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遭遇如厕难题 “杭马”将采取针对措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2013年北京马拉松昨天正式进行。伴随着北京明媚宜人的天气,“北马”进行得也十分顺利,男子组的前三名成绩均突破了此前的赛会纪录,女子组方面张莹莹巨大优势夺冠也延续了中国女将在“北马”上连续22年称霸的纪录。

  比赛的起点设立在天安门广场,据在现场的网友称,3万名选手一同出发,景象壮观,所有选手仅仅是冲过起跑线就花费了15分钟。但同时也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照片,称选手们出发后的现场一片狼藉,垃圾可以用堆积成山来形容,环卫工人已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清理。

  本届“北马”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赛会组织方设置的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很多选手都“就地解决”,甚至出现了地面上“水”流成河的情况。对此央视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图片拍摄和评论,微博以“北马‘传统’不应是‘尿红墙’”为标题评论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一些参赛者随处小便成为‘景观’,有人戏谑‘尿红墙’为‘北马’传统。完美的赛事结果固然重要,细节却不可忽视。一方面要提醒个人注意文明,一方面也要检讨组织方为何不提供充足设施以免尴尬?个人不可随处小便,公共服务须‘小处’不可随便。”

  “北马”的这一现象也为即将开赛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敲响了警钟,“以往的‘杭马’倒是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龙江告诉记者,“杭马”组委会会提前给选手标出公共厕所的位置,在一些公共厕所比较少的地方,也会增设一些临时公共厕所,根据前几届“杭马”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可以满足选手的需求。

  不过考虑到本届“杭马”的报名人数创下了历年之最,龙江表示,到时候“如厕”的确也可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女选手在这方面的问题更麻烦,所以我们也会针对这方面采取一些措施,希望这种不文明的现象不会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65564.shtml report 867 □本报记者曹林波早报讯2013年北京马拉松昨天正式进行。伴随着北京明媚宜人的天气,“北马”进行得也十分顺利,男子组的前三名成绩均突破了此前的赛会纪录,女子组方面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