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印度赛横扫夺冠 自认处职业生涯最佳阶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继上月问鼎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后,丁俊晖日前又在印度公开赛上捧杯,获得个人第八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继奥沙利文在2003年连赢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后,丁俊晖成为又一位同一赛季连拿两站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如果说上海大师赛的成功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那印度公开赛夺冠,则让人们真正看到一个有持续火力的“中国丁”。接连战胜希金斯、罗伯逊和威廉姆斯,丁俊晖的冠军很有含金量。对于背靠背夺冠,丁俊晖的自我点评很霸气:“只要我专注比赛,就能比任何人打得好。”他认为,自己正处于斯诺克生涯的最佳阶段。

  26岁的丁俊晖,不再是父母眼中那个比球台高不了多少的小不点,也不再是启蒙教练眼中输球就哭鼻子的大男孩。在他们眼中,丁俊晖是否已经进入巅峰期呢?

  早几年,不管小丁的成绩如何,父亲丁文钧总是一脸严肃:“小晖还没有成熟,斯诺克选手一般要到25岁以后才进入巅峰期。”现在再评价儿子,丁文钧的语气明显宽容了很多。他告诉记者,“现在可以说小晖成熟了,也在步入巅峰期,这跟他长时间比赛积累分不开。成熟还表现在他对自己的比赛、训练有规划,懂得合理安排时间,明确自己的目标。世锦赛冠军一直是他很大的目标,他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去竞争,但比赛前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跟他说过一句话,‘你厉害了,别人就不厉害了’,所以最重要是让自己变得强大。我对他的期望是,进入巅峰期后,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10到15年吧。”

  启蒙教练李忠非常肯定地认为,现在是丁俊晖巅峰期的开始。他说:“小晖现在的技术和心态都非常成熟。尤其是上海大师赛的夺冠,对于他的自信心提升很多,这使他在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不一定说这个赛季就能拿到世锦赛冠军,但他的实力绝对可以排在世界前三。要说现在对小晖构成最大威胁的竞争对手,还是奥沙利文。”

  母亲陈习娟也对儿子目前的状态非常乐观,“随着小晖年龄的增长,心态越发平和,现在他乐于享受比赛,而不只是为了赢。现在大小赛事特别密集,他会适当放弃,控制好参赛的节奏,毕竟长时间作战会很累。”儿子的成熟,还表现在时常发短信向母亲汇报最近的行程安排,最后不忘加一句:“当心身体!”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27180.shtml report 953 ■本报记者秦东颖继上月问鼎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后,丁俊晖日前又在印度公开赛上捧杯,获得个人第八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继奥沙利文在2003年连赢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大
(责任编辑:姜峰) 原标题:丁俊晖开始步入巅峰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