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世林:想做辽足的杰拉德加图索 盼能进国家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辽宁宏运队年轻一代中,人气最高的球员是谁?球迷们说,是孙世林。球风强悍,霸气外露,孙世林在场上,就像一头小老虎,给沉稳的辽足注入了久违的刚猛。联赛即将收官,孙世林也迎来了一个收获的赛季,“今年就是熟悉的过程,未来,我想做辽足的杰拉德或者是加图索。”昨日,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专访时,孙世林说。

  今年曾一度想租借离队

  2012年年初,辽足收购了抚顺罕王一线队,包括孙世林、张靖洋,一并被招至辽足帐下。最开始,球队的安排是让孙世林打预备队联赛,这样一个希望之星,一定要好好历练。由于当时队伍名额已满,孙世林被租借到了福建骏豪,在中甲打了一年,全年比赛,孙世林都是队长。到了去年年底,孙世林回归,他自信满满:经过一年的中甲,加上之前在乙级队多年的摸爬滚打,他希望在中超,自己能打拼出一片天空。

  不过,让孙世林失落的是,上半年,他很少出场,打不上中超比赛,他很消极,“心里确实不是滋味,今年中歇期的时候,我想租借出去,再出去踢半年。我这个想法和马导(马林)说了,但马导坚决不让我走,他说,下半年,肇俊哲和杨宇他们会有伤病,只要安心训练,肯定有机会,我就放心了。”到了下半年,孙世林的机会来了。

  从辽足主场与青岛队比赛开始,孙世林出场机会越来越多,目前为止,他自己最满意的一场球是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对方全部是主力,是准亚冠队伍,我自己的发挥还算可以,个人觉得比较不错。”

  喜欢进球,但更喜欢传球

  2013年,孙世林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为,“熟悉中超,适应中超。”在乙级和中甲都是主力的孙世林,怎样看待中超和中甲?“中超对抗非常激烈,节奏快,队员个人能力强。在中甲,如果有一两个位置缺人,对比赛影响并不大,但中超不一样,只要有一点漏洞就要丢球。”在孙世林的印象中,中超球员个人能力强,能排在前面的有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卡努特,还有就是自己的队友詹姆斯和埃杜。“他们很少丢球,拿球分球非常合理。”

  今年的中超赛场,孙世林还没有进球,但球迷对孙世林的远距离吊射津津乐道——并不是他的吊射有多精彩,而是这种在场上的勇气、放松,这是最近几年里辽足比较缺少的。“只要球队赢球了,自己进不进球都无所谓,我比较喜欢传球,创造机会,别人打进,这种感觉我很享受。”

  孙世林在场上属于那种干脏活累活的队员,“我把自己定位为加图索那种类型,抢截,中后场防守,偶尔再来个神来之笔,杰拉德和加图索,这两个队员是我非常喜欢的,他们在场上非常硬朗,能感染全队。”

  盼着能进国家队踢球

  从乙级到中甲,再到辽足,孙世林一步一个台阶,“什么事都要经历一下,只有不断地磨练,自己才会不断成长。”孙世林自己非常庆幸加入到辽足这个大集体,“辽足的氛围,在全国里都是最好的,这里没有球霸,没有带头大哥,老队员以身作则,不耍大牌。”

  孙世林举了一个例子,队员每天都要正常训练,去训练场上,要带装备,有时候,孙世林拿的比较多,自己一次拿不了,主力门将张鹭看到了,二话没说,帮着孙世林拎起装备就上了大巴车。“鹭哥(张鹭)没有把自己看做是老队员,自然而然地帮我拿装备,我非常感动,辽足一点都不排外,我很满足。”

  作为球员,进入国家队是他们的理想,孙世林也不例外,“我也有这种想法,有目标。”但孙世林没有把为国争光放在嘴边,“有朝一日,如果我进了国家队,我会努力争取好成绩,打好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姚国繁

  对话孙世林

  踢球是为了赚钱孝敬妈妈

  跟场上踢球的作风一样,生活中的孙世林非常直爽,他说:“踢球不为别的,多挣些钱,改善妈妈的生活。”

  记者:你的第一年中超就要结束,有什么感受?

  孙世林:我收获挺大,中超这个平台,关注度非常高,对抗非常激烈,以前踢中甲感觉挺轻松,但中超比赛,我刚开始踢70多分钟就抽筋了,现在好了。

  记者:球迷非常喜欢你的球风,勇猛,霸气,你怎么看?

  孙世林:上场有霸气,东北老爷们,踢球就得这么踢。其实我的意思是,在场上,要让对手怕你,而绝不是故意踢人犯规。踢球,就应该血气方刚。

  记者:除了后腰,最近两场你打边卫,球迷评价也非常不错。

  孙世林:除了中场,我以前打过边后卫。在中场,前后左右都是防守队员,累脑子。边卫,就是一前一后有队员,相对放松一些。

  记者:来辽足之前,有没有其他球队找过你?

  孙世林:中甲球队比较多,中超也有。

  记者:在教练的规划中,你将来是辽足的希望,有准备吗?

  孙世林:自己很高兴能得到教练的肯定,我还得说一句,来辽足这一年,离不开教练的训练,全国都难找这种训练,真刀真枪对抗。我们的教练组真强啊,马导,孙宪义指导,傅博指导,陈洋指导,臧海利指导,他们球商非常高。

  记者:球队里肇俊哲是第一点球手,埃杜和布兰丹也主罚点球,这个任务交给你,敢踢吗?

  孙世林:我踢点球还行,罚就罚呗,自己有机会就敢上,没问题。

  记者:到大连比赛,家人会去现场吗?

  孙世林:只要放假我就回家,有比赛,我会提前通知家人。我们主场打北京和广州,妈妈和舅舅都来现场看球了,他们在家寂寞,想孩子。这次回大连,我肯定要回家。昨日,孙世林(左)接受了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的专访。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洋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3/n388739589.shtml report 2556 在辽宁宏运队年轻一代中,人气最高的球员是谁?球迷们说,是孙世林。球风强悍,霸气外露,孙世林在场上,就像一头小老虎,给沉稳的辽足注入了久违的刚猛。联赛即将收官,孙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