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遭遇“尿红墙”尴尬 厕所数有限是主因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简称“北马”)昨日举行,众多长跑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一起体验了跑步的乐趣。但30000人的庞大参赛群体也带来了一个难题——如厕难,一些参赛者的不文明行为让北马屡现尴尬——由于赛会组织方设置的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很多选手沿途“就地解决”,地面上“水”流成河。

  尿红墙因如厕难

  今年北京马拉松有30000人报名参赛,参加全程(42.195公里)的人数为15000人,参加半程和迷你(4.2公里)的分别是7000人和8000人。全程马拉松男子顶尖选手跑下来也要超过2小时,而业余爱好者通常需要4到5小时,加上路上不断喝水补充水分,上厕所是必需的。选手多而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导致许多选手只能在路旁解决。央视新闻在微博上评论说,北马“传统”不应是“尿红墙”。

  此外,去年北马因为发放防寒服,造成了严重的赛道垃圾问题,今年虽没发放服装,不过赛道上的纸杯、塑料瓶仍是大问题。据北马组委会负责人尹先生介绍,今年的饮水物资有所增加:“今年提供16万瓶矿泉水、用水900桶、饮料4100箱(1箱12瓶)、20万个纸杯。我们在每个饮水区都配备了垃圾桶,尽可能方便处理垃圾。”

  马拉松不环保

  马拉松也许是世界上最环保的运动方式,42.195公里,没有消耗石油,没有排放尾气,没有使用电力。但从起点到终点,除了成绩和参与之外,还能制造数不清的纸杯、塑料瓶、塑料袋、冷敷块、毯子、印刷小册子,还有参赛选手和志愿者人手一件专门印制的T恤……

  2013年4月的郑州马拉松,当天共产生垃圾12吨,360多名环卫工人,一直干到天黑才打扫干净。在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的马拉松比赛,参加者超过5万,使用的纸杯接近70万个,需要1.8万名志愿者维护现场,所有人在现场制造的垃圾和二氧化碳等同于30万人在一天内制造的。

  □相关新闻

  保持27年的赛会纪录作古

  2013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昨日进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世锦赛第三名托拉以2小时07分16秒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7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女子组方面,内蒙古的张莹莹以2小时31分1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女选手的22连冠。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73023.shtml report 1077 N本报综合消息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简称“北马”)昨日举行,众多长跑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一起体验了跑步的乐趣。但30000人的庞大参赛群体也带来了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