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分中超保级军团“生死线” 卓尔降级青岛挣扎

来源:西安日报

  如果在往年,32分是中超保级军团的“上岸生死线”,只要跨过这道线,就基本可以高枕无忧了,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联赛28轮战罢,除了武汉卓尔早早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外,“另一支降级球队究竟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依然扑朔迷离……

  众所周知,中超和中甲的生存环境不可同日而语,对于武汉卓尔这样的球队来说,或许下赛季征战中甲对他们而言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以退为进,而对于大多数其他仍有望留在中超的球队而言,继续留在中超、继续在国内的顶级联赛中生存下去无疑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对他们来说,“超生”并不意味着放弃,而意味着为了明天咬牙拼争到底。当然,保级血拼制造的悬念总是有悲情相伴,总有人要伴随徐徐落下的大幕告别中超,正如不少人在赛季之初所预测的那样——今年中超的保级大战,残酷惨烈、空前绝后!

  保级军团空前庞大

  今年的中超保级大战实在可以用“混乱不堪、缠斗不止”来形容,直到昨晚广州恒大主场3:1击败青岛中能之后,28轮战罢同积35分的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辽宁宏运和积34分且胜负关系占优的上海申鑫这5支在中超积分榜上位列第6至第10位的球队才正式宣告保级成功。

  在上述5支球队终于成功“上岸”的同时,从积分榜第11位到第15位的5支球队将在最后两轮比赛中继续为保级而战,这5支球队包括天津泰达(33分)、江苏舜天(31分)、杭州绿城(31分)、长春亚泰(29分)和青岛中能(28分)。仅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最后两轮比赛连战皆捷并拿到6分,那么,青岛中能的积分将达到34分。

  当然,在所谓的“保级军团”中,泰达的压力相对较小,对于上赛季积40分排名中超第8位的天津泰达而言,本赛季必须背负6分处罚,这使得他们一下子从有望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滑落为要为保级而战的队伍,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和前一阶段一波令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五连胜之后,泰达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球队”,本轮与长春亚泰队交手之前,就有坊间传言说泰达会“放水”,对此,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坦言:“从积分上看,我们赛季的最终目标还没实现,远没有具备给别人‘放水’的资格。”泰达球员也纷纷表示:“我们和亚泰压根没有啥交情,外界说我们会给他们‘放水’,这可能吗?”话虽如此,泰达本轮还是在客场8分钟内连丢两球并最终1∶3输给了亚泰,让后者的积分目前达到了29分,这样一来,泰达下轮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也就不能再掉以轻心了,至少要保证在主场拿到1分。

  中能、亚泰谁入“地狱”?

  尽管在补赛中4∶1大胜天津泰达队之后,中能队的排名一度反超了长春亚泰,而且在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方面,中能队也要领先于亚泰队。不过,昨天的第28轮比赛之后,随着亚泰主场完胜泰达以及中能客场不敌恒大,中能的保级形势再度变得无比严峻起来。

  仅从最后两轮的对阵形势来看,中能的前景也比亚泰要显得黯淡不少,因为亚泰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和上海申花,如果正常发挥水平并拿出本轮比赛对阵泰达时的那种气势,那么拿到4分、甚至全取6分都不是奢望,那样一来,亚泰队本赛季的最终积分将达到33分(或35分)。相比之下,中能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仍要为保级捞分的江苏舜天和“脾气古怪”且死要面子的北京国安,论实力,中能肯定在这两个对手之下,如若没有超水平发挥,则很难如愿拿到“救命分”,从这个角度来说,中能下轮主场对阵舜天的比赛就显得格外关键了,一旦不能借助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优势击败对手,那么,中能与武汉卓尔手牵手降级的情况恐怕将很难避免。

  本轮1∶1战平山东鲁能的江苏舜天下轮比赛一定会在客场力拼中能,只要逼平对手,舜天的保级前景就十分光明,因为他们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取胜当在情理之中。与舜天相比,目前同积31分的杭州绿城也将在下轮迎来关键战役,他们一旦在主场击败贵州人和,那么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就完全可以轻装上阵了。

  综上所述,虽然目前中超保级军团的阵容依旧庞大,但排名靠后的亚泰和中能仍是降级的最大热门,而两相比较,本轮惜败给广州恒大的中能队的保级形势最不容乐观。本赛季,中能取得过梦幻开局,但外援一般、年轻球员多且习惯于小本经营的中能根本经不起内耗的折腾,张外龙被赶走、球队基地问题的爆发使中能在联赛后半程沦为鱼腩,连续15场不胜创造了中超新纪录,7连败使他们的联赛排名直线下滑,如果中能最终降级,那么,还是印证了那句话:中超不相信眼泪,也不相信所谓的“保级经验”,一切,都由实力和资本来决定。

  中超积分榜

  名次 球队 场次 积分

  01 广州恒大 28 73

  02 山东鲁能 28 56

  03 北京国安 28 45

  04 贵州人和 28 44

  05 广州富力 28 36

  06 辽宁宏运 28 35

  07 上海申花 28 35

  08 阿尔滨 28 35

  09 上海东亚 28 35

  10 上海申鑫 28 34

  11 天津泰达 28 33

  12 江苏舜天 28 31

  13 杭州绿城 28 31

  14 长春亚泰 28 29

  15 青岛中能 28 28

  16 武汉卓尔 28 16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84785.shtml report 2484 如果在往年,32分是中超保级军团的“上岸生死线”,只要跨过这道线,就基本可以高枕无忧了,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联赛28轮战罢,除了武汉卓尔早早锁定一个降级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