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默契球升级?泰达连输保级队 八成网友称有问题

来源:重庆晨报
  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们送给中超霸主恒大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在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强队身上接连全取3分,霸气侧漏。可面对保级球队青岛中能、长春亚泰,他们却接连大比分败北。这就是天津泰达队,也是网友们戏称的"天津太假队"。

  最近几天,这支球队遭受了来自各方的口诛笔伐,大多数声音认为,泰达形象已经毁了,俨然成为了中超公敌。祸乱中超的,其实不仅仅是泰达,而是所有有着类似现象的中超球队。

  现象1:导火索

  泰达与辽足的默契

  本赛季,因受到"末代甲A"的"假球案"影响,泰达队本赛季以-6分起步。因此,从联赛一开始,保级的任务就已经压在了泰达肩上。虽说带着明确的保级任务,可泰达的前景并不让人看好,而出现好转的苗头,正是那场被诟病默契的比赛。

  7月,联赛赛程过半,前15轮泰达排名倒数第三,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第16轮,他们主场1比1战平申花,依旧倒数第三,形势仍未好转。就在此时,泰达将在足协杯淘汰赛和联赛中,先后遭遇中超排名第六的辽宁宏运。既没有保级之忧,又无力冲击亚冠名额的辽宁宏运,遭遇到急需积分保级的泰达,在外界的怀疑目光下,两场"默契球"诞生了。

  泰达先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足协杯,结果0:5负于辽足;随后中超第17轮比赛,宏运以全华班出征天津,1:3告负,"送给"泰达极为渴望的3分。

  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某专业报以"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泰达辽足,如此默契,公平何在,节操何在,中国足协,还不出手"为题,质疑津辽之战的真实性。

  现象2:送分

  五连胜和两连败

  原本还在保级泥沼中挣扎的泰达,在3:1战胜辽宁宏运之后,很快就找到了感觉。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泰达走出困境的方式,竟然是将恒大、国安、人和等一连串强队斩于马下。

  从8月31日至10月5日,天津泰达竟然在5轮联赛中豪取5连胜!击败的球队包括恒大、舜天、国安、人和、阿尔滨。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来看,除了舜天之外,其余4支球队排名均在泰达之上。

  可就在泰达球迷以为球队焕发活力之际,早已没有保级之忧的泰达队,却成为中超保级大战的搅局人。中超第20轮补赛,他们1:4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第28轮,泰达1比3不敌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两场比赛丢7球,而在此前5场对阵强队的比赛中,泰达总共才丢了2球。

  球迷震惊了!媒体震惊了!贴吧中,有天津球迷直言:"这简直就是无视我们球迷的存在,简直就是无视我们的智商,简直是对全中国球迷的伤害!从此再不看泰达比赛!"

  就连天津本地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在自身保级形势大有缓解的情况下,突然连输两支濒临降级的弱旅,而且两场比赛中守门员频繁出现失误,外界不怀疑、不批评才是奇怪的事情。"

  解读>

  中超默契球升级到"2.0版"?

  前半赛季捞分,后半赛季捞钱,这曾是昔日中国足坛假球最为猖獗的时候,一些中游球队的做法。在2008年、2009年的反赌打黑之后,如今的假球、或者说默契球,已经升级进入"2.0版"

  2.0版的中超假球,没有了容易授人以柄的金钱交易,可交易却依然存在。例如,一位中超俱乐部官员就曾透露,"现在哪儿还时兴给钱啊,一般就是这场比赛如果要放,两队会商量在下一个转会期开放时,卖球的队伍要引进买球的队伍哪名球员,就会在价格上打个折。这样的球员交易,谁也找不出漏洞来。"

  借助球员买卖来完成比赛买卖,还牵涉金钱,而另一种方式根本就跟钱没关系,那就是"以分换分"的默契球。例如,这个赛季A队急需积分保级,那么就承诺B队:你先放我这场,下赛季我再输给你。不过这种交易也存在漏洞,那就是万一下赛季A队依旧需要积分怎么办?业内人士表示:"至少上半程不存在保级的问题,输一场、送3分的保证还是有的。"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非常体谈>

  足协再不作为,会毁了中超

  "没有证据,不代表没有事实!"当中国足协再度祭出"缺乏证据"的说法,来为泰达开脱时,有球迷在贴吧里发出了呼声。

  的确,经过足坛打黑之后,中国球迷早已拥有了怀疑一切的态度,可惜的是,我们的足协却依旧无法用调查来证明他们的进步。若以因果关系来看,证据,只能是调查之后的产物,而事实才是展开调查的原因。而如今的事实难道还不够吗?

  事实是,在NBA赛场,波波维奇为了避免大面积伤病,让马刺替补跟湖人打比赛,事后都被处罚。而足协何以对天津的全替补阵容、辽足的全华班视而不见呢?

  事实是,在两场输得离奇的比赛中,泰达门将杨启鹏都出现了不该有的、甚至是搞笑的失误,这跟著名的渝沈之战中,符宾的好莱坞式扑救有何区别?

  事实是,在泰达同亚泰的比赛前一天,一位长春同行说:"从亚泰传出风声,这场输不了。"这是不是对球迷的一种欺骗?

  事实是,在泰达与亚泰比赛前两小时,澳彩公司将这场球开出的平手盘升至亚泰让半球,而且随着比赛的临近,亚泰让半球升至半球/一球,这种调整是不是在印证赛前传闻的真实性?

  事实是,某门户网站开出民意调查,其中"默契球说"得票率超过80%,比上场泰达负于中能多出10个百分点。

  ……

  事实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无法一一罗列,希望提醒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中超复苏不易,反赌打黑成果不易,莫要为一时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样只会毁了中超来之不易的春天。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36052.shtml report 2725 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们送给中超霸主恒大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在贵州人和、北京国安等强队身上接连全取3分,霸气侧漏。可面对保级球队青岛中能、长春亚泰,他们却接连大比分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