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英格兰队门将:恒大英冠水平 德罗巴曾拒朱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岳东兴)现在担任上海申花队守门员教练的前英格兰队门将伊恩·沃克尔日前在接受《独立报》专访时说,中国球员心理强大,但很多人比较懒惰,不愿在上午训练,也不愿意在雨中踢球。

    41岁的沃克尔曾效力于热刺、莱斯特、博尔顿等英超球队,他曾长期担任英格兰队的蘀补门将,但只为英格兰队首发出场一次。去年阿内尔卡担任申花主教练时,将他聘为球队守门员教练。

    沃克尔说:“有时候你不踢他们,他们就不往前走。我刚来的时候,几个门将都不够用功,我让他们每天刻苦训练,并说他们必须习惯这样的训练方式。他们当中的有些球员告诉我,希望去欧洲踢球;我就对他们说,‘你们应该先去看看他们(欧洲球员)每天是怎么训练的’。抱怨归抱怨,但他们已经按照我说的做了,他们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由于中超比赛大多在晚上进行,训练也多安排在下午,尤其是夏天。沃克尔笑着说:“我听说之所以把训练安排在下午,是因为中国球员不喜欢在上午训练,我觉得他们不喜欢起床太早。”

    他还说:“如果下雨,训练就改在室内,我对此感到很奇怪。在英格兰,不管天气如何,我们都是在室外训练,除非雪下了一尺厚。现在一旦下雨,他们就对我说:‘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守门员带到室外去训练’。”他表示,如果雨下得不大,现在的确会带球员冒雨训练。

    沃克尔表示,从体育科学方面看,中国足球也落后很远。“从营养方面,我们的差距也很大。我觉得球员的饮食管理需要提高,他们吃的米饭太多,蛋白质摄入量太少。我觉得他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指导,自己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

    谈到德罗巴时,沃克尔表示,他给俱乐部带来的冲击力是巨大的。“我们的上座率从1万人增加到两万五千人;我们不管到哪里踢球,客场球迷都会为他欢呼,这在英格兰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踢得的确好,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他巨星的风采”。

    更让沃克尔赞叹的,是德罗巴的职业精神。“如果他认为一场比赛我们应该赢,却打平了,他会在更衣室里对队友大发脾气。每天的训练,他都会在任意球或者其他方面做一些额外的功课;这也给中国球员一些刺激,因为他们以前一般不会自觉加练一些课目,但德罗巴来了后,他们也跟着做。不过他离开后,他们就不做了。”

    他说,德罗巴走了后,申花的上座率又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沃克尔一开始在中国执教时,通过翻译与球员交流,现在自己可以应付。他认为广州恒大的水平相当于英格兰的冠军联赛(英超下一个级别的联赛),但其他球队的水平起伏就太大了。

    谈到假球的问题,沃克尔说:“有时候,比赛裁判来自泰国和越南,但有时你还是会对判罚提出质疑。迪迪尔(德罗巴)在的时候,曾对一场比赛感到愤怒,他当时说,‘你不能这么玩,这不可能’。那时对手一场比赛得到两个点球,但其实一个都不应该。这种事一个赛季也许只发生两到三次,你就会想,‘这不对头’。”

    他说:“去年我们客场踢江苏,最后比分2:2,他们获得了两个点球。今年我们再次客场与他们比赛,比分仍是2:2,他们又获得了两个点球。你看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想,究竟是裁判糟糕还是有其他事情?”

    尽管如此,沃克尔还是希望在申花待下去。“我希望找个机会回欧洲,希望最终能到英超俱乐部执教,但现在,我肯定希望能在上海再待一年”。

    沃克尔已经在申花执教了近一年半,他的合同到下个月中超赛季结束后到期,但没人告诉他是否会续约。《独立报》称,在反复无常的中超,他已经明白,耐心是一项美德。

    “尽管赛季两周后结束,但没人知道来年怎么样。所有教练的合同都是一年,我的合同11月30日到期。他们总是到最后一刻才决定。今年夏天俱乐部表示,我可以再留一年,但后来再也没人提起这件事;他们的意思是等最后一场比赛的终场哨音吹响时,总经理会对我说,‘明天你来签新合同’。这就是他们做事的方式”。

    他还说,2007年,47岁的朱骏成为申花最大的股东,他在训练中参加了5对5的比赛;有一场友谊赛,他还上场与当时效力于申花的德罗巴搭档。去年曼联到上海与申花进行友谊赛时,他提议与德罗巴搭档一起上场比赛,但德罗巴拒绝了。

    沃克尔回忆说:“迪迪尔(德罗巴)说得很干脆,‘不可能,如果他上场,我就不踢了’。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朱骏为俱乐部投入了很多的钱,没有他就没有俱乐部,大家必须尊重他,他对我非常好。”

    报道说,沃克尔看起来在上海生活得很好,他住在市中心的公寓里,俱乐部提供去训练场的车辆,并且告诉所有的教练因为交通状况不好,不要自己开车去。(完)2013/10/21 09: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021/XTYZX0008_20131021.XML report 2954     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岳东兴)现在担任上海申花队守门员教练的前英格兰队门将伊恩·沃克尔日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