

  一个有点诡异味道的进球,让阿尔滨在1比0击败申花之后,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主场已经连续11场不败。且在辽足输球、泰达和上港都要在今天比赛的前提下,暂且压过申花队,上升到积分榜第六名的位置。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阿尔滨赢球在情理之中。在取得3分之后,阿尔滨如今的积分为35分,16分的武汉卓尔早已降级,26分长春亚泰、28分的青岛中能等队,还将继续为了保级而奋战。

  最缺临门一脚

  比赛一开始,阿尔滨就发动了猛攻。上半场第8分钟,于汉超过掉申花门将王大雷之后,打空门居然偏出。这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于汉超坏运气的开始,比赛中阿尔滨通过于汉超强攻左路,于汉超也得到了若干机会,除了这次错失空门之外,第42分钟他禁区内抽射打得太正被王大雷扑出,第46分钟他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

  比赛的均势在下半场第51分钟被打破,陈涛中路突破分边,赵和靖大禁区右侧起球,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折射入网。1比0。不得不说的是,赵和靖这一脚“天外飞仙”,从他出脚的意图看,他是想兜一个弧线球传中,但皮球却打出了一条刁钻的直线,让全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王大雷也只能望球兴叹。从这一点来说,阿尔滨最大的问题出在了临门一脚上,虽然总能打出不错的配合,且几乎每一次都能够将皮球传递到对方禁区前后,但总是没有球员能站出来完成最后一击,很难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进球,这或许也正是为何本赛季阿尔滨一直到现在才成功脱离保级区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得起这场胜利

  如果说阿尔滨队于汉超表现抢眼,那么申花队莫雷诺无疑就是最大的“杀器”。莫雷诺昨天确实有点冤。边裁吹掉了他第64分钟的进球,而这个球莫雷诺其实并未越位;之后,边裁还曾吹掉了莫雷诺一次可能的单刀机会,其实在启动瞬间,莫雷诺确实处于不越位的位置。但事实上,在上半场边裁同样曾吹掉于汉超在禁区内的好球,同样是好球被判罚越位。

  申花队上半场打得很稳,下半场打得较急。但阿尔滨全场打得都很稳,尽管罗申巴克似乎不在状态,但阿尔滨整体在传接球质量和局部配合上,明显占据了上风。这在阿尔滨取得领先之后,表现得更为明显。申花队急于扳平比分,开始一改上半场的不紧不慢,大举进攻,而阿尔滨则开始打起了防守反击。不过,申花球员的传球质量不敢恭维,长传冲吊十个有八个会落到阿尔滨球员脚下,即便是小范围的配合,也同样失误连连。这一点阿尔滨做得相对要好得多。

  不过莫雷诺还是给阿尔滨制造了不少的麻烦,甚至在最后的补时阶段,他还曾在一打三之后形成射门——这是阿尔滨队的另一个问题所在。那就是防线上球员,很难挡住对手一次次的冲击。虽然阿尔滨当得起昨天的这场胜利,但攻防两端存在的不足,确实还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加以改进。

  记者曲宏波

  新闻延伸

  保六,还得再赢两场

  金州体育场的草皮已经有点发黄,但这里不折不扣成为阿尔滨队的福地——在1比0击败申花之后,阿尔滨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主场已经连续11场不败。其实以往这里一直像是申花队的福地,2009赛季到2012赛季,申花在金州体育场对大连实德取得了4连胜,上赛季对中超新军阿尔滨,也从金州拿走了1分,但这一次阿尔滨没有让申花继续在这里称雄称霸,“后连沪争霸”时代,老一代的霸主实德已经烟消云散,申花也早已不复当年勇。昨天输球是他们客场3连败,本赛季在他们打完的14个客场比赛中,申花2胜7平5负,而且两场胜利,还都是在上海对申鑫和上港取得的。

  事实上,从中超第十轮2比2平亚泰之后,阿尔滨就保持主场不败,1比0泰达、1比1鲁能、3比3中能、3比0卓尔、1比0舜天、1比1人和、2比2富力,1比0申花。接下来中超剩余两轮,阿尔滨仍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辽足和绿城,若不败的势头保持下去,阿尔滨本赛季的成绩将有极大可能留在前六名。而在此过程中,阿尔滨在足协杯中先后在主场2比0击败天津松江、1比0击败山东鲁能。由于恒大与国安的比赛延期,因此23日的足协杯半决赛只有阿尔滨迎战人和一场,挟着11场不败的余威,阿尔滨可以静待人和到来。尽管人和昨天在中超联赛中4比2击败辽足,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但相信阿尔滨在主场将会全力向胜利发动冲击。记者曲宏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25212.shtml report 1940 一个有点诡异味道的进球,让阿尔滨在1比0击败申花之后,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主场已经连续11场不败。且在辽足输球、泰达和上港都要在今天比赛的前提下,暂且压过申花队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