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信报:篮协再出重拳 CBA黑哨声音会小点吗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在成都与CBA球员体测同期进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篮协公布了上赛季17家俱乐部的分红为创纪录的1726万元,之前的新闻也是和钱有关。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台前强调新赛季要抓廉洁自律,媒体则将一份还未正式出台的幕后文件公之于众—— 篮协准备精简CBA裁判班子,并对违规违纪及重大错漏判的处罚力度做出重大调整。不过,这些约束裁判的"紧箍咒"是不是真的像念起来那么有效,还得听听开赛后场馆里还有没有让球迷义愤的"黑哨"声了。整治黑哨属老生常谈

  会议首日,信兰成强调了要抓赛风、反腐败,在每年的联赛工作会议上,这属于老生常谈,次日北京媒体就将一份篮协内部关于新赛季对裁判问题实施严打的文件内容和盘托出。

  按照新规,重大错漏判会导致裁判被罚停赛10到15轮,情节恶劣的直接禁赛1到5年。场外的高压线则是贪腐。篮协早就明令禁止裁判和球队有非工作性接触,这次规定初犯者停赛半年,再次违规至少禁赛两年;如果接受球队礼物、宴请,第一次被发现就停赛一年,重犯者禁赛2~3年,并交由司法机关处理。此外,裁判在联赛期间违规饮酒也将会被禁赛。

  针对近几年CBA裁判快速更新换代,新生代数量增加的现象,篮协裁判委员会还将对所有裁判投票筛选,精简队伍,形成竞争上岗机制。

  消息一经报道,篮球圈有人对此不屑一顾:哪年赛前篮协不会对同样的问题鼓吹一番?也有人谈得比较实际,认为这些惩治措施是必要的,但是目前联赛从根本上还缺乏有效的裁判管理制度,光有一套方案,没有具体监管、操作的程序和手段,和以往一样难以落实。

  高举"板子"不如改革路子

  对于裁判的监控,目前CBA主要有三种力量。一是现场齐喊"黑哨"的观众,声势最大,却最被无视,往往被现场DJ不断加大音量的音乐"掩杀";二是媒体监督,赛后现场记者被要求填一份裁判打分表,但因为几乎没有记者相信这份表格有实际意义,实施效果很差,大家更愿意用新闻报道来反映问题;第三是篮协安排在赛场的比赛监督,但是这些退役老裁判也会犯错,如上赛季青岛对八一那场球的"24秒违例风波",连比赛监督一起被罚了。

  监督管理机制不给力,裁判还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弱势群体。上赛季一度有消息称篮协会给优秀裁判发放总共上百万元的奖金,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也没有兑现。

  因此,CBA裁判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体制。CBA裁判全部为兼职,篮协平时很难对他们在裁判业务和职业操守上进行统一标准的管理培训,更没有能力对一切违规现象进行有效监管。上赛季结束后,篮协也试探性地下发了关于搞职业裁判制的调查问卷,但在那一次民测之后便无下文。

  裁判也是人,错漏判是无可避免的,因此可以肯定,新赛季难免有人会撞到枪口上。但至于这声哨响属于技术失误,还是人为黑哨,篮协只能继续由自己关起门来当判官,如此恐怕还是难平赛场"黑哨"声。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37873.shtml report 1235 在成都与CBA球员体测同期进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上,篮协公布了上赛季17家俱乐部的分红为创纪录的1726万元,之前的新闻也是和钱有关。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台前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