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帆船世界杯青岛站闭幕 中国之队夺两金创造历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香槟喷洒,欢笑一片。19日,随着热闹的颁奖仪式的举行 ,2013年帆船世界杯青岛站在奥帆中心闭幕。这是帆船世界杯首次在亚洲设立分赛站,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运动员及技术人员、官员参与了这次赛事。最终,东道主中国队以两枚金牌的成绩创造了世界杯帆船赛的历史,其中,在奥运冠军徐莉佳因伤退出激光雷迪尔级比赛的情况下,她的队友张东霜没让这枚金牌旁落。

  夺两金 中国之队创历史

  “这是中国队在帆船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两枚金牌。”在此次比赛中负责裁判工作的中航校副校长曲春赛后表示,对于中国之队的成绩感到十分开心。经过6天的激烈比拼,中国队的张东霜和陈佩娜分别获得激光雷迪尔级和女子帆板两枚金牌,阿根廷队与新西兰队分获男子、女子470级帆船冠军,克罗地亚队获得激光级帆船赛冠军,以色列队摘得男子帆板桂冠。

  不过正如曲春所说,虽然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这些成绩都是女选手获得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到目前为止,为中国队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都是女选手,‘阴盛阳衰’啊。”曲春边打趣边遗憾地表示,从这次世界杯比赛中来看 ,中国男子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整体技术水平都比国外的队伍差很多,这是多方面综合因素造成的,一下子可能难以提高。”

  新冠军 青岛的风适合我

  这次比赛中,张东霜的异军突起不得不说与奥运冠军徐莉佳的退赛有很大关系。比赛首日,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就备受瞩目,因为这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参赛的项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近来状态不佳的徐莉佳首日比赛就两度落水,后随着肩部拉伤只好退出比赛。

  但徐莉佳的退赛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失去竞争力。她的队友张东霜自17日就从第三跃升至第一 ,18日两轮比赛中依然发挥出色,取得了第四和第一的好成绩,净得分22分。最后一天的比赛,张东霜将优势保持到最后,顺利夺得金牌。“我觉得青岛的风很温柔,很适合我。”赛后,张东霜强调,本土作战感觉“很舒服”。她认为,与去欧洲比赛相比,青岛站的比赛无论在天气方面还是在赛事筹备上都很令人满意,“比如说下水坡道的设计,就让运动员感觉很方便,在欧洲不会这样。”

  下一届 将创新进行到底

  “五年前,我在青岛参加了奥帆赛,我很开心这次再次来到青岛参赛,我期待明年再来。”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德拉富恩特赛后表示,对于比赛有些依依不舍,他说,青岛之行再次让他感受到了各种热情和周到 。

  青岛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谕总结,这次继奥帆赛之后最高水平帆船赛事的举办在节俭办赛的前提下,力争在组织、筹备等各方面做到创新,使得办赛方式完全与国际接轨。“我们这次将开幕式简化成了开赛仪式,将闭幕式变成了颁奖仪式,全部是以赛事为核心按照国际惯例来办。”他透露,以运动员接待为例,青岛就开了世界杯先河,“以往运动员参加世界杯比赛都是自己找住处,这次我们帮他们联络酒店,考虑到欧洲经济不景气,我们还为运动员推荐了距离赛场较近、价格合理的快捷酒店。”刘谕表示,下一届世界杯青岛将把创新进行到底,“有了今年的经验,我们明年会在报名、组织等各个方面继续创新,相信明年的比赛会更精彩。” 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0/n388529156.shtml report 1584 香槟喷洒,欢笑一片。19日,随着热闹的颁奖仪式的举行,2013年帆船世界杯青岛站在奥帆中心闭幕。这是帆船世界杯首次在亚洲设立分赛站,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