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没证据别说默契球 泰达这种情况全球都有

来源:西安日报

  本赛季中超还剩两轮就将结束,就在这个人人渴盼艳阳天、厌恶阴霾天的深秋,最引人关注的中超球队不是早早锁定联赛冠军和亚军的恒大、鲁能,也不是仍在为亚冠门票而战的国安和人和,甚至不是“降级热门”中能和亚泰,而是之前连克强敌、近来连负弱旅的天津泰达,有人说他们打假球、也有人在为他们辩护,总之——泰达的表现你猜不透,真假与否似乎都需要时间来证实……

  泰达队本赛季的表现被不少球迷用“奇葩”二字来形容,赛季还未开打,他们就要为十年前的错误埋单,背负着被倒扣6分、缴纳罚款100万元的巨大压力展开了征程,赛季之初,他们前六轮比赛一胜难求,第七轮击败武汉卓尔之后又是一个五轮不胜,连续多轮的积分垫底也让他们很自然地成为了降级大热门。然而,泰达的“节奏”你看不懂,二次转会之后,他们如猛醒的狮子一般接连击败上赛季中超排名前五名的球队并收获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也成为了国内足坛今年击败过恒大的两支球队之一(舜天曾在超霸杯上赢过恒大一次)。随后,泰达又开始让人看不懂了,正如网友所言:“保级的泰达惹不起,基本保级的泰达却惹不起保级的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之前一轮比赛,泰达输给青岛中能之后其实已经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将那场比赛称为“默契球”。本轮比赛,泰达又输给急需保级分数的长春亚泰一个1-3,后者拿到“救命3分”的同时,泰达队门将、后防线乃至整个团队的表现都再度引发争议,质疑声由此而来——

  上视五星体育台在每晚的《体育新闻》之后有一档类似于脱口秀的节目,名为《今日体育快评》,昨晚,该节目的主播在点评了上海球队本轮中超表现之后不可避免地谈到天津泰达队的表现:“以天津泰达本赛季下半赛季的表现,用一个词可以形容——仗义啊!打强队全赢,打弱队呢?对武汉卓尔和上海上港这两支升班马,他们送了6分,打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两支濒临降级的球队,他们又充当了 送分童子 的角色。说句笑话,这天津队简直把中超的走势玩弄于股掌之间,他们是 劫富济贫 、 打土豪分田地 ,把从恒大、鲁能等强队身上拿到的积分分给了青岛和长春这些小兄弟,这是什么样的气概?这是什么样的胸怀啊?”感叹一番之后,这位主播接道:“我看到网络上有一个调查,超过80%的人认为这场球(泰达输给亚泰)是假球、是默契球,我觉得更准确点说,这应该是一场人情球,不涉及什么金钱交易,甚至都不需要赛前打个什么求情电话,双方都是心知肚明的,今天我放你一马,明天我落难的时候呢,兄弟你也拉我一把,至于证据呢?没有!拉开来去,中国足球始终在江湖义气这个 大酱缸 里无法自拔,最后受损的还是中国足球的利益和形象……”

  也有人对泰达队门将杨启鹏的表现提出质疑,昨天出版的《体坛周报》一篇评论员文章中就尖锐地指出:“(与富力队替补门将相比)同样是 黄油手 ,两次脱手导致两个失球的泰达主力门将杨启鹏则难逃道德拷问。4年前甫登亚冠赛场就有优异表现的杨门神,面对埃尼奥超远距离的射门居然反应如此迟钝,或许是紧张过度,但放在泰达整个非正常表现的大背景下,人们宁愿相信有人在闹鬼。毕竟,一支刚刚通杀排名中超前5名 土豪 的神奇球队,竟然又接连败在两位急待救助的 五保户 脚下,表现太过跳跃也太可疑。”而对于泰达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选择进攻,却换上一名后卫的做法,湖北某体育频道解说员在解说比赛时就表示:“作为比分落后的一方,换一个后卫上来,依照我的个人能力确实比较难理解……每年保级的时候是最艰难的,但最艰难的时候又是最轻松的,大家都非常有默契啊,这3分(亚泰队)拿得轻而易举。”对于天津队如此“赤裸裸”的输球,网络上有不少球迷呼吁:“今年扣6分太少,没长记性,明年直接扣到降级好了。”

  辩护声 没证据别随便说默契球

  有质疑声,也就一定会有辩护声,作为《上海东方体育日报》中超特约观察员的前国脚李毅便在本轮中超结束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本轮长春亚泰战胜了天津泰达……我们也不能去说这是默契球,因为我觉得还是要拿证据说话的,没证据不能去随便说。其实足球这个东西的偶然性太多,像泰达这样的情况不只在中国,在全世界其他联赛中都可能会遇到。毕竟已经保级的球队无欲无求,他们的战斗力和死命保级的球队所迸发出的战斗力本身就是不一样的。无论如何从结果上看,天津泰达这两轮输球的结果也确实导致了一种 劫富济贫 的效果,泰达输给中能和亚泰的3分对两队来说真是十分重要,此外还拖延住了浙江绿城和江苏舜天的保级步伐,让保级形势又起了更多的悬念。”

  “大帝”李毅认为要“用证据说话”,而在国内足球圈内名气不小的足球评论人董路则用6个小时反复研究了泰达队之前1-4输给青岛中能队的那场比赛,在对一些富有争议的关键时间段的比赛内容从球员的技术、战术、动作、表情等细节处进行了一番细致分析之后,董路在自己的博客上总结道:“1.我不敢100%肯定这场球一定没问题,但我敢100%肯定全中国没有几个像我一样认真分析比赛细节的人;2.踢假球是有规律可循的,天津泰达主教练和场上球员的表现,不太符合 假球规律 ;3.用两队近期战绩、比分、进失球来推断此球为假的人,除了不懂球之外,几乎全懂。”

  事实上,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泰达队洋帅吉马良斯本人也并不满意,输给青岛中能队之后,他将一瓶矿泉水砸在休息室的大门上,而在输给了长春亚泰之后,他坦言:“上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我们在心理和精神上出现了问题。这场与长春队的比赛,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不错,不过创造的机会无法把握住,便受到了惩罚。对我来说,我对比赛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主帅对球队表现不满,俱乐部官员则把球队近期的低迷归结为缺少核心球员:“曹阳有伤在身,李玮峰也没法登场,整条后防线都需要磨合,的确还是挺无奈的。”

  两连败之后,仍未完全走出保级泥潭的泰达队感受到了一丝不安,队长王新欣就强调:“只能把保级关键战放到天津了,我们接下来必须要赢球!”而球队官员的态度则是:“回去要总结这两场球的教训,如果任由情况发展的话,那么局面将会非常危险,我们必须下轮力争拿下富力,否则保级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那就太危险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2/n388638207.shtml report 3673 媒体聚焦保级战:瓜田李下泰不正常足协怎么看本赛季中超还剩两轮就将结束,就在这个人人渴盼艳阳天、厌恶阴霾天的深秋,最引人关注的中超球队不是早早锁定联赛冠军和亚军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