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将实现北马22连冠 男子前三均破27年纪录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冠,轻松撞线,优势明显。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冠,轻松撞线,优势明显。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男子前三名,冠军托拉(中)、亚军基普洛浦、季军鲁诺·丹尼尔(右),均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前三名,冠军托拉(中)、亚军基普洛浦、季军鲁诺·丹尼尔(右),均打破赛会纪录。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在一个难得的晴朗秋日中,201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落下帷幕,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以2小时7分1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名选手均打破了尘封27年之久的赛会纪录。

  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魁,自1992年以来,中国女将从未丢掉这项赛事的冠军,迄今已经22连冠。

  男子组

  前三名均破纪录

  令人担心的雾霾和低温并未到来,3万名参赛选手迎来一个清爽的秋日,比赛于上午8点正式鸣枪,因为人数太多,所有选手通过起跑线就花费了15分钟。

  最受关注的男子全程比赛中,来自非洲的几名选手自天安门出发后就始终保持领先,一路经过长安街、月坛北街、昆玉河畔、中关村等地,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托拉以2小时7分1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终点。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自1981年创办以来已经举行到第33届。男子比赛的赛会纪录是由日本选手儿玉泰介在1986年创造的2小时7分35秒,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贝曾在1988年跑出过同样的成绩。托拉此番的夺冠成绩将赛会纪录提高了19秒,值得一提的是,亚军基普洛浦和季军鲁诺·丹尼尔的成绩也超过了原赛会纪录,一系列好成绩给北京马拉松的33周年庆典画上了圆满句号。

  首次来京参赛的托拉在夺冠后非常兴奋,“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特别大的遗憾,感谢组委会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在中国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到这里。”

  女子组

  张莹莹轻松折桂

  在女子组比赛中,张莹莹跑得非常自信,中途便开始领跑,最后阶段更是一骑绝尘,击败了多名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好手,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冠,延续了中国选手自1992年以来在北京马拉松女子项目上的连胜纪录。

  22岁的张莹莹出道非常早,也是北京马拉松赛的常客,2006年就曾获得北马半程冠军,2007年又在北马全程比赛中获得亚军。

  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2分38秒的张莹莹在赛后说:“比赛最后阶段,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领跑,如果有人跟着的话,可能成绩还会再好一些。”谈到天气,张莹莹也是连连称赞,“太适合跑马拉松了,特别容易出好的成绩。”

  北京马拉松赛自1989年开始设立女子组赛事,迄今为止的25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取了23次冠军,朝鲜选手文敬爱和英国选手黛博拉夺走了第一届比赛和第三届比赛的冠军,其余冠军均被中国选手摘得,包括王军霞、艾冬梅、孙英杰、白雪、魏亚楠等名将都曾在这一赛事中登顶,孙英杰曾连夺三冠,她也是夺得北马冠军次数最多的女选手。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0/21/content_472382.htm?div=-1 report 1901 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夺冠,轻松撞线,优势明显。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尹亚飞摄男子前三名,冠军托拉(中)、亚军基普洛浦、季军鲁诺·丹尼尔(右),均打破赛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