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自曝征战里约奥运内情 二月将回国家队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其斌

  北京时间10月22日,林丹成为国际某知名润滑油品牌在中国的首位代言人,在该品牌的产品新闻记者会上,林丹分享了他对汽车的一些理解,解答了继续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一些疑问,表达了他对羽超联赛赛制改革的看法,同时透露了他未来的一些计划。

  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的青涩少年已经成长为拥有18个世界冠军的羽坛传奇,他的影响力逐渐提升,代言不断增多,他喜欢在用第三人称的方式,叙述林丹身上发生的种种传奇或经历,这让他显得更加霸气,陈述中他总爱加上“所以我觉得”,来表达他对全局的把握,指引听众抵达他希望给予的答案。在林丹的词汇中,竞技体育除了包含拼搏和努力之外,还有一种属于他自己的——“林丹的态度”。

  此前,林丹已经表达过要征战2016年的奥运会,对于一个已经参加了3次参加奥运会,两次夺冠的运动员,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对于他来说有多大的意义呢?他的动力又是什么?

  林丹讲述了一段不久前发生的一件小事,他说:“我之前一直在想,如果林丹一直参加比赛,他的动力在哪里,我给自己找了很多的理由。其实我觉得很简单,就在前两天,在福州看望我外婆的时候,我在家里看了我自己的比赛,我舅舅给我放的07年在吉隆坡的世锦赛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录像。突然间我发现,很简单,我觉得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而战,这真的是非常骄傲和荣幸的事情,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继续为国家比赛,为国家效力”。

  在谈到具体的计划时,林丹透露了他回归国家队的时间,他说:“我自己个人的计划是明年2月份希望能够顺利的回到国家队,能够开始国家队比赛的旅程,当然我也希望通过半年或者每半个月的努力,能够把我的积分尽量赶回去,我觉得只有把我最基础的工作做好,才能展望我2016年的奥运会”。

  很多人担心,2月份才回归国家队,自己的训练是否能保证,林丹解释说:“2月份我是会参加国际比赛,但是在冬训的时候,我会在国家队训练,除了我的体能训练之外,其他的训练一直是在跟队伍的计划在走,因为不希望自己远离赛场,落下的太多,所以希望每天都能保持很好的状态,也希望随时准备出来比赛”。

  由于长期缺战世界比赛,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100名左右,对于世界排名,林丹的想法是:“总是希望能把这个积分恢复到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但是我觉得这需要时间和不停的参赛,所以这需要和国家队的教练组 包括领导,进行一个很好的计划,这样的话,可以既准确又不会盲目”。

  对于明年的羽毛球的世锦赛,林丹对于还能获得外卡参赛的消息感到惊讶,林丹希望明年还可以代表国家队比赛,“但是我希望是用积分的方式,让自己出现在入选的名单里,但是(依靠积分的方式)如果实现起来很难,而且需要很多时间的话,如果再一次持外卡的话,我还是会尽力的打好比赛,对于我来说,外卡或者积分都不再重要,就像这次世锦赛一样,虽然不知道最终的成绩会怎么样,但是还是希望带着林丹的态度来打好比赛”,林丹这样说。

  现在的林丹更加成熟,但时间也使得林丹不再年少,如今,林丹的师弟谌龙快速崛起,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公开赛中,再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在谈到接班的问题时,林丹说:“我自己不会去在意所谓的接班,因为对我来讲,我也是在不断完善自己,才一点点走到主力的位置,所以这是很正常的,在体育里面,就是有竞争,所以我希望自己的师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去很好的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目标。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对手李宗伟,在成为了父亲之后,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的家庭,因为这是需要时间来经营的,同时我也希望他有很好的身体状态,因为,还是有很多球迷希望看到我们之间的比赛,我也希望能保持好状态,去和这位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的顶级球员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次壳牌的新品发布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在谈到这座充满魅力的场馆时,林丹说:“这也是08年我们的一些项目有突破的地方,就像中国跳水队。很多时候,讲到突破并不是说你获得了多少冠军,而是你在之前的没有到达的脚步上,又往前迈了一步,比如上次拿了第四,这次拿了第三,虽然不是冠军,但也已经向前迈了一步。这个地方是实现了很多梦想的地方,也是有很多突破的地方,这里很好,北工大也很好(林丹曾在北京工业大学收获08年奥运会的冠军、婚礼结婚场地)”。

  随着李娜的成功,网球在中国得到空前的发展,中国网球在世界上也逐渐得到认可,林丹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羽毛球运动员,没有之一,对于羽毛球的世界推广,林丹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真正要让这项运动走向全世界,那就不仅仅需要运动员了,国际羽联、包括各国家的羽协,都需要作出很多努力,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我要做的就是延长自己的运动生命,能够尽可能奉献精彩的羽毛球比赛,让更多的人来认识羽毛球,喜欢羽毛球,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希望(实现)这个(愿望)时间会很短”。

  林丹认为,羽超联赛是个很好的开端,这对于羽毛球的推广有着非常巨大的意义,但是,林丹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担心,他认为11分的赛制可能会影响到观众观赛体验,他说:“球迷会到现场来为喜欢的运动员加油,如果比赛不精彩的话,会让球迷会有一些失望,我觉得会最终会影响这项运动。我能感觉到现在很多球迷都还没有对这个11分制完全了解,当比赛的间歇或者交换场地的时候,我自己都有些不适应,可能很多球迷还需要一些适应的过程”。(搜狐体育 孙其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3/n388733257.shtml report 2667 北京时间10月22日,林丹成为国际某知名润滑油品牌在中国的首位代言人,在该品牌的产品新闻记者会上,林丹分享了他对汽车的一些理解,解答了继续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一些疑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