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8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新晋后卫享受传球过程 孙世林感叹不易之路

来源:沈阳晚报

  好不容易熬上主力位置 他却一点也不“独”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成绩平平的辽足却悄悄收获着自己的果实:一群年轻的小虎正在成长,他们从替补走到了赛场上,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炼,令人刮目。在之前的采访中,辽宁宏运队长肇俊哲曾表示,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自己会把机会让给年轻的队员,让他们在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辽宁足球历来都是人才辈出,但在“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离开之后,年轻的辽小虎谁能挑起辽足未来的大梁?这一话题困扰了辽足整个赛季。接下来,本报将推出“小虎接棒”系列专题,看看哪些球员能成为辽足重新崛起的中坚成员。

  他曾经被租借到中甲,流浪一年之后,开始木秀于林——他就是辽足年轻的新晋后卫孙世林。对于重回辽足的孙世林而言,今年可谓意义重大。其实早在去年他就与张靖洋一同签约辽足,因为本土球员名额有限,他不得已被租借到中甲球队征战。征战中超的首个赛季,他就让很多辽宁球迷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在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聊起自己的足球之路时,孙世林感叹道,“能走到今天确实很不容易。”

  感谢恩师王洪礼大力栽培

  1989年1月24日,孙世林出生在辽宁大连。10岁那年,体校去他的学校招收球员,从小就活泼好动的孙世林被选上。“当时全家人都反对我踢球,因为家人觉得如果踢不出来就完了,因为我当时的学习成绩比较好,家人还是想让我继续上学读书。”在全家人的反对声中,只有一个人感受到了孩子对于足球的热情,那就是孙世林的父亲,他也支持了儿子的选择。“平时的训练都是父亲陪着我一起去,后来在半职业队里踢球,家人看到我们爷俩这么坚持,很受感动。”

  孙世林所在的球队被哈尔滨毅腾收购,这让他顺利地打上了乙级联赛,当时前辽足主帅王洪礼担任球队教练,让孙世林感受很深。“当时王导一直用我出场,我们当年也冲上了中甲,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高的平台上展示自己,首次参加职业联赛就有这样的成就,这样的经历一直激励着我。”在毅腾的五年,孙世林也经历了球队降级的命运,随后,在2011年他转会至抚顺罕王。

  “我更愿意助攻队友得分”

  在回到辽足之后,孙世林并没有马上得到上场机会,他也一直期待着自己的中超首秀,“上半个赛季没怎么出场,毕竟刚到队里,还需要适应,不过能在场边观看也让我十分激动,中超比赛的节奏非常快,氛围也特别的好。”在与广州恒大的首回合较量中,孙世林迎来了自己的首秀。虽然只有10多分钟的亮相,不过孙世林还是很兴奋。“这一年下来,我各个方面都有提升,无论是对抗、能力、技术还是速度都有提高。在辽足的训练都是真枪实弹的对抗,强度大,训练质量高。教练组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层次比较高,确实与以前不太一样。”孙世林说。

  之前孙世林曾经在左右边前卫以及左右边后卫这四个位置都踢过,不过他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后腰。“我最喜欢后腰这个位置,其他的位置都有踢过,如果教练临时安排,我也可以胜任,这几次发挥得中规中矩。”孙世林坦言,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自己提升最大的就是自信,他也记得几次在中场用假动作骗过对手的抢断发动进攻。“看到这么快的节奏以及凶狠的对抗,我之前还怀疑自己能不能行?在比赛中,教练对我的要求就是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孙世林的特点鲜明,防守和视野比较好,有大局观,另外他也经常参与进攻。他自己也强调:“其实我更愿意助攻队友得分,我很享受传球的过程。”

  这只是孙世林的中超首个赛季,这一年他的收获颇多,孙世林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首先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现在需要多打比赛,先争取在明年坐稳主力位置,未来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将来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够出国踢球。”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3/n388752570.shtml report 1766 好不容易熬上主力位置他却一点也不“独”中超联赛接近尾声,成绩平平的辽足却悄悄收获着自己的果实:一群年轻的小虎正在成长,他们从替补走到了赛场上,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