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泰达应枪毙三次 无能足协变向助长默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不出意料地输给了长春亚泰。完成了力斩BIG5后,又负于中超倒数3名的奇迹。本期节目嘉宾由前申花董事许文星、东方体育日报首席记者姬宇阳和著名体育评论员方正宇担纲,他们对于泰达的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同时对足协的不作为深恶痛绝。

  泰达足够枪毙三次 足协漠视等于协同

  节目伊始,许文星的观点就十分辛辣,“默契球等同于假球,如果中国足协再不管这些事情,中超以后没法进行了。天津泰达不是处理的问题,足够拿起来枪毙三次!”姬宇阳也毫不掩饰愤怒之情,“当时津辽战如果足协处理一下,至于今天这个情况吗?球迷认为这就是假球,怎么跟球迷解释?反赌扫黑刚刚过去1年多,现在又这样,到底我们还知不知道耻辱?不能说只是活着待在中超就可以了,还要耻辱教育。”

  对泰达的疑似假球,方正宇坦言,“当年出过事情了,所以天津本赛季才一度面临保级,才有了和辽宁那场。没想到它一旦脱离降级区,马上又出现了默契球。这场变成了门将的脱手秀,这个门将以前很稳定的,如果没有这些传闻可能还好,现在这个情况真的很暧昧。”许文星直言,“如果足协再不处理,就等于和泰达一起打默契球。”

  专案组介入才有用 津辽战已埋下祸根

  “上一场对青岛之前,泰达是中超失球倒数第二的球队,结果这两场丢了7个球,正常吗?”姬宇阳继续慷慨陈词,“媒体标题没用,足协调查组也没用,只有专案组和警察的大灯才有用。这个事情只需要媒体和俱乐部投票,大家认定是默契球,那就罚咯。我们已经不能信任足协了。”

  谈到处罚泰达,方正宇持悲观态度,“调查和处理的可能性都非常低,祸根在津辽战已经埋下。那两场很明目张胆,外界如此愤慨,足协也没有介入。实际上足协是可以处理的,章程里规定如果严重违反公平竞赛精神,并造成恶劣影响,其实是可以处理的。当时哪怕不罚分不降级,只是罚款起码也有震慑效果。那个情况不处理,现在只是门将脱手几次,你凭什么处理?”

  足协=无能+软弱 不涉金钱非常难查

  针对足协的不作为,许文星抬高了语调,“足协不进行大刀阔斧的处罚,就是无能和软弱。这就是欺骗观众,搞足球的人一定要有公正性,足协这次应该很严肃地把这件事放在阳光下,才能取信于人民。”

  方正宇作为在职的大律师,从法律角度解析了泰达这两场疑似假球,“即使警察介入,这种球也很难查。上一轮反赌扫黑,其实大部分基于金钱,但足球圈里,很多都是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你,打个电话的事情不牵涉金钱。还有些球员交易背地里也可以做,有一场球今年你给我了,明年我这个球员降价卖给你,这种弯弯绕的事情,很难查清楚。”

  恒大不放水当受赞 制定赛程欠缺考虑

  姬宇阳为万千球迷感到痛心,“只要是假球就恶心,就很脏。怎么让球迷重新看中国足球?”方正宇显得更加冷静一些,“完全由外界判断也不客观,我倒想专门表扬恒大。原来大家也担心,郑龙是青岛租借给恒大的,而且恒大即将面对亚冠决赛,他雪藏阵容别人也没有话说。但结果恒大全力打了青岛,穆里奇还差点受伤。”

  提到恒大,姬宇阳也不吝惜溢美之词,“我一开始就不信恒大会放青岛,这就是用屌丝心态去想高富帅,你给我个郑龙,我就放水了?”最后,方正宇还对赛程作了批判,“青岛打天津本来是第20轮,隔了那么长时间才打,所以就有了很多因素。而且那次推迟是因为青岛啤酒节,和足球本身无关。事先制度和规则的制定,需要更多考虑防范类似事件。”(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615192.shtml report 2555 媒体聚焦保级战:瓜田李下泰不正常足协怎么看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