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赛落幕 刘同晏获总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金硕 摄
中新网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于晓)经过五个多月的征战,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全部三站比赛在朝阳公园谢幕。中国骑手刘同晏以总积分51分排名第一,成为年度总冠军,获得了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在内的唯一一张明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入场券。

  今天下午,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进行了总决赛(145-150CM)的争夺。中国骑手秦林经过复赛的争夺,以50秒51同时零罚分的表现力压群雄,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比赛中,共有六位骑手取得了零罚分的好成绩,因此比赛也要进入复赛阶段,通过从原本12道障碍中选出8道障碍进行再度比拼。复赛(JUMP OFF)的规则是,如果骑手在障碍罚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根据完成比赛的时间长短来决定胜负,用时最短的骑手获胜。因为甄选的障碍都是转角相对较小的线路,所以比赛也更具悬念,更具观赏力。

  进入复赛的选手分别是郑文杰、李振强、张睿、秦林、梁锐基、刘同晏等六位。第一个出场的来自中国香港的骑手郑文杰为了保证比赛时间,导致在第5道组合障碍上打落一道横杆,被罚4分,最终以44秒07获得第三名。当中国骑手秦林第四个出场时,他前面的骑手都因为打落障碍被罚了4分,因此他选择了求稳的战术,尽管用时50秒51,但他以零罚分完成了比赛,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冠军。中国骑手刘同晏最后一个出场,前半段表现近乎完美,但在最后一道障碍上出现失误,马匹的后蹄打落了障碍,最终被罚4分,以43秒60取得第二名。李振强、梁锐基和张睿依据成绩分列四至六位。

  复赛中,秦林耗时是最久的,但他靠着零罚分的表现赢得了冠军。赛后,秦林坦言,自己也有打杆的情况,但非常幸运的是杆没有掉;如果复赛安排他第一个出场,他也会求稳,以零罚分的表现结束比赛。在刘同晏策马跨过最后一杆之前,现场观众都认为冠军非他莫属,已准备好为他送上胜利的掌声,但之后却是一片叹息声。谈到比赛的策略,他说自己赛前就制定好了方案,就是坚持比速度、控制失误,他自己也为最后一杆的打杆感到遗憾。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被誉为“最富马术运动魅力的比赛”。该赛事创立于197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35届,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

  在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全部三站的比赛中,共进行了青少年及马主赛(60-80CM)、地杆赛、青少年及马主赛(90-100CM)、年轻马赛、青少年及马主赛(100-11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130-140CM)、青少年及马主赛(110-120CM)、世界杯赛(135-140CM)和世界杯决赛(145-150CM)。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20/5401294.shtml report 1639 中新网金硕摄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于晓)经过五个多月的征战,2013劳力士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全部三站比赛在朝阳公园谢幕。中国骑手刘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赛落幕 刘同晏获总冠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