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领衔主演中甲悬疑片 "距离冲超只有12厘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3场90分钟的比赛交织成一部充满悬念的冲超大片。剧情的跌宕起伏,结局可能出现的各种变数,让观众们的心情犹如坐上了过山车。按照主帅唐尧东的说法,如果下半场拉斐尔击中门框的那个球稍稍低12厘米,建业就能冲超成功了。但直到大片结束,河南球迷最想看到的结局没有出现,最终的悬念可能要一周之后才能解开。

  10月19日下午,建业客战成都谢菲联,由于哈尔滨毅腾和广东日之泉均未落败,一场1∶1的平局让建业没能实现提前两轮冲超的愿望。10月26日,回到航体的建业将面对已成功上岸的天津松江,主动权回到自己手中,无论日之泉胜负,建业只需1分就可提前一轮完成冲超大业。

  喜盼冲超

  “建业冲超!”10月19日下午,距离开赛还有1个小时,400多名中原“远征军”已经将成都双流体育中心足球场的北看台挤得满满当当,球迷们不知疲倦的呐喊声响彻全场。除了千里迢迢赶来的球迷,主席台上,建业老板胡葆森以及俱乐部前美女老总杨楠、现任老总张卫军等高层纷纷现身。冲超的喜悦自然要与大家分享,在空空的领导席上小坐片刻后,老胡决然起身踏入了一旁的普通看台。

  “烟花都已经准备好了,终场哨一响,这边就放起来,今天是冲超的大喜日子,得好好热闹一番。”看台上,球迷们都高兴得合不拢嘴,面对着镜头可劲地吆喝。

  不过,终场的烟花能否燃起,还要取决于另外两个场地上的比分。可能性有两种:一是建业取胜,毅腾和日之泉任意一方输球;二是建业打平,日之泉输球。

  10月19日下午,哈尔滨毅腾与沈阳沈北的比赛在3点开打,而日之泉与延边长白的比赛在3点30分准时开赛,由于成都双流体育中心足球场的计分屏上没有时钟,建业的比赛在3点35分才正式开始。开场哨响前,毅腾已经进球取得领先,不过时间尚早,一切皆有可能。

  比赛伊始,建业的首次进攻就极具威胁,拉斐尔在禁区前主罚的任意球险些破门。但开场阶段的一阵猛攻并没有让建业收获进球,谢菲联顶住三板斧后开始组织反击,看得出来深陷保级泥潭的谢菲联对拿3分极为渴望,双方你来我往,谁都无法创造出机会。

  愿景落空

  焦灼的对攻战中,另外两块场地传来的消息在球迷看台上不胫而走,日之泉在开场仅两分钟和第28分钟时先后进球,而毅腾也再下一城。身后的两个追赶对手都是主场作战,且2∶0领先,进球如此之快,仿佛是提前宣告一个消息——建业冲超延期。

  这样的局面,犹如一盆冷水将球迷们的热情浇灭了一半。建业带着0∶0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而此时哈尔滨毅腾已经4∶1领先,比赛的胜负提前丧失悬念,能够影响建业冲超局势的,只剩下日之泉。

  无论老唐在中场休息时有没有把另外两块场地的比分告诉队员,大家都明白,想冲超先要做好自己的事。然而,现实却像一块大石头,落在所有人心头。下半场刚开赛,谢菲联在阻断建业进攻后,后场一个大脚发起快攻,前场的彭欣力接球后吸引了建业3名后防队员,并将球分给身处禁区腹地的布里斯,后者将单刀球轻松打入,谢菲联1∶0领先。

  瞬间,热闹了两个小时的北看台鸦雀无声。建业本赛季三场败绩全部是客场拜保级队伍所赐,如果又在成都翻船,而另外两个竞争对手赢球,建业的领先优势将变成1分和2分,这意味着下一场冲超依然要看别人脸色,而且一旦再有闪失,整个赛季的努力甚至会泡汤。

  只能说中甲地不平,当再度刷新手机上日之泉的比赛页面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比分变成了2∶2,延边在下半场开始后15分钟内连扳两球,看此势头,大有拿下日之泉的可能。心情跌入谷底的球迷们顿时像打了一针强心剂,震天的呐喊声又一次响起。

  如果日之泉打平或输球,即使建业落败,下轮冲超不需再看别人脸色。但那边的比赛毕竟还未结束,场边老唐坐不住了,吆喝声比平时高了八度。

  峰回路转

  丢球后,建业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好运却一次次擦肩而过。第53分钟,拉斐尔一个极具威胁的头球被扑出;第60分钟,建业边路传中,拉斐尔的一脚垫射竟然打在了门框上,30秒后,卡通戈的头球稍稍偏出。急躁的情绪开始蔓延,老唐赶紧做出人员调整。

  如果要勾勒出球迷们这90分钟内的心情,用一条“反抛物线”来表示最为合适。第69分钟,建业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球传入禁区,埋伏在后点的拉斐尔顺势将球敲向门前,卡通戈冲出人群一记重锤将球顶入球网,1∶1。

  扳平比分意味着一度落空的冲超希望又回来了,如果日之泉平局保持到终场,而建业能够反超比分,球迷们仍然可以在终场时大肆欢庆冲超。当日之泉的比赛以平局收场时,成都的赛场边,第四官员亮出了5分钟的补时牌,留给建业的还有8分钟左右的时间,猛攻开始。

  “再入一球,建业冲超。”球迷们开始蓄势待发,场边的胡葆森也站起身来。随着黄希洋一脚禁区前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稳稳抱住,这场跌宕起伏的“冲超大片”最终落下帷幕,烟花最终没有燃起。

  好事多磨

  “很遗憾,距离冲超只有12厘米的距离。”赛后老唐说,赛前就提醒队员们警惕对手的防守反击,然而在盯人上还是出了问题。

  此轮过后,建业领先毅腾2分,领先日之泉5分。虽然建业错过了提前2轮冲超的良机,但下轮仍有机会在主场提前1轮冲超。面对无欲无求的天津松江,建业只要拿到1分,无论日之泉队胜负,都将提前完成冲超大业。当然,就算建业在主场没能拿分,只要日之泉队无法客场在北理工身上带走3分,建业同样可以在主场航海体育场冲超。另外,如果下轮毅腾不能在延边拿到3分,建业只要打平就可提前问鼎中甲冠军。

  由于日之泉在本轮关键一战掉了链子,落后毅腾3分,对于另外一个中超名额,毅腾已经掌握了先手。然而,对于建业,最坏的结果依然存在,如果建业剩下的两场皆输,而日之泉两轮皆胜,且毅腾取得3分以上,建业将继续留在中甲。不过,下周一战,主动权在握的建业将甩开所有杂念,冲超也许就在10月26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91667.shtml report 2853 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3场90分钟的比赛交织成一部充满悬念的冲超大片。剧情的跌宕起伏,结局可能出现的各种变数,让观众们的心情犹如坐上了过山车。按照主帅唐尧东的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