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设置的流动厕所有限 选手如厕难暴露差距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今年北马有3万人报名参赛,1.5万人跑全程,半程和迷你(4.2公里)两项的参赛者分别有7000人和8000人参加。虽然昨日北京气温并不高,但大部分业余马拉松选手跑完全程都需要四五个小时,即便是昨天打破北马27年赛会纪录的冠军伍尔德盖布瑞尔(埃塞俄比亚),也跑了2小时7分16秒。再加上路上不断喝水补充水分,上厕所就不可避免了。但由于北马组委会设置的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许多选手只能在沿途“就地解决”,造成路面“水流成河”。

  这些选手随地小便的图片经微博和各大门户网站披露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人民日报”微博就评论说:“由于沿途厕所缺乏,赛会组织方提供的流动厕所又少,不少男选手路边就地解决。可男选手如此,女选手呢?如厕难,暴露出细节差距。”事实上在网络上披露出的图片中,就有国外女选手蹲在墙边,与旁边一群站着的大老爷们共同“如厕”的画面。“央视新闻”也在微博上表示:“一些参赛者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时随处小便成为‘景观’,有人戏谑这已经成为‘北马’传统。完美的赛事结果固然重要,细节却不可忽视。一面要提醒个人注意文明,一面也要检讨组织方为何不提供充足设施以免尴尬?个人不可随处小便,公共服务‘小处’不可随便。”

  昨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北马”)如期举行,但由于此次参赛人数达到30000人,加上赛会组织方设置的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很多选手憋不住只好选择沿途“就地解决”,于是北马出现了一道尴尬的风景。出现这种情况,不禁让大家感到疑惑:跑马拉松过程中,运动员真的需要如厕吗?他们又是如何如厕的呢?下月3日,杭州国际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跑,报名参赛的选手得提前做好“预案”了。

  跑马拉松上厕所不可避免

  专业运动员选择“尿裤子”

  马拉松途中上厕所,这一问题会在专业运动员身上发生吗?当然。但专业运动员一般会在赛前“杜绝”此事,如果万一比赛中要如厕,只能就地解决,甚至有人为了成绩不惜尿裤子。

  “跑完全程的马拉松需要2个多小时,这其中偶尔会出现想上厕所的情况,有些运动员甚至每次(跑马拉松)都会想(上厕所)。一般对于这种情况,教练都会要求队员在赛前解决,但因为比赛中还会饮水,即使排汗也还是会有想上厕所的状况。”曾和世界冠军孙英杰、艾冬梅共同在火车头体工队训练的长跑运动员潘晓斌说,“(虽然上厕所会影响成绩)但也得上啊,总不能一直憋着吧。因为马拉松比赛距离太长,沿途都不会设置(那么多)移动厕所,实在忍不住就只能就地解决,毕竟比赛最重要嘛。”

  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体科所所长韩俊贤认为,上厕所是人之常情。“一般专业运动员都会在比赛前一天或者比赛开始前两三个小时通过控制饮食,达到完成一次代谢的情况,一般不会在比赛中出现上厕所的情况。像北马这种情况,更多的是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不用控制饮食,四五个小时下来,怎么可能只喝不尿呢?”

  那么,一旦出现“内急”的情况,专业运动员会如何解决?也会像普通人那样停下来就地“浇花”吗?韩俊贤认为,高水平运动员一般不会,“他们会顺着裤子尿出来,因为不想轻易停下来,停下来会失去节奏,也会影响成绩。” 综合《成都商报》《华商报》等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61625.shtml report 2950 [相关]韩女星职业棒球赛开球..|斯诺克郑州赛丁俊晖退赛..-->今年北马有3万人报名参赛,1.5万人跑全程,半程和迷你(4.2公里)两项的参赛者分别有7000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