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阿扎首盘演逆转 六连胜埃拉尼收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揭幕战中白组的阿扎伦卡在首盘2-5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击,连续破掉对手的3个发球局胜盘局后她以7-6(4)/6-2获胜,有惊无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明天的比赛中阿扎将迎战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如果取胜出线形势将一片大好。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没有安排卫冕冠军小威出战揭幕战,而是由世界第二阿扎伦卡打头阵,白俄罗斯人在美网后就没有赢过球,带着三连败直接来到了伊斯坦布尔,不过首战小组赛最弱对手埃拉尼对她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把握,白俄罗斯人除了在双方此前的7次交手中豪取6胜外还手握最近的5连胜,也拿下了双方最近交手的10盘,所以二人的实力差距可想而知。而对于埃拉尼来说,首战对阿扎伦卡也不算最糟糕的顺序,毕竟阿扎不完全以剽悍的进攻取胜,埃拉尼的磨攻也有一定的施展空间,如果对阵李娜她只有被打的份。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先发球,双方一上来互破一次,第三局二人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阿扎挽救了5个破发点还是再遭破发,这样埃拉尼艰难保住第四局后就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阿扎不仅没能完成回破,还在第七局再遭埃拉尼的破发,意大利人带着5-2领先的巨大优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此时逐渐找到手感的阿扎开始发威,疯狂抢下16分中的12将局分追成了5-5平;埃拉尼在第十一局破发后第三次错过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首盘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先破发的埃拉尼一度连丢四分,最终她在4-5落后时先后送出网前截击的失误和双误,阿扎以7-6(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阿扎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局间休息时埃拉尼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她破掉了阿扎的发球局,但白俄罗斯人马上就再度破发取得领先,从而在艰难保住第六局后以4-2拉卡比分,这一局令埃拉尼士气严重受挫,阿扎在第七局打出了love game破发,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阿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分保发以6-2锁定胜利,收获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全场的5记ace均出自阿扎伦卡之手,不过她的双误也以8-2更多;尽管一发成功率不及对手,但阿扎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3%和40%,领先了对手19和1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阿扎15次机会把握住了7次,而埃拉尼只抓住了15次机会中的5次。总得分上阿扎伦卡以93-72领先埃拉尼。(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3/n388704738.shtml report 3602 [相关]WTA年终总决李娜避开小威..|彭帅携谢淑薇入围女子双打..-->阿扎总决赛开门红握拳怒吼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